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NBA常规赛落下帷幕 季后赛将于本周日重磅打响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昨天的收官日,我们终于看到联盟全部30支球队,在一个比赛日中悉数亮相。当然,从最终的结果来看,收官日并非像人们之前所期待的那样跌宕起伏,扣人心弦。

  30支球队各自打着算盘,或为季后赛,或为下赛季。看似漫长的82场常规赛结束了,本周日就将正式进入到“季后赛时间”,看过了前年的雷霆VS热火和去年的马刺VS热火的总决赛对决,今年,我们最有希望看到哪场对决?在此之前,我们不得不从“常规赛十万个为什么”说起。

  问:詹皇真变糟了?

  答:是阿杜更强了!

  尽管这个奖项离正式颁出还尚有时日,但我们已经可以下结论了:本赛季的常规赛MVP(最有价值球员),将会授予俄克拉荷马雷霆队的凯文·杜兰特。与各位评论家的论调一致,连詹姆斯本人都承认,两人相比,确实是“杜兰特的表现更稳定”。

  “书包杜”在这一季的表现,足以用“叹为观止”来形容,他已经正式从一个纯粹的得分手,进化为真正的领袖,带领有35场缺少二当家韦少的雷霆打出联盟和西部第二的绝佳战绩,更不要提在得分这个老本行上,他用连续12场30+和连续41场25+的表现在星光熠熠的历史上正式写下自己的名字。

  尽管无法在今年实现对名宿拉塞尔MVP次数上的赶超,但詹姆斯的这个赛季绝对不能用失败来定义,他的个人表现依然是MVP的级别。人们觉得“詹皇”好像变差了,其实更多的时候,是被热火整体的表现不佳给放大了。与其说热火赛季收官阶段的连战连败是在故意摆烂挑选季后赛对手,倒不如说在经历了两个成功的赛季之后,他们真的累了,他们需要在季后赛的肉搏战开始之前,好好休息。对于卫冕冠军来说,季后赛对上谁,远没有找回自身的精力和状态更重要。毕竟,我们永远“不要低估一颗总冠军的心”。

  问:马刺永远不会老?

  答:都是体系的功劳!

  稍有看球经验的球迷,都会有这样的感受,从初中就在看他面无表情地打爆对手,后来我们上高中上大学,直到现在结婚生子了,当年喜欢的球星一个个都消失了,只有他,“石佛”邓肯还在场上,依然面无表情地打爆对手。本赛季,马刺再次取下62胜20败的联盟最佳战绩,这支没有一个球员场均得分超过20的球队,再一次用他们的稳如磐石,令大家刮目相看。

  邓肯真的不会老么?马刺真的不会老么?当然不是,对于已经38岁的“石佛”而言,他的职业生涯也许只有两到三年了,他的稳定,或者马刺的稳定,来自于教练波波维奇对球员的运动生涯合理而又科学的分配。在波帅的运作下,马刺就像一架分工明确、运转成熟的机器,每个人都是其中的一个零件。这种轮换阵容的精妙甚至让整季都不得休息的詹姆斯羡慕不已,“我真的很累,但联盟里谁不是如此呢?或许只有为马刺打球才能例外,他们在轮换球员这一点上做得太棒了。”

  17年的职业生涯,已经让波波维奇与邓肯、与圣安东尼奥马刺融为一体,也许就像多年前波波维奇说的那样,“邓肯退役之时,便是我告别江湖之日。”唯有时间,才能将这段传奇终结,并为后人永远铭记。

  问:豪门为何成烂队?

  答:烂队非一天建成!

  2013-2014赛季注定是个让很多球迷难忘的一年,在人们为詹杜二人的MVP之争沉醉,为马刺的老而弥坚喝彩的时候,我们习惯了很多年的紫金和绿色,却从眼前消失了。而上一次出现这种情况,还是七年前的2007年。

  也许很多球迷觉得两队下滑之快过于突然,但实际上,这样的“跌落谷底”早有征兆,从2009-2010赛季拿到球队迄今最后一个冠军,湖人在之后三年中就再也没有进过分区决赛,并且都是以较为悬殊的比分被淘汰出局。而更为老迈的凯尔特人,自从2011-2012赛季在东部决赛中与热火大战七场遗憾失利后,就元气大伤,再也无力打出此等血性。此后两队的管理层也是无心争冠,湖人在教练选择上屡出昏招,绿军也是相继放走功勋卓著的三老,开始重建。

  豪门衰落,这里既有“月有阴晴圆缺”的历史规律使然,同时也是联盟新出台的劳资协议对财大气粗的豪门有所打压的规则限制。在如今NBA的势力版图之下,一切都是公平公正公开的,豪门不会受到丝毫特殊待遇,甚至还会被压制得更强烈。当然,豪门毕竟是豪门,随着两队本季的摆烂带来的高顺位选秀签,和大城市对超级明星名利双收的巨大吸引力,相信在不远的将来,经典的“黄绿大战”会继续精彩上演。

  ●季后赛对阵

  东部联盟

  (1)步行者 VS(8)老鹰

  (4)公牛 VS(5)奇才

  (2)热火 VS(7)山猫

  (3)猛龙 VS(6)网队

  西部联盟

  (1)马刺 VS(8)小牛

  (4)火箭 VS(5)开拓者

  (2)雷霆 VS(7)灰熊

  (3)快船 VS(6)勇士

  (季后赛首轮将于4月20日开始)

sports.sohu.com true 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18/n398444437.shtml report 2636 昨天的收官日,我们终于看到联盟全部30支球队,在一个比赛日中悉数亮相。当然,从最终的结果来看,收官日并非像人们之前所期待的那样跌宕起伏,扣人心弦。30支球队各自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