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中超第7轮 > 大连阿尔滨VS上海东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陈涛朱晓刚复出阿尔滨欲变阵 上港上演青春风暴

来源:大连日报 作者:张林栋 杨大伟

  陈涛朱晓刚复出 于大宝获得“解放”

  阿尔滨欲变阵对付上港

  中超联赛本周末将展开第7轮厮杀,本周日下午3时30分,大连阿尔滨将重新回到主场对阵上海上港队,对于刚刚遭遇客场两连败的阿尔滨队来说,唯有取胜才能扭转球队目前的颓势。

  上海上港队在中超的第二个赛季一度盘踞积分榜榜首,目前仍位列中超积分榜第3名。两支球队在中甲和中超赛场曾交手过4次,阿尔滨队取得2胜2平的不败战绩,在连续输给广州恒大和上海绿地之后,回到主场的阿尔滨队自然希望从上海上港这个从未战胜过自己的球队身上止住连败。

  在上周日打完对上海绿地队的比赛后,阿尔滨将士于第二天返回大连,本周一直在大连开发区训练基地进行精心备战。在近期的训练中,球队最大的变化就是队长于大宝已经从后腰的位置上解放了出来,伤愈复出的陈涛和朱晓刚先后与吕鹏搭档后腰,于大宝则出现在了克罗地亚前锋本科此前所在的锋线位置。

  显然,在陈涛和朱晓刚伤愈已经能参加全队的合练后,主教练马林已经决定要对现在的阵容和打法作出一定的调整。

  好在经过5、6轮的恢复休整,陈涛和朱晓刚目前伤势已无大碍,从上周开始他们已经能够参加球队的合练了,如不出意外,二人也将会在本周日对上港队的比赛中出场。后腰得到补强后,于大宝也终于可以解放了,重新回到自己所熟悉的位置,在中前场给对手形成更大的威胁。

  值得一提的是,瑞典国脚巴克曼目前是阿尔滨队的后防大闸,而上海上港队中也有一名来自瑞典的国脚海森,目前,他在中超联赛中已经打进了4个球,是上港队主要的得分手。本周日,两人将首次作为对手在中超联赛中相遇,面对老熟人,巴克曼日前在接受采访时显得毫不畏惧:“海森速度比较快,技术也不错,但我有信心防住他! ”

  上港正在上演“青春风暴”

  本赛季目前表现最令人惊喜的中超球队,就是上海上港。这支实力并非超强的年轻球队,用充满朝气的精神面貌,在中超刮起一阵强劲的“青春风暴”。

  由徐根宝一手打造的上海上港,经过去年一年的中超洗礼后,新赛季表现出了咄咄逼人的气势。6轮比赛过后,取得了4胜1平1负的不错战绩,目前位居联赛第三位,与领头羊只差两分的距离。

  由于队员从小就在一起训练,而且徐根宝格外强调个人技术,因此上海上港在比赛中,场上小范围拼抢做得很好,队员之间配合默契,球队具有很强的整体性。如果对手轻视了他们,往往很快就会吃到“苦头”,在前6场比赛中,上海上港经常很快就取得进球,在信心上迅速压制对手。加上整个队伍年轻,队员场上奔跑积极,这支实力并不是很强的球队,却能取得很不错的联赛表现。

  由于上海上港队中没有大牌球员,很多球队并没有把他们放在眼里,导致这些球队在比赛中过早丢球,但是当他们想拼命时,这支年轻的球队不仅体能好,而且配合默契,注重整体防守,让对手经常无功而返。在上海上港前6场比赛中,输掉的唯一一场比赛,就是输给了实力较弱的河南建业,因为对手姿态放得比他们还低。

  目前上海上港仅有两个失球,是联赛目前失球最少的球队。他们防守成功的秘笈是,依靠整体的配合,坚持防守反击的打法。大连阿尔滨要想攻破对手大门,依靠单兵作战是很难奏效的。

  马林:相信球队会走出低谷

  连续两轮输球,让阿尔滨将士近期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因此,在近期的训练中,马林不断鼓励队员,要想改变现状,全队上下必须要在接下来更加刻苦地训练,“毕竟联赛不是一两场定胜负,还有好多比赛要打,如果大家思想上得到了统一,相信球队会走出低谷。”

  本周的训练中,伤愈复出的陈涛和朱晓刚两位中场球员已经完全参与到球队的正常训练中,而此前一直客串后腰的于大宝终于可以被顶到了前场。对于球队目前的这些变化,主教练马林认为:“作为一支球队肯定要尝试不同的战术组合,我们如果想走地面配合的话,前锋拿不住球不行。前锋作为球队的前场支点,一定要能控制住球,这样后排进攻球员才能压上去,其他球员才有前插的机会。如果陈涛和朱晓刚能够打比赛了,那么大宝可以顶到前场去拿球以及破门,毕竟这是他的强项。”

  不过,马林也表示:“陈涛只是能上场比赛了,但状态肯定达不到最佳,毕竟这么长时间都没有参加正式比赛了。包括朱晓刚也是这样,他们如果上场,对他们个人的要求就不能太高了。”

  在谈到球队技战术打法的时候,马林说,“在进攻体系上,大家都喜欢像巴萨那样风格的,拉开了阵型,每个球员都有控球的机会。但我们的问题是,在进行传接配合时总出现失误,中场经常丢球,很容易被对手抓住反击的机会。所以从场面上,我们每个人跑动的距离都不少,但效果是奇差的。战术打法要因队而异、因地制宜,当务之急是尽快找到一条适合球队的战术套路。”

  中超联赛前6轮战罢,阿尔滨竟然丢了11个球,马林认为:”我们的丢球太容易,除了跟个人防守能力有关,跟整体的战术纪律也有关系。个人防守能力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改变的,所以阿尔滨队目前必须要靠整体防守来弥补个人能力的不足。”在近期的训练中,马林也从最基本的细节抓起,强调以整体防守弥补个人能力的不足,他要求队员:“要放下架子,摆正位置,像上一轮那样打是肯定不行的。”

  对于球队目前的境况,阿尔滨俱乐部高层给与了极大的支持,总经理迟尚斌表示:“球队在比赛中出现了一些问题,这并不是不可以接受的,重要的是我们要能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俱乐部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马导与全队的工作。”

  防武磊 更要看住海森

  在上海上港队中,最出名的球员是武磊,这名“国足新星”是大连阿尔滨需要重点“照顾”的球员,而把握机会能力很强的外援海森,更需要重点盯防。

  球迷能够喊出上海上港队员名字的,无非就是武磊、吕文君。因为“竖中指”事件被停赛四轮的吕文君,将在大连客场比赛中复出。吕文君的回归对武磊来说,是一个很大的帮助,因为他们两人之间的场上配合较多,往往能够形成有威胁的进攻。小将武磊不仅个人得分能力强,传球和突破技术也很出色,是球队进攻的核心球员。在上一轮比赛中,武磊连过三人后送出直塞球,帮助队友王佳玉在第6分钟就打进制胜一球。

  武磊危险,海森更可怕。今年上海上港最大的人员变化是前场拥有了海森。这名上海上港最贵的外援,绝非浪得虚名。他在加盟上海上港后,很快就在联赛中不断收获进球,目前在中超射手榜上位列第三位。

  上海上港的进攻主要依靠武磊与海森两人。此前对手将注意力都集中在武磊身上,给了海森很大的发挥空间。如果能够防住这两个进攻点,并且掐断他们之间的传球和配合,那么上海上港的进攻就没有什么威力了。大连阿尔滨中后卫巴克曼与海森都曾经入选过瑞典国家队,对海森的特点比较熟悉,这对于马林布置防守战术,将会有很大的帮助。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18/n398452987.shtml report 3388 陈涛朱晓刚复出于大宝获得“解放”阿尔滨欲变阵对付上港中超联赛本周末将展开第7轮厮杀,本周日下午3时30分,大连阿尔滨将重新回到主场对阵上海上港队,对于刚刚遭遇客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