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东鲁能 > 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你能错了吧! 两连败“不容”质疑库卡嘴硬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必须赢,输不起!”山东鲁能客场挑战泰国武里南的比赛前,各大媒体在前瞻的字里行间里用上了这些发狠的词语。可这些并没有激起鲁能将士的斗志,在4月16日亚冠第五轮的比赛中 ,他们还是在客场0:1负于泰国武里南。在遭遇亚冠两连败的同时,也为让他们亚冠小组出线的前景蒙上厚厚的阴影。山东鲁能想要从亚冠E小组出线 ,最后一场不仅要和大阪樱花死磕,而且还要看另外两个对手的脸色,出线命运已非自己能够掌控的。

  挺丢人>>> 空喊必胜最后还是输球

  鲁能如果能在从泰国客场带走三分,那出线形势将会一片大好。赛前,从主帅库卡到队员都对胜利充满信心。甚至为了让队员们打好比赛,鲁能赛前专门包机飞往客场,并且自带厨师包下客场酒店厨房为队员准备饭菜。

  可这些精心准备与豪言壮语到了场上就完全变了味。面对平均身高比自己矮一头的武里南队员,鲁能的小伙子们整场都踢得别别扭扭。进球机会创造出了不少,可就是一个也没把握住。上半场,蒙蒂略就曾给刘彬彬送出一脚精妙传球,可惜后者停球时脚下打滑,错失得分机会。下半场,杜威的头球也曾击中对方门柱。

  足球场上,被惩罚的往往就是那些挥霍机会的人。鲁能屡屡错失得分良机,主队武里南可是抓住了为数不多的机会。在比赛35分钟,他们利用一次犀利的反击,边路球员本马詹助攻无人防守的日本籍前锋平野甲斐破门。这里进球也彻底粉碎了鲁能客场拿三分的美梦。在比赛最后时刻,库卡接连派上了韩鹏、蒿俊闵加强进攻,但最终的结果还是一个令人遗憾的0:1。在输给武里南的同时,鲁能遭遇亚冠两连败。

  挺嘴硬>>> “质疑战术就是不懂足球”

  在泰国客场再吃败仗,不少媒体球迷把矛头也再次指向了鲁能主帅库卡。但是面对外界所质疑的技战术安排上的问题,“自信”的巴西人赛后却表示,质疑战术的人就是不懂足球技战术。

  库卡在赛后先是点评了本场比赛。“我觉得今天山东鲁能踢得不错,结果对我们来说有点残酷,武里南打正了一脚球,就是打进的那一脚球,王大雷没有防下来,炎热的天气下 ,我们的精神方面做得非常好,创造了很多的机会,我们的射门,皮球有砸在横梁上的,有被对方门将直接扑出的,在这样炎热的天气下 ,我们队员跑动非常多,我觉得球员的精神面貌非常好。”

  鲁能本场比赛因为洛维、戴琳停赛实力受到一定影响。库卡本场比赛排出了一个343的阵型,对此有人也认为球队在客场应该先做好防守。对此,库卡给予了反击。“我们今天踢了不一样的阵型,我知道肯定有人说,阵容战术有问题,但如果谁说有问题,是因为他无法发现这些新的东西。我们的战术非常清晰,如果有谁对这些战术有困惑,那只能是他不是很懂战术吧。虽然我们没能取胜,虽然我们被对手打败,我们要为队员的精神做出肯定。我认为我们一定会从小组出线。”输了球的库卡嘴还是很硬。

  挺危险>>> 最后一轮赢球未必出线

  输球之后,鲁能近三轮亚冠比赛仅拿到1分,前五轮比赛积分停留在5分。而赢球之后的武里南迎头赶上,积分也达到了5分。另外,本小组另外一场比赛,浦项制铁 2:0击败大阪樱花,前者提前锁定小组头名后,也让大阪樱花的积分停留在了5分。这样这一小组有三只球队同积5分,小组赛最后一轮也就成为了生死战。

  最后一轮比赛,山东鲁能与大阪樱花死磕,武里南迎战提前出线的浦项制铁。但是由于山东鲁能在对阵武里南时仅取得1平1负战绩,即便主场战胜大阪樱花,也要看另外一场比赛的脸色。若浦项能击败或是打平武里南联,那鲁能赢球便可以出线。若武里南联客场击败浦项,那么鲁能即便赢球也会被淘汰

  如果鲁能打平大阪樱花,浦项击败武里南联,那么鲁能因为和樱花的胜负关系会出线;如果浦项打平武里南,则鲁能、樱花和武里南都是6分,而相互胜负关系又都是1胜2平 1负,这种情况下就要比三队间的净胜球,大阪樱花会凭借净胜球优势出线。如果浦项输给武里南,那后者出线。当然 ,还有一种情况就是鲁能输给大阪樱花,在这样的情况下 ,鲁能就只有出局一种可能。

  中超,赢不起

  恒大输了、人和输了、鲁能也输了,就在球迷认为最后一个登场的国安能够用一场胜利给BIG4盖上一点点遮羞布的时候,广岛三箭很不留情面地在三分钟的时间里扯下了中超最后的一点尊严。在亚冠赛场取得一场胜利,突然之间成为了中超四大豪门难以逾越的大山。球迷不禁要问,上赛季咱不是还勇夺亚冠冠军来着,现在怎么突然就变得一胜难求了呢?

  中超四强本轮碰到的对手都不算太强。至少从纸面上看,鲁能对阵武里南以及恒大挑战墨尔本胜利的比赛都有很大胜面。但中超最牛的两支队伍同时踢出了最难看的比赛。尤其是兵强马壮的鲁能,面对平均身高矮一头的对手,全场几乎没有顶出一个像样的头球来。

  其实说到底,BIG4赢不下关键比赛还是与如今的中国足球水平太低有很大关系。本来咱的国家队与泰国队交手都没有必胜的把握,怎能指望俱乐部层面去无往而不利。我们必须承认,中国足球的整体水平并没有因为恒大去年的一时繁荣而有什么实质性提高。我也更愿意把恒大去年的成功看做是外教里皮与外援三叉戟的一次辉煌,而这种辉煌从根本上讲与中国足球的关系真的不是很大。这赛季当孔卡远去,穆里奇找不到射门靴的时候,恒大就不再那么牛了,而外表牛气哄哄的鲁能压根还处在“纸老虎”阶段。库卡对于中国足球根本不够了解,他带来的几名外援更像是几块无法兼容的昂贵零件。赢不起的中超豪强想要再次扬威亚冠还是得等到外援出彩。

  三分钟连丢俩球被广岛三箭逼平,末轮赢球才能出线

  国安遭遇黑色三分钟

  比赛踢到60多分钟时,还以2:0领先对手,就连亚足联网站都迫不及待宣布国布北京国安赢得了与广岛三箭的亚冠第五轮比赛。可足球场上的“不可思议”从比赛67分钟时开始上演——客队在短短三分钟内连入两球,神奇地将比分扳平。这样,2:2与对手战平的国安在末轮比赛必须战胜首尔FC才能确保出线。

  国安与广岛三箭的比赛进球全部出现在下半场。第55分钟,邵佳一门前捡漏帮助国安首开记录;第61分钟,邵佳一禁区右侧脚后跟送出妙传,外援格隆中路跟进左脚推射,帮助球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就在主队球迷开始疯狂欢庆胜利的时候,客队广岛三箭从比赛67分钟到比赛70分钟连入两球。先是石原直树门前捡漏得分,随后清水航平左路突破横穿,石原直树中路跟进铲射破门。比赛的比分最终定格在2:2。

  本轮另外一场比赛,首尔FC在客场1:0战胜了中央海岸水手。这样五轮战罢,首尔FC积8分排名榜首,广岛三箭、北京国安和中央海岸水手三队同积6分。在最后一轮亚冠小组赛中,北京国安将在客场挑战首尔FC,广岛三箭主场迎战中央海岸水手。按照目前的形势,国安只有取胜才能出线,甚至有可能获得小组头名。但国安如果与对手打平或者负于对手,都将铁定被淘汰出局。本版文/记者 杜金城 图/CFP

sports.sohu.com true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17/n398393608.shtml report 3741 “必须赢,输不起!”山东鲁能客场挑战泰国武里南的比赛前,各大媒体在前瞻的字里行间里用上了这些发狠的词语。可这些并没有激起鲁能将士的斗志,在4月16日亚冠第五轮的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