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箭-林书豪新闻 > 2013-2014NBA季后赛西部首轮火箭VS开拓者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火箭开拓者季后赛前瞻:书豪很关键 休城将晋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第9页 :九 球员实力PK:

  九 球员实力PK:

  【组织后卫:贝弗利VS利拉德】

球员

得分

篮板

助攻

抢断

盖帽

命中率

远投命中率

出场时间

贝弗利

10.2

3.5

2.7

1.4

0.4

41.1%

35.7%

31.4分钟

利拉德

20.8

3.6

5.6

0.8

0.3

42.3%

39.1%

36.1分钟

  众所周知,贝弗利是一名以防守见长的后卫,他在季后赛中将主要负责遏制对手的外线得分手,而利拉德将会是他的第1个挑战。除了防守端的贡献外,黑贝的比赛欲望、韧性和激情将会是火箭的隐形财富,他在球场上的斗志能激发队友们的战斗能量,这一点是其他火箭球员所无法提供的。连利拉德都公开承认,他很尊重贝弗利的防守能力。常规赛的交锋中,贝弗利的贴身紧逼就曾让利拉德无比头疼,两人甚至还飙起了垃圾话。

  利拉德本赛季进步很快,他的造犯规能力和远投能力相比上赛季都有明显的提升,特别是在比赛的关键时刻,他的三分球命中率很高,常规赛与火箭的4次交锋,他场均数据为20分5次助攻,可见贝弗利要想彻底冻结他难度不小。从某种意义上讲,这两人的对位PK将会左右系列赛的走向。

  【得分后卫:哈登VS马修斯】

球员

得分

篮板

助攻

抢断

盖帽

命中率

远投命中率

出场时间

哈登

25.4

4.7

6.1

1.6

0.4

45.6%

36.6%

38分钟

马修斯

16.5

3.6

2.4

0.9

0.2

44.1%

39.3%

34.2分钟

  哈登的得分能力无需多说,他仍是全联盟最出色的后卫,甚至是最好的得分后卫。本赛季他的球技变得日益全面,传球功力有目共睹。可以想见,哈登季后赛仍将会是球队的第1得分手,他的状态好坏将直接影响球队的成绩。虽然马修斯是个防守能力的后卫,但他要想遏制“大胡子”,似乎不是很现实,因为后者的欧洲步和造犯规能力已登峰造极。

  马修斯的得分能力相比哈登自然要逊色一个档次,但他的投篮能力并不输哈登,甚至要强过对手,本赛季远投命中率接近40%,是开拓者场均三分球命中数第2多的球员,仅次于利拉德。今天接受采访时马修斯表示,他已经看了哈登的很多比赛录像,可见他对季后赛的准备非常充分。在利拉德和阿尔德里奇最需要火力支援时,马修斯或许会给球队带来惊喜。

  【小前锋:帕森斯VS巴图姆】

球员

得分

篮板

助攻

抢断

盖帽

命中率

远投命中率

出场时间

帕森斯

16.6

5.5

4

1.2

0.4

47.2%

37%

37.6分钟

巴图姆

13.1

7.5

5.1

0.9

0.7

46.5%

36.3%

36.3分钟

  如你所知,帕森斯是个篮球智商很高的小前锋,他的球技非常全面,跑动积极,据专业数据网站统计,他场均跑动距离为4345米,与巴图姆以及公牛的吉米-巴特勒并列全联盟第1位。在火箭的跑轰体系里,帕森斯往往充当着反击先锋的角色,另外他在关键时刻的三分球也常常成为火箭的及时雨。说他是个纯射手似乎并不贴切,因为帕森斯总是在不知疲倦的奔跑,能利用掩护和底线的反复穿插跑动为自己制造出不错的投篮机会。他的控球能力很强,甚至可以偶尔客串下组织后卫,更难得的是,他从来都是个无私的球员。

  和帕森斯一样,巴图姆不仅同样能跑,也同样全面和无私。他的助攻和篮板数据都强过帕森斯,但在球队需要他出手时,法国人从来都不含糊。比较身体素质,巴图姆的身高和臂展都不吃亏,他也是个很不错的快攻执行者。考虑到帕森斯的防守能力并不是很强,他在与巴图姆的身体对抗中有可能会吃亏。

  【大前锋:琼斯VS阿尔德里奇】

球员

得分

篮板

助攻

抢断

盖帽

命中率

远投命中率

出场时间

琼斯

12.1

6.9

1.1

0.7

1.3

54.1%

30.7%

27.4分钟

阿德

23.2

11.1

2.6

0.9

1

45.8%

20%

36.2分钟

  在一片质疑声中,22岁的琼斯整赛季打出了很稳定的表现,牢牢占据着4号位的首发位置。虽然他的中投并不是很准,也称不上是“魔兽”的最佳拍档,但琼斯却用勤奋和一如既往的玩命本色找到了属于自己的精彩。场均12.1分6.9板1.3次封盖,命中率54%,他的很多进球都来自篮下的捡漏,霍华德和哈登等人为他吸引了对手的防守注意力,但无法否认的是,火箭需要琼斯这样的角色球员。他在季后赛中能否延续常规赛的神勇,要看阿尔德里奇在防守端究竟会投入多少的精力。

  相比之下,阿尔德里奇无论是即战力或者是季后赛经验,都要明显强过琼斯。他的得分手段虽然不算非常丰富,他却属于那种很难被冻结的大前锋。客观的说,火箭要想指望琼斯去遏制阿德,那显然是有点不太现实的。阿德的投篮多集中在球场左侧,无论是跳投、面框突破或者是偶尔的单吃后转身出手,甚至是罚球线附近的投篮,他都喜欢游弋在左侧。不出意外,火箭有可能会让霍华德去换防阿德,而后者的进攻效率高低,将会直接影响全队的攻击效果。

  【中锋:霍华德VS罗宾-洛佩兹】

球员

得分

篮板

助攻

抢断

盖帽

命中率

远投命中率

出场时间

霍华德

18.4

12.3

1.8

0.9

1.8

59.4%

33.3%

33.9分钟

洛佩兹

11

8.5

0.9

0.3

1.7

55%

0

32分钟

  客观的说,“魔兽”防守端的统治力的确难比当年,但他的加盟仍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火箭的防守档次,防守效率排名从上赛季的第18位飙升至第11位,遏制对手突破得分的效率也有明显的进步。当对手不对他实施包夹时,霍华德的篮下威力有目共睹。作为火箭的第2号得分手,他本赛季的命中率接近60%。得益于“大梦”和麦克海尔的言传身教,霍华德如今的篮下步伐已变得非常自信,唯一担心的是他的罚球,本赛季的命中率为54.5%。如果开拓者对他实施包夹,那琼斯等队友将会从中获益。

  洛佩兹是个防守型的中锋,他也许能在防守端做点贡献,但在进攻端要想有太大的作为,那可能如登天之难。值得一提的是,洛佩兹是个非常玩命的大个子,他本赛季一共抢下了326个进攻篮板,打破了开拓者的队史纪录。他场均能抢下近4个进攻篮板,这一点需要引起“魔兽”的注意。一个公开的小秘密是,霍华德虽是个篮板高手,但他经常出现懈怠的现象。和他的哥哥一样,罗宾在篮下的脚步移动能力一般,投篮的手感比较糟糕,传球视野也不是很好。

  【主要替补球员:林书豪VS莫-威廉姆斯】

球员

得分

篮板

助攻

抢断

盖帽

命中率

远投命中率

出场时间

林书豪

12.5

2.6

4.1

1

0.4

44.6%

35.8%

28.9分钟

小莫

9.7

2.1

4.3

0.7

0.1

41.7%

37%

24.8分钟

  作为火箭的第6人,林书豪的重要性无人可以取代。虽然贝弗利顶替了他的首发地位,但这完全是基于球队的整体利益的考虑而已。麦克海尔需要林书豪的侵略性,因为火箭的第2阵容的球员里,只有林书豪能依靠自己的个人能力去给对手制造威胁,而其他的板凳球员则需要林书豪的喂球才能发挥攻击性,比如阿西克、卡斯比和加西亚等。当比赛进入胶着状态时,林书豪的大心脏也有很大的发挥余地,往往能顶住压力投中关键球,当哈登的手感不佳时,林书豪的重要性便更加凸显。

  和林书豪类似,小莫也是开拓者的第6人,他虽然过了生涯的巅峰期,但得分能力却仍然恐怖。一旦让小莫打出感觉,那他就能率队打出一波流,这一点是火箭所需要提防的。小莫的心理素质很不错,危急时刻敢于出手,但他却经常命中关键球。开拓者的替补阵容实力偏弱,所以进攻端需要小莫做的更多。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18/n398416236.shtml report 40004 一近况与变化:季后赛首轮,火箭将遭遇波特兰开拓者。这是双方队史上在季后赛中的第4次邂逅,前3次火箭全部笑到最后。利拉德、阿尔德里奇、哈登和霍华德等全明星的激情对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