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2013-2014NBA季后赛东部首轮热火VS山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热火山猫季后赛前瞻:三英战吕布 迈城横扫晋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第10页 :【十】球风与战术体系
  【十】球风与战术体系

  1、迈阿密热火

  热火三巨头曾经一同出战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他们三人在扎堆之前彼此并不陌生,也正是因为如此才会有了齐聚迈阿密的打算。而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美国队就是依靠犀利的防守反击而无往不胜的,当超级三巨头组建在一起之后,他们也延续了那年夏天的打法。韦德和詹姆斯都是联盟最顶级的外线防守球员,外加控卫上的查莫斯也是抢断高手,这三人的严厉逼防会让对方的后卫相当不自在。在这种情况下一旦对方出现失误,那么韦德和詹姆斯这两大超级弹簧人也总是能够抓住所有的机会来表演空中接力暴扣。

  也正是因为这种防守反击的犀利,外加这支球队在配置上天生就五号位羸弱,使得热火不得不进行小球战。在此前的NBA历史上几乎没有过小球打法能夺冠的案例,热火的存在成功填补了这一空白,因此在2014年季后赛当中防守反击依然是这支球队的惯用性打法。

  不过季后赛进一步升级的身体对抗和凶猛防守注定了球队不可能轻易就玩各种快攻,因此想要夺冠阵地战也必须是要掌控的手段。热火拥有韦德和詹姆斯这两大突破高手,在这样的前提之下斯普尔斯特拉的设置是在他们两人身边配备足够的射手群,以便更好地拉开空间。甚至不惜为了给詹姆斯和热火创造机会,让波什苦练三分从内线单打拉到外线投射。这样的突破——分球——远投的阵地战打法为热火赢得了两次总冠军,这也必将是他们延续的主要进攻方式。

  2、夏洛特山猫

  从阵容结构上来看,更加年轻气盛的山猫其实比热火更适合打跑轰大战,然而主教练克利福德的睿智之处在于并不是那么盲目地追求跑轰。而是有效地将阵地战和小球打法结合在一起,最为典型的就是让射手型内线麦克罗伯茨打四号位,就是为了给内线的杰弗森拉开空间。当然,若是有快攻机会的话这支球队显然不会错过,沃克、亨德森和杰夫-泰勒都是能跑能跳的主儿。然而山猫最为明确的一点,就是以杰弗森为核心,而不再是过去几个赛季那种乱枪打鸟的一盘散沙的局面。

  然而山猫崛起的主因并非进攻端上的明确角色,而是防守方面的同心同德,虽然只是达到东部第七的位置,但是本赛季的山猫场均失分仅有97.1,防守能力在联盟排名第四位,甚至比热火(97.4)还要出色。克利福德坚持了防守制胜的赢球法则,这才使得山猫从超级鱼腩球队开始翻身成为现在的季后赛级球队。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18/n398420446.shtml report 45264 【一】近况与变化随着2013-14赛季常规赛的落幕,在东部季后赛首轮的对阵当中,卫冕冠军热火将会与东部排名第七的山猫展开鏖战。尽管艾尔-杰弗森在内线的浑厚实力正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