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2013-2014NBA季后赛东部首轮热火VS山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热火山猫季后赛前瞻:三英战吕布 迈城横扫晋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第8页 :【八】教练PK:
  【八】教练PK:

  1、热火教练:埃里克-斯普尔斯特拉

  在季后赛的厮杀当中,除了超级巨星之间的激情对决,球队深度的比拼之外,教练在场上的临场指挥也是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要素。在热火与山猫的季后赛首轮对决当中,谁在场边更能运筹帷幄会直接影响到球队的胜负,因此热火主教练斯普尔斯特拉与山猫主帅史蒂夫-克利福德之间的斗智斗勇,将会在季后赛的舞台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斯普尔斯特拉刚刚担任热火主教练的时候遭遇过各种各样的质疑,包括他过于年轻能否震住超级三巨头,以及执教经验太嫩是否能够在季后赛当中沉下心来。热火三巨头云集的第一年里的确出现过不少问题,但斯普尔斯特拉都很好地带领球队度过难关,包括2011年总决赛热火输给小牛之后,关于斯普尔斯特拉的质疑声也从未停止过。直到斯普尔斯特拉在过去的两个赛季带领球队完成两连冠霸业,而且在2013年季后赛当中分别与步行者、马刺的七场大战,更是检验出斯帅的含金量来。

  作为防守型教练,斯普尔斯特拉进攻端上曾经过度依赖超级三巨头,不过随着球队逐渐磨合成一个默契的整体,斯帅在用人方面也开始大胆起来。从转型成小球打法开始,就利用速度和轮换来弥补球队五号位空虚的问题,为热火赢得两次总冠军。而诸如巴蒂尔、阿伦这些超级奇兵的存在都是埋伏在对手防线当中的不定时炸弹,甚至在他的指挥之下充分发挥了查莫斯攻防两端上的积极性,成功填补了热火一号位上的严重漏洞。

  经历了2013年两次惊心动魄的七场大战之后,斯帅在战术部署上也有了极为明显的提升,尤其是与马刺的总决赛,就在詹姆斯被莱昂纳德封杀的情况下有效地利用角色球员的发挥填补了球队的漏洞。从一开始被认为是依靠超级三巨头上位再到现在,斯普尔斯特拉赢得了足够多对手的尊重。

  2、山猫教练:史蒂夫-克利福德

  相比之下山猫主教练克利福德虽然比斯帅年长,但他第一次执教NBA球队就立马带领烂泥扶不上墙的山猫杀进季后赛,这多少令人感到意外。克利福德的执教生涯大多数都是在助理教练位置上度过的,在山猫之前仅有的主教练经历是在1995年到1999年执教阿德菲大学。不过在NBA当助理教练的日子里他曾经学到过不少东西,2003年至2007年克利福德在火箭担任助理教练,先后经历过汤姆贾诺维奇和杰夫-范甘迪两个不同的教练,从中学到了防守制胜的关键法则。

  而在2012-13赛季为湖人担任主教练的时候,为德安东尼打下手时也见识到了跑轰体系的优越性。如今的山猫几乎就是范甘迪式的防守体系的翻版,虽然偶尔也会有跑轰出现,只是克利福德仍恪守着传统篮球的阵地战传统,避免了让肯巴-沃克在场上浪投的悲剧,这正是山猫发生蜕变的开始。

 

 斯普尔斯特拉

 克利福德

 常规赛战绩

 314胜161负

 42胜39负

 季后赛战绩

 50胜29负

 0胜0负

 常规赛交战史

 4胜0负

 0胜4负

 季后赛交战史

 0胜0负

 0胜0负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18/n398420446.shtml report 45264 【一】近况与变化随着2013-14赛季常规赛的落幕,在东部季后赛首轮的对阵当中,卫冕冠军热火将会与东部排名第七的山猫展开鏖战。尽管艾尔-杰弗森在内线的浑厚实力正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