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世锦赛|2014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2014斯诺克世锦赛诸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解签:丁俊晖有望直通四强 罗伯逊难保世界第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太成哲

  北京时间4月17日晚7点,2014“Dafabet”世界斯诺克锦标赛首轮抽签仪式在英国伦敦举行,首轮的16场比赛对阵陆续尘埃落定。我国选手丁俊晖将在首轮比赛中迎战世界排名第75位的英格兰年轻选手迈克尔-韦斯利,从资格赛中杀出的我国选手肖国栋在首次亮相世锦赛时将挑战“机长”阿里-卡特。备受关注的卫冕冠军“火箭”奥沙利文将在首轮比赛中迎战芬兰老将罗宾-胡尔。

  1/4:“火老师”稳坐1号种子位 傅家俊突围困难重重

  本区在历届世锦赛中都是为卫冕冠军准备的绝佳签位,但在今年的世锦赛前我们就已经面对一个异常凶险的种子排位。奥沙利文(威尔士公开赛)、墨菲(海口世界公开赛)和傅家俊(澳大利亚公开赛)都曾经在本赛季夺得一站大型积分排名赛冠军,而排名最低的种子选手佩里也曾经在世锦赛中有过半决赛的出色表现,本赛季夺得AT1冠军并成功重返世界前16。在前不久的几站比赛中,佩里都信心满满地宣称自己正在享受职业生涯以来成绩最稳定奖金最丰厚的一个赛季。

  资格赛选手方面,39岁的芬兰老将罗宾-哈尔曾经在2002年闯入世锦赛并且在职业生涯早期有过两次闯入排名赛八强的表现。战胜疾病困扰后哈尔因经济问题未能完成本赛季的大部分赛事。作为一位备受尊重的得分好手,他以超过100杆破百的成就排在从未排进前16的职业选手的顶尖行列。首日(周六)分上午、晚间两节结束的奥沙利文vs哈尔的揭幕战无疑将是重头戏;傅家俊如果要从本区突围到半决赛则可能在淘汰“眼镜侠”古尔德后遭遇墨菲和奥沙利文的围堵,难度可想而知。

  2/4:赛季之王丁俊晖独领风骚 直通半决赛充满希望

  与1/4区相比,丁俊晖所在的2/4区显得风平浪静,本区以内在世锦赛中取得过最好成绩的选手是去年分别跻身决赛与半决赛的霍金斯与沃顿,甚至没有一名世界冠军。丁俊晖在本赛季夺得上海大师赛、印度公开赛、国际锦标赛、德国大师赛和中国公开赛五项桂冠,在本区中显然充满统治力;而首轮对手是首次打进克鲁斯堡正赛的90后年轻选手沃斯利,其世界排名尚在64开外很难对丁俊晖构成威胁。

  如果丁俊晖首轮顺利战胜沃斯利,他将在第二轮遇到马克-戴维斯与多米尼克-戴尔两位老将之间的胜者。前者在本赛季初有着相当出色的表现,去年世锦赛中更是在首轮将“巫师”希金斯挡在16强外爆出大冷门,上赛季的的无锡精英赛中戴维斯还曾经战胜过丁俊晖;戴尔在年初的单局限时赛中夺冠,随后在几站排名赛中都有不错的表现,这场老将之间的争夺很难预料。在八强战中,霍金斯或沃顿有可能与丁俊晖争夺一个半决赛席位,他们分别在去年的世锦赛和英锦赛中战胜过丁俊晖。

  3/4区:肖国栋抽到上签 希金斯将演苏格兰经典德比战

  首次登陆克鲁斯堡的上海大师赛亚军得主肖国栋,本赛季以来在各方面技术上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从奖金排名上来看下赛季将很有希望跻身世界前16。资格赛赢得对阵李岩的德比战后,今年的世锦赛是肖国栋首次跻身克鲁斯堡的正赛,作为资格赛选手抽到14号种子卡特实属上签,虽然卡特曾经在2008年和2012年两度跻身世锦赛决赛,但近两年来卡特遭受疾病困扰很难在排名赛中有所作为。如果能够拼掉卡特,肖国栋在第二轮中很可能遇到世界排名第三的塞尔比,虽然实力上有明显差距但显然比挑战奥沙利文、罗伯逊或丁俊晖有更大的发挥余地。

  43岁的苏格兰老将阿兰-麦克马努斯在今年的资格赛中赢得了几场分差不大的艰难缠斗,以防守功底著称的麦克马努斯在晋级战中轰出破百以10比8终结了“金左手”威廉姆斯近20年来在克鲁斯堡的连续出场。在去年的世锦赛首轮,麦克马努斯5比10负于丁俊晖,今年的抽签仪式前他曾表示自己希望与苏格兰同胞上演一场令人难忘的德比战,现在这一愿望变成现实。这场颇有历史感的“内战”胜者将在第二轮中遇到宾汉姆与达赫迪之间的胜者。

  4/4区:死亡之组突围难料 罗伯逊打响世界第一保卫战

  人才济济的4/4区将从首轮开始便上演真正的“肉搏战”。2号种子尼尔-罗伯逊曾经在2010年的世锦赛中加冕冠军,并在本赛季的大部分时间稳坐世界排名第一,但现在他的位置遭到丁俊晖的强力挑战。由于本赛季随着世锦赛结束后将该用奖金排名替代积分,罗伯逊必须要在世锦赛中闯入决赛才有可能在丁俊晖不夺冠的前提下保住世界第一的位置。首轮对手罗比-威廉姆斯排名较低但作为赛季新人已经取得了印度公开赛半决赛的不俗战绩,第二轮的潜在对手艾伦亦与罗伯逊在三大赛中频频遭遇且互有胜负。

  本赛季从低迷中渐渐走出困境的贾德-特鲁姆普曾经在三年前为全世界上演一场进攻盛宴,由于排名渐渐滑落没有占得前4号种子席位。在首轮比赛中他将与资格赛中淘汰史蒂文斯的实力悍将汤姆-福德展开对攻。马奎尔与瑞恩-戴之间的首轮战亦值得期待,后者作为排名最高的资格赛选手将在“双雄”缺席的情况下扛起威尔士大旗。两年前在克鲁斯堡淘汰丁俊晖与曹宇鹏跻身八强的瑞恩-戴本赛季以来状态回升并大有再进前16的势头,如果能够发挥出若干年前犀利的球风,瑞恩-戴与霍特、福德等世界排名32以内的资格赛选手将在本区扮演“搅局者”的角色。

  (世界斯诺克新闻官 太成哲)

相关新闻:

·世锦赛签表:丁俊晖首轮战韦斯利 肖国栋PK卡特
·2014年斯诺克世锦赛赛程 丁俊晖4月20日将亮相
·世锦赛五看点:火箭冲三连冠 小晖破皇帝纪录?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17/n398418374.shtml report 3169 北京时间4月17日晚7点,2014“Dafabet”世界斯诺克锦标赛首轮抽签仪式在英国伦敦举行,首轮的16场比赛对阵陆续尘埃落定。我国选手丁俊晖将在首轮比赛中迎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