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帆船 > 帆船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司南杯大帆船赛三亚扬帆 远航西沙你准备好了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施如

  (搜狐体育 施如 发自三亚)北京时间4月18日消息,2014年第三届司南杯大帆船赛将在海南三亚亚龙湾扬帆启航。2014年第三届司南杯大帆船赛目前已经吸引了40余艘顶级帆船、400多位帆船选手报名参赛。司南杯大帆船赛是我国竞技水平最高的三大帆船赛事之一,竞争激烈,只有排名在前12的队伍,才有机会参加西沙拉力赛的航程。司南杯赛也是我国唯一拥有西沙航线的帆船赛事。

  司南精神

  司南杯大帆船赛以“弘扬司南精神,复兴中华航海”为远景目标,承载着中国航海人迈向蓝海的理想与抱负。因其“重走西沙香瓷古路,弘扬中华航海精神”的特色路线,自举办以来就受到广大中国航海人的瞩目和追捧。司南杯的航线和司南所指的方向一样,一路向南,重走西沙那片沉寂数百年的“香瓷古路”。这即是向中国航海先人们的致敬之旅,又是对中国航海精神的弘扬之旅,更是彰显中国经济发展良好态势的强国之旅。

  司南杯赛特点之一:很远 很挑战

  作为我国竞技水平最高的三大帆船赛事之一,也是我国唯一拥有西沙航线的帆船赛事。本届拉力赛的南端折返终点,由上届的北礁向南延伸30海里,到达了永乐群岛的全富岛。永乐群岛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浅滩礁石密布,不少古代商船沉没于此,遗留了大量瓷器文物等。而全富岛则因鱼类水产丰富而得名。本届拉力赛选择永乐群岛的全富岛作为折返终点,既意味着航程并非一帆风顺,又取了一个吉祥富贵的好兆头。对于参赛选手来说,这将是一场在蓝天与碧海之间的奇幻之旅,又将是一段与队友并肩,与风浪搏斗的艰险征程。

  特点之二:竞争性与专业性

  最远本届司南杯大帆船赛目前已经吸引了40余艘顶级帆船、400多位帆船选手报名参赛。为了提高赛事的专业性和竞技性,本次比赛的赛程安排也更加与国际化接轨,在经过前两天的亚龙湾场地赛角逐之后,只有表现最佳的12支船队才可以踏上西沙拉力赛的航程。

  特点之二:本土特色

  其次,本次比赛具有浓郁的三亚本土特色——目前已报名的40余支船队中,三亚本地船队达到了20支,几乎占据了半壁江山。这也充分体现出司南杯大帆船赛扎根三亚,强劲带动三亚本土帆船文化大发展,促进“世界帆船之都”建设的积极影响。

  附小常识:司南

  司南是我国古代四大发明之一指南针的始祖。因为司南的发明和启迪,才有了后来的指南针以及航海罗盘,使得远洋航海成为可能,并开启了“海上丝绸之路”以及全球大航海时代的辉煌。司南是我国古代人民的智慧结晶,更是中华民族热爱航海的象征。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18/n398480930.shtml report 1477 (搜狐体育施如发自三亚)北京时间4月18日消息,2014年第三届司南杯大帆船赛将在海南三亚亚龙湾扬帆启航。2014年第三届司南杯大帆船赛目前已经吸引了40余艘顶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