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篮球 > 篮球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人闯美高中联赛 坦言我不是林书豪我想做韦德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说起唐子豪首次引起美国媒体和球探关注,应该是2012年底的事,当时他来到了橡树山高中就读。先来讲讲这所学校,自从30年前斯蒂夫·史密斯来到这里之后,它就成了全美最炙手可热的高中之一,出过28名入选全美高中生阵容的学生、24名毕业生通过选秀进入NBA。比如说凯文·杜兰特念的就是橡树山高中,卡梅隆·安东尼、拉简·隆多、约什·史密斯、泰·劳森、布兰登·詹宁斯、迈克尔·比斯利等等都曾是这里的校友,而除了球队本身拿过8次全国冠军、主教练史密斯也拿到过4次全美最佳高中教练的荣誉。简而言之,橡树山就是“篮球工厂”。

  篮球天赋

  15岁时就很有名

  言归正传,还不满15岁的唐子豪在进校后不久,关于他打球的视频便在网上疯传起来,“克里斯·唐,下一个林书豪还是更好?”“15岁的克里斯·唐也许会在NBA掀起新的风暴。”诸如此类的评价中,他立刻就出名了。大家纷纷开始打听这个中国孩子来自何处?篮球记者杰·卡斯皮安特地从洛杉矶跑到弗吉尼亚,就是为了看看唐子豪是不是如传说中这么好,“唐比球场上任何一名同龄人都要更快、更高、身体素质更好,是那种可以扛起正式比赛的选手。”他得出这样的结论。

  自从8岁起,唐子豪到哪里都会带着一个篮球,这个爱好一度让他的父母感到略有困惑,并且还曾试图希望儿子去试试别的爱好,可他拒绝了,“我每天都看篮球比赛视频,就好像是我的工作一般,每当我下了课,我一定马上就开始在网上看火箭的比赛。我爸爸曾经为此非常生我的气,因为有时候我会为了看第四节比赛而不去吃饭,可是我完全停不下来。”听上去很疯狂不是吗?不过每个有志于篮球的少年应该都有同感。

  美国生活

  误食空气清新剂

  父母最终认可了儿子的选择,等到了初中毕业后,即便每天都会受到国内俱乐部的邀请,他们还是决定将儿子送到美国。他的第一落点是美国基督教学院,当时他的教练格雷格·克鲁沃是这么说的,“当他初来的时候,他都不太会说英文。”克鲁沃虽然带过不少学生,可从未见过这么有天赋却这么勤勉的选手,每次比完赛大家会得到一天休息,而唐子豪却会找到他跟他说,“教练,我不要休息”。

  回想起往事,小伙子也会觉得很有趣,误食了空气清新剂之类的事情现在提起来简直不可思议,“确实我刚来时什么英文都不会说,不过学校里的人帮助我适应了在美国的生活,他们对我来说就像是家人一般。”不仅如此,在这里他还遇见了自己的偶像克里斯·保罗。

  2012年4月,林疯狂在麦迪逊广场花园揭开帷幕,唐子豪的生活开始变得有些奇怪。自从一次在比赛里拿了40+之后,第二天走在路上所有的人都开始叫他“杰里米·林”,这让他心里并不怎么舒坦。虽然他很喜欢林书豪,但唐子豪总觉得他们俩是不同的选手,“我不是林书豪,我倒更愿意他们叫我德怀恩·韦德,我想像韦德那样打球,我想成为韦德那样身体劲爆、能直接进攻篮板的后卫。” 曹政宁

sports.sohu.com true 龙虎网-金陵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17/n398406076.shtml report 1796 说起唐子豪首次引起美国媒体和球探关注,应该是2012年底的事,当时他来到了橡树山高中就读。先来讲讲这所学校,自从30年前斯蒂夫·史密斯来到这里之后,它就成了全美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