> 2014足协杯 > 2014足协杯草根球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武汉德比草根球队爆冷胜 村民热爱足球底蕴深厚

来源:湖北日报

  昨天下午,汉口文体中心,在2014年足协杯第二轮的比赛中,作为村办球队的武汉宏兴以1比0爆冷战胜武汉卓尔队,继去年后,再度闯进足协杯第三轮。宏兴队将在7月15日或16日迎来中超球队上海东亚的挑战。“虽然我们的实力很弱,但我们就是要在绿茵场上展现出武汉草根足球的风采!”武汉宏兴俱乐部总经理黄承高如是说。

  扳倒职业队不是第一次

  实际上,卓尔不是第一支倒在宏兴脚下的职业队。宏兴去年就连续战胜了深圳风鹏和延边长白虎队,只是最后败给中超杭州绿城。

  昨天的胜利来之不易,面对以年轻队员为班底的卓尔队,宏兴队的体能经受了严峻考验。比赛的后半段,许多队员因为抽筋,先后倒在场上。如果比赛再多进行一会儿,宏兴队恐怕难以保住胜果。对此,主教练吕守华深有体会,“体能是业余队最大的瓶颈,我们不可能像职业队那样天天训练,况且队中许多队员已退役多年,缺乏系统训练。”去年宏兴之所以止步第三轮,正是因为体能过不了关,今年为了走得更远,他们从春节后就开始集中训练,并将队伍拉到广东等地拉练。尽管赢了卓尔,但吕守华实话实说:“今天如果卓尔上主力,我们恐怕挡不住!”

  投入并不少乐玩业余波

  投入重金翻修训练场、建立球员宿舍、外出拉练——实际上,宏兴队一年的花销不比一支职业队少。而球队主力中,田晶、张县、陈浩、胡熙、饶尧等人,均是先后效力过武汉队的球员,而其中的陈浩,正是当年以一粒金子般进球助湖北绿茵队冲甲成功的最大功臣。昨日,又是陈浩创造了点球,并一蹴而就。

  宏兴主帅吕守华,曾是湖北绿茵队的助教,球队的顾问则包括了像高作战这样的湖北名宿。正是有了他们的支持,这支业余队处处透着职业队的味道。自2008年正式树旗,许多人都劝过黄承高组队去踢职业联赛,不过宏兴队却一直不愿走这条道路,“我们就是一支业余队伍,如果踢了职业联赛,爱踢球的村民就没有上场的机会了!”

  村民爱足球底蕴很深厚

  宏兴是由江汉区贺家墩村发起组建的队伍,支持这支球队的还有周边的航侧村和姑嫂树村,如果你对这三个村很陌生,现在的汉口新火车站、中央商务区、后襄河公园,十年前均属于这三个村的地界。城镇化让村民变成了市民,但对足球的爱好却多年没变,看球、侃球、踢球,成了村民们业余生活的一部分,“以前武汉队基地设在常青花园,在场边看球的十有八九都是周边的村民。”黄承高说。

  从这里走出最出名的球星是曾效力于德甲沙尔克04蒿俊闵,“能够去德甲踢球,湖北武汉的球员没第二个!”每念及此,村民们的眼中就闪着自豪的光芒。当然现在让他们引以为傲的则是自家的宏兴队,“今天的比赛,三个村的村民都想来,不过出于安保的考虑,我们只组织了7000人,好多没来的人还不高兴呢!”黄承高笑着说。

sports.sohu.com true 湖北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17/n398390174.shtml report 1577 昨天下午,汉口文体中心,在2014年足协杯第二轮的比赛中,作为村办球队的武汉宏兴以1比0爆冷战胜武汉卓尔队,继去年后,再度闯进足协杯第三轮。宏兴队将在7月15日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