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贝利场外故事:乌鸦嘴闻名世界 战争竟因他停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忽尔今夏

  贝利,作为一位球员的辉煌是无与伦比的。17岁即参加世界杯,四次参赛三次捧杯的经历也是世界足坛的一个传奇,巴西球王堪称是史上当之无愧的世界杯之王。职业生涯打进1283个进球,代表巴西攻入97球,都是前无古人暂时后无来者的。赛场上,贝利是球星、是球王,技艺出众,荣誉满满;赛场外,贝利的趣闻轶事同样引人注目。

  “乌鸦嘴”闻名世界

  如果说贝利的腿是十全十美的话,那么他的嘴就是漏洞百出的。他那扫帚星式的预言,一次次地将预言对象斩落马下。从这个角度看,他仍然无愧世界第一。但凡他预测的事情,基本都是与之相反的结果。也难怪今夏世界杯,外界呼吁球王不要公开作出预测,以防桑巴军团被自己的传奇人物“说”死。

  来回顾一下贝利的经典“乌鸦嘴”:贝利在2002年世界杯前曾预测中国男足将从小组中突围,至少杀入16强。但结果却是:中国队小组赛三战全墨净吞9弹在C组垫底,耻辱出局。在那之前,贝利还在1977年首次访华时,表示说中国男足将很快打入世界杯。结果在这句话之后,中国队直到2002年才幸运地进入世界杯。还是02年世界杯,贝利豪言:阿根廷和法兰西将联手会师决赛。然而,这两支球队都未能小组出线。反倒是巴西队,贝利曾经预言祖国的球队有可能不会在小组赛中出线,但是,巴西不仅小组赛连克土耳其、中国、哥斯达黎加,而且在东亚赛场7战全胜历史上第五次站上了世界之巅。

  贝利还曾在98年世界杯前预测西班牙队将是法国世界杯上的夺冠热门。结果是:斗牛士军团在小组赛先输尼日利亚后平巴拉圭,三战过后即灰头土脸地打道回府。94年世界杯,贝利看好当时兵强马壮在预选赛表现优异的哥伦比亚将在美国首次拿到世界杯冠军,但是,哥伦比亚却在小组赛垫底,三场过后即告别美利坚。

  贝利一度展望过:在2000年前,会有一支非洲球队夺得世界杯冠军。可惜,截止到南非世界杯前,还没有任何一支非洲球队冲破过8强这个瓶颈。2010年世界杯八强产生后,贝利预言非洲球队将与巴西会师决赛。但是,最终的结果是巴西1/4决赛输给了荷兰加纳也被乌拉圭挡在4强之外。

  一个礼物换一个礼物

  在里约热内卢的一个贫民窟里,一个男孩非常喜欢足球,可是又买不起。于是,他就踢塑料盒,踢汽水瓶,踢从垃圾箱捡来的椰子壳。有一天,一位足球教练发现这孩子踢得很是那么回事,就送给他一只足球。小男孩踢得更卖劲了。不久,他就能准确地把球踢进远处随意摆放的一只水桶里。圣诞节到了,男孩的妈妈说:“我们没有钱买圣诞礼物送给我们的恩人,就为我们的恩人祈祷吧。”小男孩跟妈妈祷告完毕,向妈妈要了一把铲子跑了出去。他来到一处别墅前的花圃里,开始挖坑。就在他快挖好坑的时候,别墅里走出一个人。这个人便是送他足球的教练,他问小孩在干什么,小孩抬起满是汗珠的脸蛋说:“教练,圣诞节到了,我虽然没有什礼物给您,但是我愿给您的圣诞树挖一个树坑。”教练把小男孩从树坑里拉上来,“我今天得到了世界上最好的礼物!明天你到我的训练场去吧。”这个小孩便是球王贝利,而那个教练便是他的恩师布里托。

  让战争停火

  虽然不是什么政治人物,也没有斡旋两方、维护和平的能力。但贝利确确实实阻止了一场战争的爆发。1970年,贝利来到内战纷飞的尼日利亚,在当时的首都拉各斯(现为阿布贾)踢了一场表演赛,为此,政府军和反对派武装竟然达成协议,停火48小时,因为他们都要看贝利踢球!

  贝利咖啡

  贝利咖啡是球王贝利唯一个人命名的全球品牌;融合了球王健康向上的精神、足球运动的精髓、巴西快乐文化和时尚咖啡的综合元素。贝利咖啡公司将全球著名品牌“贝利咖啡”成功带入亚洲市场,使咖啡爱好者能够品尝到拥有完美口味的世界级巴西咖啡,并享受到由此带来的充满激情与欢乐的消费体验。贝利咖啡是一种崇尚激情、友谊、快乐及聚会,富有足球文化特点的世界级咖啡;贝利咖啡馆是健康的休闲场所,为喜好竞技体育,尤其是足球运动的人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抒发与梳理心绪的情感绿茵场,是一家原产地自巴西的足球文化主题咖啡。贝利咖啡公司热衷于将贝利咖啡的激情文化传播给每位热爱咖啡与足球的人,向人们传递关于咖啡、关于足球、关于激情、关于友谊的不朽传奇。

  贝利自传

  《球王贝利自传》、《上半场》、《1283》……球王的自传不在少数。除了让外界了解更真实的贝利,了解赛场内外的他,贝利也通过自传进一步扩大了影响了,也在经济上得到了不少回报。以最新的自传《1283》为例。2013年10月,《1283》正式对外发行。该书系巴西球王贝利讲述他的球员生涯,揭示他与足球的点点滴滴。该书的名字源于球王的职业生涯进数,贝利职业生涯的总进球数为1283粒。而且这本书只发行1283本,故用“1283”作书名。该书有很多珍贵的照片,重达15公斤,很有纪念价值,每本售价高达3600雷亚尔(约为人民币10000元),另外,这本书还发行了50本特别版,里面有贝利和摄影师的亲笔签名,售价为5500雷亚尔(约为人民币15000元)。

  与史泰龙合作拍电影

  《胜利大逃亡》(Victory)是约翰-休斯顿导演的取材新颖的二战战俘营电影,主演为好莱坞影星史泰龙。该片于1981年上映,讲述第二次世界大战末期,纳粹在巴黎举行一场足球赛,比赛两方为训练有素的国家队和盟军的战俘队。战俘中也不乏有足球好手,但无意真正比赛,只想趁机掘地道逃走。但在正式比赛时,他们在现场五万观众的鼓舞下,改变逃亡计划,在球场上大败德军。该片压轴球赛是全片焦点,球王贝利饰演的刘易斯十分抢镜,气氛控制与球技均十分到位。

  差点加盟拜仁

  新宇宙队拜仁慕尼黑在70年代曾经完成欧冠三连霸,而南部之星一度与贝利走得很近。2012年9月17日,球王贝利应德国媒体的邀请,参加了一档德国足球电视节目的录制。在节目录制过程中贝利表达了对德甲联赛的欣赏,并亲切的将现场的贝肯鲍尔称作是自己的“好兄弟”。但最让人感到意外的是,贝利在节目中透露,自己当年曾经收到过拜仁的邀请,险些加盟南部之星和“足球皇帝”贝肯鲍尔一起并肩作战,只是碍于当时巴西国内对于球员转会的限制,以及两家俱乐部之间未能谈妥的转会费,最终遗憾导致球王的德甲之旅未能成行。

  从政当体育部长

  1994年,球王贝利在接受了巴西总统卡多索的一次私人会见后接受了体育部长的工作,并在这个位置上呆了3年。贝利在任期内给巴西体育制度和立法带来很多具体变化,但他最大的贡献是协调起草了“贝利法”。这项法律的目的是促进俱乐部的职业化,迫使俱乐部老板从职业角度来管理俱乐部,而不是把它当做私人物品;让球员处境得到改善,球员们不再专属于某个俱乐部,拥有更多转会自由。让许多有天赋的球员不再像他当初那样,迫于各方面压力和限制,无法前往国外高水平联赛效力。

  (忽尔今夏)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18/n398476096.shtml report 4567 贝利,作为一位球员的辉煌是无与伦比的。17岁即参加世界杯,四次参赛三次捧杯的经历也是世界足坛的一个传奇,巴西球王堪称是史上当之无愧的世界杯之王。职业生涯打进12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