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沃尔沃中国公开赛 > 2014沃尔沃公开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沃尔沃中国公开赛资格赛 十年风雨我们一起走过

来源:搜狐体育

  随着今年最后一站南山资格赛落下帷幕,沃尔沃中国公开赛资格赛已经整整举办了十周年。在这10年里资格赛走遍大江南北,每年吸引着大批国内外有潜力的普通职业、业余球员前来角逐入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的机会。他们中很多人通过资格赛实现了参加国际大赛的梦想,也有不少人实现了个人高尔夫生涯的重大突破,在中国乃至世界高尔夫历史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2014年4月15日

  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在加入欧巡赛后,2005年起开始效仿美国公开赛、英国公开赛等国际知名国家公开赛的传统,引入资格赛机制。对此,沃尔沃中国公开赛赛事营运总监浦俊生表示:“设立资格赛的目的是为了让中国公开赛成为真正意义上的‘更加公开’的国家公开锦标赛,向那些没有通过欧巡赛、同一亚洲巡回赛、中高协或赞助商特邀等渠道获得参赛资格的球员开放。任何球员,无论男女,不管是职业还是业余,只要有潜力都可以来资格赛角逐参赛资格,实现挑战国际高级别职业巡回赛事的梦想。”

  迄今为止,共有119名球员通过38场资格赛入围,获得与国际顶级球员在欧巡赛赛场比肩竞技的机会,并多次改写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乃至欧巡赛的历史。2005年华北资格赛入围选手杨阳成为第一位经资格赛打入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的业余球员;5位业余选手——苏东、潘政宗、张进、关天朗和叶沃诚先后于2005年、2007年、2010年、2012年和2013年创下了沃尔沃中国公开赛最年轻参赛选手的纪录,其中关天朗和叶沃诚还先后刷新了欧巡赛最年轻参赛选手纪录。

  10年来,通过资格赛入围的选手们在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的赛场上与欧巡赛高手们切磋球技,大大丰富了大赛经验,为他们踏上更大的国际舞台奠定了基础,还有不少资格赛入围选手在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上取得了个人的重大突破。2007年,经华中资格赛入围的18岁业余球员韩韧成功晋级决赛,成为第一个在欧巡赛打入欧巡赛决赛的中国业余球员。2013年华南资格赛冠军、16 岁的中国选手窦泽成在创下沃尔沃中国公开赛最年轻晋级选手纪录后,最终取得并列第33名的佳绩,荣获“荣高棠奖”,成为赢得这一殊荣的首位业余选手。

  由于每站资格赛仅有少数几个入围名额,沃尔沃中国公开赛资格赛竞争激烈程度不亚于其他职业大赛。从2005年首设资格赛至今,每年都有在资格赛上通过延长赛决出入围名额,其中不乏扣人心弦的拉锯战。2008年的国际资格赛决赛轮,经过5回合的延长赛决出蔡启煌、丹尼尔•殷和罗明格三位入围选手。而在今年的南山资格赛上,经过多达6洞的延长赛,谢智才拿到今年的最后一个资格赛入围席位,竞争激烈程度可见一斑。

  沃尔沃中国公开赛资格赛举办十年来,走过了中华大地的14座城市,获得17家高尔夫球会的大力支持。其中香港愉景湾高尔夫球会、上海旭宝高尔夫俱乐部和东莞海逸高尔夫球会三座球会都曾连续五年成为资格赛的举办场地,而北京CBD国际高尔夫球会、北京鸿华国际高尔夫球会、清远狮子湖乡村俱乐部和三亚鹿回头高尔夫球会也已连续三年举办资格赛。为感谢高尔夫球会对沃尔沃中国公开赛资格赛的大力支持,从今年起各站资格赛开始以举办球会冠名。

  沃尔沃中国公开赛资格赛走到今天,离不开所有相关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可以说,是赛事的管理团队、场地搭建人员、计分人员、官方摄影师、裁判、媒体记者,以及举办球会的全体员工、志愿者等各方人士造就了沃尔沃中国公开赛资格赛的十年辉煌,他们中间有不少人连续十年都站在同样的岗位上默默为赛事服务。正如一位高尔夫记者评价的:“在中国,能把资格赛办成具有与正式比赛同样一流品质的,只有伴随中国高尔夫20年的沃尔沃中国公开赛。”

  经过十年的沉淀,沃尔沃中国公开赛资格赛在运作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资格赛的营运和管理已经逐渐走向标准化,其公开、透明的操作模式也得到了国内外参赛选手的一致认同。沃尔沃中国公开赛资格赛的成功在于它不仅帮助众多有天赋的球员实现了参加国际大赛的人生梦想,也将助力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向顶级国家公开锦标赛、乃至世界大满贯赛这一伟大目标更推进了一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18/n398470786.shtml report 1868 随着今年最后一站南山资格赛落下帷幕,沃尔沃中国公开赛资格赛已经整整举办了十周年。在这10年里资格赛走遍大江南北,每年吸引着大批国内外有潜力的普通职业、业余球员前
(责任编辑:golfsho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