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2013-2014NBA季后赛东部首轮热火VS山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热火前方记者手记:常规赛走过场 季后赛动真格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吴少雍
卫冕冠军热火 

 (搜狐体育 吴少雍 迈阿密报道)“作为教练你总是期待完美的赛季,希望一切如你所愿,很明显我们经历了考验,这才是最重要的。我们不会给自己找借口,我们经历了高潮和低谷,我们接受现在的结果。”

  这就是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对球队常规赛的表态,主场输给76人之后,卫冕冠军本季只交出54胜28负的成绩位居东部第二,丢掉了季后赛主场优势的同时,还创下了“三巨头”组建以来的最差战绩,就常规赛而言,热火的表现让人失望。

  上赛季热火打出一波27连胜,拿到了队史最佳的66胜,并最终成功卫冕总冠军。本赛季尽管送走了功勋米勒,却留住了“鸟人”安德森以及查尔莫斯,并以极小的代价收获了比斯利和奥登,“三连冠”似乎志在必得。

  正所谓期望越大,失望越大。斯波一直在说“每段旅途都是不同的。”今年的旅途显然格外艰难。常规赛热火一共使用了19套不同的首发,连詹姆斯都感叹“前所未见”。对韦德的保护是主教练斯波在常规赛的一道大难题,本赛季韦德共缺席了28场比赛,这直接导致了球队轮换体系的改变。相比奥登迟迟没有进入角色,比斯利始终没有融入球队,更大的麻烦来自核心轮换的衰退:哈斯勒姆一度沦为边缘球员,巴蒂尔的状态低迷,科尔的迷失......

  相比平庸的战绩,这些悬而未决的隐患更加让人失望。上赛季热火在主力轮休的情况下依然强势收官,这也得以让球队可以精力充沛的去迎接季后赛。本赛季为了与步行者争夺东部第一,热火消耗了太多的元气,结果赔了夫人又折兵。

  这样的局面下没有人看好热火,除了他们自己。常规赛里记者最大的感受就是无论输赢,球队从主帅到每个球员,浑身上下都流露出一股淡定。正是这股淡定让“巨头们”有闲心去研究怎样在赛后抢镜,让詹姆斯在输球后还能唱得出“I’m happy”......

  两连冠的热火确实有在常规赛里淡定的资本,所以对卫冕冠军来说,最好的消息就是:常规赛终于结束了。

  “季后赛的强度和挑战才能激发出你的最大潜能。”斯波说:“我清楚的是我的球员们喜欢这样的竞争,他们整个赛季都在这个时刻磨刀霍霍,虽然这保证不了什么,但是每个人都在期待挑战的来临。”

  连一向稳重的巴蒂尔都表示自己已经等不及季后赛的到来了。“是的,我很兴奋,这就是我们一直在等待的,常规赛很重要,但是季后赛才是真正让你打起精神去全情投入的时候,我们清楚球队甚至没有接近最佳状态,但是现在正是解决问题的最佳时间。”

  常规赛只是走过场,季后赛才开始认真?你可以说热火是在用强大的自尊去掩盖内伤,我却想用那句俗到家的话来表达自己的想法:“永远不要低估一颗总冠军的心。”更何况热火还有两大王牌詹姆斯和韦德。

  数据不会撒谎,詹姆斯常规赛场均出场37.7分钟可以交出27.1分6.9篮板6.4助攻1.6抢断的数据,在韦德轮休的情况下几乎将整个球队抗在了肩上。单场61分,最年轻的23000分先生,连续9赛季得分2000+,投篮命中率达到生涯新高的56.7%......在他的更衣柜前总会不定期的更换“正能量”的警句来督促自己,或许詹姆斯可以容忍被杜兰特抢走MVP,但是立志成为史上最佳的他决不会轻易的让总冠军旁落他人。

  虽然本赛季是韦德自菜鸟赛季以来首次场均得分低于20,不过投篮命中率却达到了生涯最高的54.6%,这也排名联盟所有后卫之首。“我清楚詹姆斯是联盟最佳,不过我同样清楚自己在球队的重要性。”韦德如是说。主帅斯波当然更加清楚韦德的重要,整个赛季为韦德量身打造的休养计划正是为了保证他在季后赛的状态,所以对韦德而言,真正的赛季才刚刚开始。

  热火全队休息一天之后,周六开始全力准备与山猫的季后赛。“明天是最后一天允许有人来打扰我,之后?抱歉,没时间!”韦德表态道:“接下来两个月我的心思只在篮球上。”

  对于季后赛首轮的预测,记者认为热火会以4-1淘汰山猫。自2010年热火组建“三巨头”以来取得了对山猫的16连胜,尽管杰弗森会给热火的内线制造相当大的麻烦,不过山猫同样缺少办法来限制詹姆斯和韦德,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詹姆斯砍下生涯最高的61分的比赛对手正是山猫。况且这只是山猫建队以来第二次打进季后赛,关键时刻的经验尚有欠缺,热火应当在5场之内解决战斗。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18/n398417903.shtml report 3040 卫冕冠军热火 (搜狐体育吴少雍 迈阿密报道)“作为教练你总是期待完美的赛季,希望一切如你所愿,很明显我们经历了考验,这才是最重要的。我们不会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