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快船动态 > 2013-2014NBA季后赛西部首轮快船VS勇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快船勇士季后赛前瞻:火爆对飙战 保罗率队晋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第9页 :九、球员实力PK

  九、球员实力PK

  1.核心PK

  本赛季,双方的对决中,库里和保罗两位当家球星已经不止一次上演了对飙好戏。但从数据来看,保罗三次与勇士交手(一次因伤缺阵),场均贡献高达28分12.7助攻;而库里四次对阵快船,尽管也有爆发,场均22分9.5助攻,但在联盟第一控卫面前,萌神的防守弱点却暴露无遗。

  这在双方赛季的首次交锋中,体现的尤为突出。那场球,保罗面对库里,全场疯砍42分15助攻6次抢断。纵然,萌神也有38分9次助攻的高效发挥,但遗憾的是,他却被逼出了生涯最高的11次失误。

  相比于库里,保罗无论在进攻组织,身体对抗,还是大赛经验方面都要胜出一筹。数据统计显示,CP3是赛季到目前为止,联盟的抢断王、助攻王,攻守兼备的特质毋庸置疑;库里尽管存在防守弱环,但赛季三分球命中总数高达254个,高居联盟榜首,而未来季后赛的遭遇中,萌神能否持续火热的手感,将成为两人对位的最大变数。

  2.射手群对决

  从整体来看,勇士的投射能力似乎要高出对手不少。数据显示,本赛季,勇士的三分命中率高居联盟第4,三分命中数位列联盟第6。反观快船,两项数据仅排在联盟第20和第13。

  然而,当数据细化到每一位球员,情况却有所不同。事实上,勇士出众的三分表现,主要得益于两个人的发挥——库里和汤普森,两人赛季的三分总命中数高居联盟前两位,且命中率都超过了四成(均为42.2%)。但除此之外,队中再无一人三分命中率超过36%。反观快船这边,投射点分布却更为均衡,三分命中率超过36%的球员达到6人,其中特科格鲁最高,达到了45.2%,其他五位分别是保罗、雷迪克、克劳福德、达伦-科里森以及杜德利,而到了季后赛,这种多点开花的配置明显要更为靠谱一些。

  3.内线死磕

  如果换做上赛季,两队内线PK的确会呈现半斤八两的局面。但本赛季,在里弗斯的调教下,快船双塔格里芬和小乔丹进步明显。前者场均24.1分,刷新了生涯新高;而后者,在得分提升的同时,还成为了联盟最为出色的篮板怪兽。

  反观勇士这边,情况就不容乐观了,就在昨天,球队内部传来坏消息,博古特因左侧肋骨骨折极有可能赛季报销。而大卫-李这边,因为伤病的缘故状态下滑,本赛季在得分、篮板、助攻三方面的表现都不如上赛季。在这种局面下,指望小奥尼尔、斯贝茨等人扛起重担,似乎也并不现实。

  此消彼长之间,勇士在内线已经落入了下风。

  4.X因素

  当然,到了季后赛,一些奇兵的发挥,也有可能起到扭转战局的作用。尤其对整体实力偏弱的勇士来说,情况更是如此。纵览球队阵容,布雷克和伊戈达拉就具备扮演关键先生的潜质,而在常规赛,他们也都上演过单骑救主的好戏。

  不过在快船这边,具备奇兵特质的球员同样不少,雷迪克在加盟后,由于伤病,状态并未达到最佳,但如果他的投射能在季后赛火力全开,无疑会进一步提升球队的进攻档次,而两位赛季中期加盟的悍将——格兰杰和“大宝贝”戴维斯,同样有希望送上出其不意的发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18/n398417072.shtml report 27413 一、近况与变化库里VS保罗 2014年季后赛首轮,西部第三的快船将与勇士狭路相逢。考虑到双方本赛季常规赛四次火花四溅的对决,未来的这轮系列赛也必将会充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