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国安 > 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面壁求生!国安自省短板缺陷 亚冠求出线首斩FC

来源: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记者 杨阳 张珺 王帆) 在主场领先两球的大好形势下被广岛三箭队扳平,国安亚冠小组出线的前景急转直下。

  昨晚亚冠小组赛第五轮继续进行,在国安坐镇工体迎战广岛三箭的比赛中,邵佳一和格隆的进球原本让国安占尽优势,但随着对手在3分钟内连入两球,比赛最终以2比2的平局收场。

  国安目前积6分,最后一轮只有在客场战胜首尔FC队才能晋级。《法制晚报》统计发现,国安此前从未在客场战胜过韩国球队,出线前景堪忧。

  身临险境

  下轮赢球出线 客场难胜韩国

  与广岛三箭战平之后,国安只有最后一轮战胜首尔FC才能出线。如果下一轮打平,即便广岛三箭和墨尔本胜利的比赛也同样打成平局,三支球队同积7分,国安也将因相互比赛得分较少被淘汰。

  虽然在上赛季主场战胜浦项制铁,打破了逢韩不胜的魔咒,但国安依旧从未在客场战胜过韩国球队,客场与韩国球队比赛的得失球比则为尴尬的3比11。

  首尔FC曾在上赛季的淘汰赛阶段与国安交手,最终国安在率先取得进球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尽管由于多名主力出走,首尔FC的实力有所下降,但坐拥主场之利的韩国球队仍不好对付。

  面对生死之战,国安高层下达了必杀令,董事长罗宁表示:“下场必须要赢,首尔的实力比上赛季下降了很多,我们有战胜对手的能力。”

  自身短板

  进攻效率低下 难逃越位陷阱

  昨晚的比赛,国安共获得了20次的射门机会,其中12次射正,但只取得了2粒进球。反观广岛三箭队,控球率只有44%,射正球门的次数只有6次,却与国安取得了相同的进球数,由此可见国安进攻效率低下。

  在定位球方面,国安进攻效率不高的弱点更为明显。本场比赛国安获得了8次角球和4次前场任意球,均是对手的两倍,却几乎没能形成任何有威胁的射门。国安主帅曼萨诺赛后表示:“我们今天的定位球利用确实不好,在定位球进攻之中,有队员站位不是很准确,导致门将很容易出击防守。”

  此外,在国安已经结束的全部5场亚冠比赛中,越位次数都要多于对手,场均越位次数达到了4.6次,是对手场均越位次数的近8倍。除对手的刻意战术安排之外,也暴露出国安前场进攻组织不力的问题。

  致命缺陷 后防体能不足 末段城门难守

  随着赛季进行,双线作战对于国安队员体能上的影响越发明显,至今为止,国安在联赛和亚冠中的8粒失球全部出现在比赛最后25分钟。下轮面对一向以作风顽强著称的韩国球队,这样的软肋足以致命。

  与广岛三箭的比赛中,两粒失球都与后防球员的体能下降不无关系。可在一定程度上,受制于球员的伤病,国安并无力改变这样的局面。虽然本赛季引进了赵和靖,但由于张辛昕的受伤,边后卫仍旧没有合适的替补。

  尽管邵佳一表示:“双线作战的疲劳并没有影响到我们的斗志。”主帅曼萨诺也认为:“所有的队员都展现出了拼搏的精神。”但在大好局面下未能拿下3分,队员们的情绪还是产生了一定落差。下轮要想破釜沉舟,争取一线生机,“心理大师”曼萨诺必须及时帮助队员进行调整。

  及时反思 “心理大师”需要放下身段

  地位如里皮这样的名帅,也会在恒大负于全北现代后主动承认自己犯下了错误,但在2比0的好局中主场被广岛三箭扳平,曼萨诺却依旧不肯承认自己在技战术环节和换人时机选择上存在差错。

  本场比赛,曼萨诺再次派上格隆和乌塔卡联袂首发。上赛季,时任主帅斯塔诺经过多次尝试,最终放弃了二人并存的方案。而在上一场亚冠比赛中,格隆与乌塔卡搭档的锋线也并未有太多作为。

  曼帅在用人上的执着或许可以归结为张呈栋受伤、巴塔拉没有报名,国安攻击线无人可用。在下半场领先之后,曼萨诺却又自我否定,用朴成换下乌塔卡。

  其实国安本场比赛最大的问题并非出现在攻击线上,毕竟球队一度取得2比0的领先,在大多数时间也都占据着场上的主动。领先之后的调整不力才是本场比赛的转折点。

  作为国安主帅,曼萨诺比任何人都清楚国安与广岛三箭比赛的结果对出线形势的影响,但在2比0领先后,他并没有选择收缩防守,而是继续指挥队员们压上进攻,将体能劣势暴露无遗。

  此前一度创造国安最佳开局,不知心理大师是否被冲昏了头脑,让自己陷入被诟病的泥沼。在球迷失去耐心之前,在下课声响起之前,曼萨诺最好先为自己把把脉,在韩国客场为国安找回一线生机。

  文/记者 杨阳 张珺 王帆

sport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17/n398400164.shtml report 2040 法制晚报讯(记者杨阳张珺王帆)在主场领先两球的大好形势下被广岛三箭队扳平,国安亚冠小组出线的前景急转直下。昨晚亚冠小组赛第五轮继续进行,在国安坐镇工体迎战广岛三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