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6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裁判专家:邵佳一手球补射破门 贵州亚冠遭误判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四三三

  北京时间2014年4月17日晚,《天天体育》准时吹响《集结哨》。本期节目请来了前国安队员南方和裁判专家崔宝印。两位嘉宾本着客观的态度针对本轮亚冠和中超赛场的争议判罚进行了点评。BTV体育此次对于昨晚国安与广岛一役中邵佳一的争议进球并不避讳,南方也直言这确实是一粒手球。

  节目的一开始就对昨晚国安主场2-2战平广岛三箭的比赛进行了分析,第一个案例来自于国安队下半场由邵佳一打进的首粒进球。第56分钟,张稀哲左路下底传中,第一点格隆与对方争顶将球顶出,外围乌塔卡扫射对方门将脱手,邵佳一补射破门将球打进。节目组还原了这粒进球的慢镜头,并通过多角度对比进行了分析。

  南方表示:“乌塔卡的打门让守门员脱手,球弹到邵佳一胸前,邵佳一应该是用手臂将球挡入了球门,球肯定是越过球门线了这个毋庸置疑。当时裁判员的位置在河大成身后,他应该是没有观察到这个补射的动作。从慢镜头来看这应该是一个手球。”崔宝印则表示邵佳一应是无意的:“这个球不属于故意手球,邵佳一有一个胸向后的动作,应该是躲闪不及,不过确实是手臂挡进的。”

  此役,广岛三箭队员多次有拉扯动作针对徐云龙,并试图激怒国安队员。第76分钟,徐云龙带球突破过半场,野津田岳人背后多次拉扯,导致徐云龙情绪失控抬起手臂击打对方,徐云龙吃到黄牌。对此,主持人王速表示:“日本队队员的技战术素养很高,在情绪上对国安队队员的拿捏很准确,这也是一种心里捕捉的技巧。”南方认为:“他就是故意的骚扰你,特烦人那种。目的就是激怒你,让你产生不理智行为。针对这个动作,对方一连串的背后小动作终于激怒了徐云龙,我觉得这张黄牌没有问题,但对方也应该是黄牌。”崔宝印同意南方的观点:“第一下裁判看到了,但是给了一个有利的手势,第二下拉扯就应该鸣哨了。早判的话徐云龙就不会有动作,牌应该给,但应该一人一张。”

  本轮亚冠联赛贵州人和遭遇劲敌川崎前锋,经过90分钟鏖战最终0-1不敌对手提前出局。本场比赛,孙继海与米西莫维奇双双被罚下场,导致贵州人和在人数上遭遇被动。孙继海的第一张黄牌发生在第17分钟,他中场上抢背后踢倒大久保嘉人,后者起身报复性动作,双方各得一张黄牌。对此,两位嘉宾都表示没有异议,甚至称“红牌也没有问题”。

  孙继海的第二张黄牌发生在第80分钟,他在一次防守中拉倒武冈优斗被罚下场。对于这张黄牌,南方认为有点冤枉:“第一下动作裁判可能觉得孙继海动作太猛,但是他还是奔球去的,只是一个随前的动作把对方踢倒,红牌我感觉有点重。”而裁判专家崔宝印则认为裁判的判罚没有问题:“他这张黄牌是两个动作,先是抬脚踢,又拿小腿拱,第二个动作是鲁莽的有伤害性的,所以没有问题。”

  而米西莫维奇在全场比赛的最后阶段也被罚下场,第92分钟,米西莫维奇与井川佑辅发生冲突,并引发双方小范围争吵。裁判员各自出示黄牌,但米西莫维奇因已有黄牌在身遂被罚下场。对此,南方表示:“米西的动作确实挺大的,腿上的动作。导致俩人纠缠在一起,不过对方也是故意激怒米西,他已经知道米西有一张黄牌在身,这是成心的。”崔宝印表示判罚并不为过:“我感觉直接红牌也没问题,米西的第一个动作过大。不过对方挑衅也应该是红牌,都属于不正当行为。”

  本场比赛的唯一进球发生在第37分钟,而此粒进球却存在越位嫌疑。川崎前锋界外球掷出,球打在萨利身上反弹,大久保嘉人将球传至禁区,前点一漏,中村宪刚跟上中路得球后起脚打门破网。但在大久保嘉人传球的刹那,中村宪刚存在越位嫌疑。南方表示:“球在运行中中村宪刚已经在越位位置,而且传球人的目的很明确,他不会想到中路,而中村也是朝着球的运行轨迹在跑。”崔宝印认为:“中村宪刚在右路过人那一下就已经参与了进攻,而且他还在追球,干扰了比赛,就这两点来讲都应该是越位球。”

  除此之外,在贵州与川崎的比赛中,贵州人和的一个点球还被漏判,陈昌源禁区内的射门打在了对方后卫扬起的手臂上。对此,崔宝印认为这应该是个点球:“从慢镜头可以看出这是明显的手球,胳膊在防守时有个扬起的动作,破坏了明显的得分机会。裁判员当时的站位有问题,他距离助理裁判太近了,没有看到。”

  除了亚冠比赛,本周国安队还在中超赛场与贵州人和进行了较量。比赛中,萨利因服装在一次拼抢时被格隆扯破于是下场更换装备,但由于主裁判迟迟未让其回场,导致了场面的一度混乱。先是贵州人和助理教练托米奇因与国安助理教练发生争执被罚上看台,后在一次国安队的进攻中,贵州人和工作人员将皮球掷入场内造成比赛暂停也被罚出场外。对此,崔宝印解释称裁判的做法没有问题:“球员更换装备要等到球成死球,而队员上场也要等到死球,而且更换完成的装备还有经过做裁判的严格检查。当时比赛确实没有出现死球,裁判员的做法没有问题。”而主持人王速也批评贵州队工作人员的行为“从根本上违反了公平竞赛的原则”。(四三三)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18/n398516815.shtml report 2259 北京时间2014年4月17日晚,《天天体育》准时吹响《集结哨》。本期节目请来了前国安队员南方和裁判专家崔宝印。两位嘉宾本着客观的态度针对本轮亚冠和中超赛场的争议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