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2013-2014NBA季后赛西部首轮马刺VS小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牛前方记者手记:老兵最好的褒奖 可黑八马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arlin
诺维茨基 

  (搜狐体育 Jarlin 达拉斯报道)上赛季的阔别季后赛,注定是这赛季小牛所有人心中的一根刺。这赛季从阵容的重新组合到团队的磨合,所有的一切都是为了把那根刺从小牛的心里拔掉。在和太阳激战后确定季后赛名额后,整个小牛队给我最直观的感觉便是——如释重负。在赛后的发布会上,小牛队主教练卡莱尔一改往常的一问一答形式,主动谈起了当晚的比赛,并且抛出了“今天上午,诺维斯基和我说:“如果有必要,我可以今晚打48分钟””这样的煽情话语。而在赛后的更衣室,小牛队公关萨拉久违的笑声让所有在场的记者都能感受到来自小牛工作团队的喜悦。

  当赛季开始前,小牛签下蒙塔-埃利斯的时候,身边的朋友提醒我:“下赛季你看到他浪投的时候,你可别哭啊!”结果,这赛季在球队老大诺维斯基的身边,这位曾经的黑八创造者成就了小牛最犀利的一道突破,他对篮筐的持续攻击让小牛一改去年的颓势,也造就了本赛季常规赛收官前小牛队历史上第一次连续两名球员拿到西部周最佳的纪录。这个赛季,每场比赛都能看到埃利斯的妻子拖儿带女带现场看球的场景,有时埃利斯兴起,还会拉起儿子一起从进球场。这一场景在之前的小牛队是很少见的,小牛队的球员似乎都不太愿意让私生活曝光,唯有埃利斯将自己的温情家庭这么原原本本地呈现在了球迷面前,让球迷感受到埃利斯对达拉斯的归属感。

  诺维斯基用这一个赛季诠释了什么是“老而弥坚”,在个人得分榜上他一步步地往上攀登,超过了联盟里的另一名大前锋加内特,也迈过了韦斯特等一系列光辉闪耀的名字,直至自己刷进了得分榜的前十名。36岁的高龄保持着场均20分的状态,实际上,诺维斯基比科比年纪还大那么几个月,他的坚持和好胜在低调的前行中得到了淋漓尽致的表现。他依旧是那个把胜利看得比什么都重要的男人,而如今,他还是扛着球队往前行,从来没有过任何的迟疑。所以无论是库班还是卡莱尔, 都毫不谦虚地称赞“他是这个星球上最好的篮球运动员”。

  当然,在这个赛季里,球场边还发生了很多的故事,我也作为亲历者,一同经历了那些喜怒哀乐,收获到的记忆里都是个片段。还记得和太阳生死之战前,我照例和赖特聊起天。作为和易建联一起加盟小牛队的内线球员,赖特一步一个脚印地争取到了固定的轮换机会。我和他说:“你知道今晚的重要性吧,如果赢了我们就能进季后赛了,拜托你们一定要加油。”赖特伸出手,和我紧紧地握着说:“当然,我们很想赢下这场!”我说:“那就真的今晚看你表现了!”当晚,是他最后时候的大帽阻击住了太阳的三分准绝杀,那天他犀利的防守扼杀出了太阳的进攻,赛后他史无前例地被请到了媒体室接受赛后采访。而第二天,他发我邮件感谢我一直以来对他的支持。

  这就是我的小牛队故事,我和他们一同经历着风雨,所以我们熬过了最为沉寂的一个赛季。虽然夺冠对于如今的小牛来说有点遥远,但从每一个球员身上我总能感受到拼搏的意义。我为能够连续三年在这支球队报道感到幸运,让我有如此多“零距离”的机会为球迷带来一手的消息感到庆幸。达拉斯小牛,季后赛是对这群老兵们最好的褒奖!

  今年的季后赛又是老冤家碰头,“牛马大战”重现江湖。虽然说双方阵容都已不再是从前那般,诺维斯基和邓肯也都走向职业晚期,但他们两个队魂式的人物相遇,总是能激起大家看球的兴致,为的就是那一份执着。作为牛蜜,我相信小牛在季后赛的舞台上还有机会能够走下去,我会预测小牛最终4比3黑八成功。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18/n398399147.shtml report 2538 诺维茨基 (搜狐体育Jarlin达拉斯报道)上赛季的阔别季后赛,注定是这赛季小牛所有人心中的一根刺。这赛季从阵容的重新组合到团队的磨合,所有的一切都是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