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快船动态 > 2013-2014NBA季后赛西部首轮快船VS勇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洛城前方记者手记:一个时代终结 一颗新星升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B. Kwan
保罗 

  (搜狐体育B. Kwan洛杉矶报道)笔者是根正苗红的“后乔丹时代”的球迷,是伴着湖人队“OK组合”三连冠开始疯狂的看球生涯。那时候打开电视,铺天盖地的都是湖人队。那时候,快船在这个联盟中的作用就是用来输球的。那时的我,怎么会想到,洛杉矶双雄的表现,会如这个赛季一般。

  湖人王朝不在

  2012-2013赛季,湖人队集结了科比霍华德纳什的豪华阵容,却因为让人难堪的成绩临阵换帅。最终止步季后赛首轮。

  不过,上赛季的湖人虽然战绩差,可是却是头版头条的常客(汪峰老师中枪),从临阵齐帅,到老板去世,到科比受伤,虽然没有一件事好事,但是起码这个当年的王朝仍在风口浪尖。到了这个赛季,除了科比的短暂复出之外,除了创造了球队历史最差战绩和无缘季后赛之外。湖人队彻彻底底的从人们的视线中消失了。甚至一向自以为是的洛杉矶美国媒体,这赛季都像大旱中的庄稼一样,萎靡的抬不起头来。

  在赛季结束的时候,回想这个赛季报道的三四十场比赛,竟然找不出太多关于湖人的记忆。看这纳什那跑步起来的身躯和沧桑的眼神,想到科比那未卜的职业生涯,湖人的没落,也许是我们这一代球迷心中那个时代的终结。重建,是湖人未来唯一的出路。

  快船冉冉新星

  虽然夏季传的风风火火的加内特最终没能来到快船,但是里弗斯的到来给本来蒸蒸日上的快船带来了新的面貌。去年我经常和人开玩笑,尼格罗的采访我不用听都知道他基本会说什么,坐在家里编一篇稿子,隔天对照快船的官方采访记录,基本不会有出入。尼格罗是一个好人,但是作为一个教练,他却没有话语权。在场上震不住球员,关键时刻叫不出战术,在采访时也镇不住记者,每天不像是接受采访,更像是被欺负。

  相比之下,里弗斯教练说话中气十足,每次发布会开始前必开一个玩笑,回答问题思路明确,逻辑清晰,观点鲜明,不忘谈笑风生,采访中话语权牢牢的被他掌握在手中。每次听里弗斯的发布会,都是一种享受。而在对快船球员的采访中,也可以感觉到里弗斯在他们心中的权威。

  上赛季笔者在采访中感觉到快船队员的不和,格里芬和保罗之间,格里芬和德安德鲁-乔丹之间,虽不言明,不满情绪早已在球队之间滋生。这是我认为快船队最大的隐患。这赛季这种不和的氛围一扫而空。保罗、格里芬各司其职,格里芬进步神速,成为球队真正的核心之一。德安德鲁-乔丹在半场防守的贡献被所有人称赞。新援的加入让快船保持了一贯的深度。虽然仍然不是NBA的霸主之一,快船队已经不再是上赛季那支只靠深度和更衣室氛围说话的球队,在逐渐成长为一支真正的强队。

  赛季初的时候,里弗斯新官上任,下令在快船主场的时候用快船队大幅海报遮住湖人队的冠军旗。向大家宣布,这是快船队的地牌。这种行为当时受到了一定的争议,但是在常规赛结束的时候,这边的快船创造了球队历史上常规赛最好战绩,那边的湖人创造了建队以来的最糟纪录。果然,洛杉矶正在易主。

  刚刚公布的季后赛对阵中,快船首轮遇金州勇士。这对北加州和南加州的老对手对于彼此的底细心知肚明,这将是一场一上来就刺刀见红的比赛。至于结果,作为洛杉矶的记者,预测快船4-2勇士,挺近第二轮。

  关于篮球的青春梦想

  历数今年七八十场的比赛报道,唯一的亮点,是在湖人的主场见到了《灌篮高手》的作者井上雄彦。几乎是一年前笔者就和井上雄彦的朋友约好,在他来看球的时候,希望可以拜见。早就听日本朋友说过,井上雄彦是铁杆湖人球迷,见到井上雄彦的时候,他戴的是湖人队2010年夺冠的帽子,可是那场比赛湖人大败。不知井上大神看到曾经辉煌的湖人今天落到这个田地,作何感想。

  不过井上雄彦说,他最喜欢的球星是“魔术师”约翰逊,他的湖人情节可以追溯到上世纪80年代。从那时到现在,湖人队经历了多少起起伏伏,荣辱兴衰。估计井上大神早已经看淡了这些。

  《灌篮高手》是我这一代人共同的青春回忆,很多当年一起迷《灌篮高手》的朋友如今都已为人父母。而在见到井上雄彦时,他一件牛仔夹克,一顶湖人帽子,坐在观众席中,像孩子一样的兴奋。在他的眼睛里,你可以感受到那种对于篮球纯粹的爱,那种爱与胜负无关,与战绩无关,与总冠军无关。在他那纯净的眼神中,我似乎看到了我当年最早喜欢篮球的理由。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18/n398397989.shtml report 3256 保罗 (搜狐体育B.Kwan洛杉矶报道)笔者是根正苗红的“后乔丹时代”的球迷,是伴着湖人队“OK组合”三连冠开始疯狂的看球生涯。那时候打开电视,铺天盖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