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中超第7轮 > 上海申鑫VS江苏舜天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舜天踏上首个客场之旅 高洪波:用高压限制申鑫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盛文虎
 


  今天,结束了六连主开局的舜天,将踏上新赛季的首个客场之旅,他们的对手是上周刚刚从哈尔滨身上拿到赛季第二场胜利的上海申鑫。对于申鑫这个对手,舜天球迷不会感到陌生,尽管这几个赛季舜天从未输给过对手,但每场比赛,申鑫都能给舜天制造足够多的麻烦。对上海球队相当了解的高洪波,在出发之前就表示,希望球队能在新赛季的第一个客场比赛中,用高强度的压迫限制申鑫的发挥。

  客场首战

  舜天做好苦战准备

  前六个主场比赛,拿到11分的舜天,依然处于第一集团。球队渐入佳境的表现,以及积分榜上第六的排名,基本上达到了主帅高洪波的心理预期。本周日,舜天将开赴上海金山,他们的第一个客场对手,就是难缠的上海申鑫。

  过去的几个赛季,尽管舜天一直都保持着对申鑫的不败,但场面却一场比一场凶险。去年的联赛,要不是萨利赫在补时阶段打进一个头球,主场作战的舜天甚至差点首次输给对手。在很多人看来,申鑫追求地面短传的球风,和德拉甘时代舜天大开大合的快速反击战术多少有点相克。“通过这几轮的联赛来看,中超16支球队的水平都比较接近,谁的临场表现好一点,谁的运气好一点,那么获胜的机会就大一些。”高洪波说。对于申鑫,高洪波也相当了解,“申鑫的变化还是挺大的,上轮他们赢了比赛,整个队伍还是在向上走,所以我们必须对首个客场比赛的困难有充分的预估。”

  这是舜天新赛季的第一个客场比赛,在高洪波看来,这对球队来说将是一个全新的考验:“前面6场我们都是主场作战,因此客观上的困难相对来说比较少。但客场比赛肯定有所不同,无论是对场地的适应,还是交通方面,对球队来说都是一个考验。”正如高洪波说的那样,上海申鑫的主场金山体育中心,草皮的质量和奥体完全不可同日而语,上周申鑫与哈尔滨的比赛,申鑫的主场依然是一片枯草,这对于追求控制的舜天来说,无疑是个挑战。“这个赛季我们有连续7个客场的赛程,所以第一个客场,我们还是相当重视,必须得为下面的客场比赛积累经验,总而言之,我们必须把所有困难都提前考虑。”高洪波说。

  以我为主

  高压化解申鑫短传

  尽管上海申鑫从来都不是中超的强队,但不得不承认的一点是,他们是前几年舜天最不愿碰到的对手之一。高洪波的352新阵,能否在对阵申鑫时让舜天一扫过去几个赛季被动的局面?这的确值得所有舜天球迷期待,而高洪波也已经想好了对付申鑫的策略——用高压来限制对手的地面配合。

  和申鑫的比赛不会轻松,这一点无论是球员还是球迷都很清楚。赛季前的热身赛,申鑫就曾依靠舜天的一个乌龙球战胜过高洪波的球队。新赛季前6场比赛,舜天的352新阵型已经渐入佳境,球队的默契程度和赛季初相比有了明显的提升,然而在客场,这套新阵还能否发挥出在主场的威力?在和申鑫的比赛之前,谁都没法下定论。“上海球队有自己的特色,他们的作风很好,在对抗下的技术运用很合理,小配合也非常熟练……”去年在上海上港当了一年主帅的高洪波,对于上海的球队显然有足够的了解,当然他也很清楚如何破解对手,“我们还是得以我为主,利用中场优势,向对手施压,用高压来化解申鑫的短传配合。”实际上,“将战火燃烧在对手的半场”一直都是高洪波的理念,过去的3场比赛,舜天的中场运转越来越流畅,两名外援前锋在前场对对手的骚扰也颇见成效,客场对阵申鑫,舜天的战略显然还是以我为主。

  当然,用高压来限制对手,并不意味着舜天要一口将对手吃掉,毕竟申鑫并不是一支不堪一击的球队。“客场比赛,心态还是很重要。”高洪波说,“希望球队能够踢得更耐心一点,和成绩相比,我们还是希望球队能打出教练组的要求,能够体现出我们平时训练的内容,某种程度上来说这可能更重要。”

  加强火力

  埃利亚斯正在恢复

  前6场比赛,舜天的得失球比例是8:4,这个数据,基本上能让教练组满意。上一场对阵辽宁的比赛,舜天全场狂轰了22脚射门,最终却只进了一个球,就连德扬赛后也在微博上说:“难以置信,我们竟然没能赢下比赛!”如何提高舜天在门前的效率,是高洪波急需解决的问题。

  和辽宁的比赛,在高洪波看来是舜天新赛季进攻端表现最好的一场,然而22脚射门只进了一个球,也让所有人都扼腕叹息。“22脚射门,这说明我们在进攻上做得很好,但临门一脚的把握,是世界性的难题,我们的前锋其实表现挺不错。”高洪波说。目前,德扬和埃利亚斯这对外援锋线组合,包办了球队8个进球中的5个,随着埃利亚斯和球队融合越来越好,他在进攻端发挥的作用也正在得到大家的认可。不过和辽宁的比赛,巴西人进球后拉伤了肌肉被换下场,好在随后的检查显示他的伤势并不是很严重。最近几天的训练,埃利亚斯一直都在体能教练菲利普的陪同下慢跑,“伤得不是很重,打申鑫能不能上场,就看他恢复的速度了。”球队内部人士说。

  德扬因为体能的问题状态有所下滑,埃利亚斯能否赶上比赛还不能确定,舜天的锋线似乎一下子闹起了“人荒”。不过这在高洪波看来并不是个问题,“孙可和吉翔都可以踢前锋,我们今年的任务就是要加强板凳深度,每个位置上都有不同的人员储备。这样才能在球队出现伤停或者个别球员状态下滑时,其他人能及时顶上。”对阵山东时吃到红牌的吉翔本周末已经可以出场,而这个赛季已经踢过3个不同位置的孙可,也是高洪波的重要棋子。 记者 盛文虎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18/n398438391.shtml report 2783  今天,结束了六连主开局的舜天,将踏上新赛季的首个客场之旅,他们的对手是上周刚刚从哈尔滨身上拿到赛季第二场胜利的上海申鑫。对于申鑫这个对手,舜天球迷不
(责任编辑:王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