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NBA数据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数据控:季后赛首轮解析 魔登强势山猫难挡詹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靖
第1页 :一、火箭VS开拓者
火箭首轮遭遇开拓者 

  随着2013-14赛季的常规赛已经全部结束,季后赛首轮对阵已经出炉。东部方面,第1步行者VS第8老鹰;第2热火VS第7山猫;第3猛龙VS第6篮网;第4公牛VS第5奇才。步行者、热火、猛龙和公牛拥有首轮主场优势。西部方面,第1马刺VS第8小牛;第2雷霆VS第7灰熊;第3快船VS第6勇士;第4火箭VS第5开拓者。马刺、雷霆、快船和火箭拥有首轮主场优势。

  一、火箭VS开拓者

  火箭和开拓者颇有渊源。双方最近的一次季后赛交手发生在2009年,当时姚明还在火箭。5年之后,两队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开拓者阵中只有阿尔德里奇和巴图姆打过当年的季后赛,而火箭目前阵中没有任何人经历过五年前的季后赛。本赛季双方4次常规赛对阵中,火箭3:1领先开拓者。

  1、攻防数据

  两队都是以进攻见长的球队。常规赛中,火箭场均得到107.7分,开拓者场均得到106.7分,分别排在联盟第2和第4位。而百回合进攻效率方面,火箭111.0分排在第4,而开拓者111.5分排名第2。

  防守方面,火箭场均丢103.1分,排联盟第23位(失分最少的排第1);开拓者场均丢102.8分,排第22位。百回合防守失分方面,火箭106.3分排联盟第13,开拓者107.4分排联盟第17位。

  火箭、开拓者都是以进攻见长的球队,防守则相对较差。但火箭的高失分主要是由于攻防节奏更快,使得对手得到了更多的进攻回合。火箭常规赛的攻防节奏为96.4,排在联盟第五。火箭极其擅长快攻,场均利用快攻可以拿到18.5分,仅次于快船和太阳的18.7分。而在快攻效率方面,火箭2.421的数值远远高于其他球队。本赛季火箭赢球的比赛中,对手场均失误为14.5次;而输球的场次中,对手场均失误13.1次。如果开拓者不能有效控制失误,遏制火箭的快攻,那么系列赛就将极为被动。

  2、魔登VS双德

  双方都拥有内外线的双子星。火箭的霍华德哈登,开拓者的阿尔德里奇和利拉德。常规赛,魔登组合场均有43.8分17.0篮板7.9助攻,双德组合则有44.0分14.7篮板8.2助攻的表现,数据方面半斤八两。但魔登组合比起双德组合更有优势:

  a. 魔登组合的季后赛经验更加丰富。霍华德有过61场季后赛经验,哈登则有46场,并且两人都打过总决赛。而阿尔德里奇打过18场季后赛,并且没有赢过一次系列赛,利拉德则从未打过季后赛。

  b. 魔登组合场均可以得到18.1次罚球机会,而双德则只有10.5次。本赛季,阿尔德里奇有65.2%的投射发生在中远距离,篮下的投射比例只占18.6%,是职业生涯最低的一季。阿尔德里奇并没有证明自己是一位合格的季后赛领袖:他此前18场季后赛每36分钟的得分仅有17.7分,命中率为46.2%,低于常规赛平均的19.2分和48.8%。

  c. 利拉德本赛季证明了自己的大心脏,赛季第四节投出42.1%的命中率。但哈登末节的命中率达到了47.6%,甚至有45.5%的三分命中率。如果两队打得胶着,那么两位大心脏球员第四节的对飚将变得十分好看。

  d. 火箭常规赛对阿尔德里奇的防守并不好,让他场均得到了26.8分15.5篮板,其中4.8个是进攻篮板。然而阿西克和霍华德首发的那场比赛,阿德只抢到了5个篮板。火箭会不会战略性地使用双塔阵容呢?

  e. 哈登常规赛4场对开拓者场均30.3分5.3助攻,命中率达到48.1%。魔兽场均25.5分13.5篮板,63.3%命中率,并且让开拓者的洛佩兹4场赔上了17次犯规。以开拓者的防守水平,恐怕很难对魔登组合造成太大威胁。

  3、X因素

  开拓者的替补场均只有24.1分,火箭则是27.4分。双方常规赛对阵的4场比赛中,两队替补场均分别只有23.3分和23.0分。林书豪在这4场中,有3场是作为替补,场均13分,但命中率只有37.9%。不过,他一共制造了16次罚球。他将是火箭替补席上最大的X因素。

  4、主客场

  火箭在系列赛中拥有主场优势。本赛季火箭主场战绩达到33胜8负,仅次于步行者、快船和雷霆。开拓者的客场战绩为23胜18负。因此,火箭多一个主场会拥有更多的心理优势。

  5、预测

  双方风格类似,但火箭打得更快,开拓者效率更高;魔登组合的成熟性更优于双德组合;角色球员需要成为比赛的影响者。预计火箭5-6场击败开拓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18/n398418420.shtml report 8454 一、火箭VS开拓者火箭首轮遭遇开拓者 随着2013-14赛季的常规赛已经全部结束,季后赛首轮对阵已经出炉。东部方面,第1步行者VS第8老鹰;第2热火V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