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世锦赛|2014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2014斯诺克世锦赛诸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抛开情变烦恼专注中式 亨德利:从未后悔过选择

来源:搜狐体育
如今,戴维斯和亨德利都在成为传说
如今,戴维斯和亨德利都在成为传说

  他的整个职业生涯拿下了36个排名赛冠军,包括7次世锦赛冠军、5次英锦赛冠军、6次大师赛冠军,另外还奉献了775次单杆过百。在他21岁的时候,就早早登上了斯诺克的顶峰,并且在那个时代成为了一代霸主。他是斯诺克的皇帝,尽享欢呼和掌声,但他却在最荣耀的地方选择急流勇退。他就是斯蒂芬-亨德利。

  2013 斯诺克世锦赛, 是28 年来首次没有亨德利参加的世锦赛,亨德利却以另一个身份亮相克鲁斯堡——为BBC担任比赛的解说嘉宾。从决定放下球杆离开斯诺克赛场, 算起来已经过去了两年。“我的选择是正确的”——这是亨德利回想起退役后的生活给出的最终定义。

  “我一点也不后悔当时的决定,我现在一点也不想念职业比赛。在上个赛季的任何时候,我都没有过这样的想法‘要是我还在职业赛多好’。” 亨德利毫不犹豫地用了两次“一点也不”强调他此时此刻的想法。“自从我退役以后,我几乎就不怎么打球了。我只会和我的儿子打一些有意思的比赛,或是去不同的地方打一些邀请赛。其实我很享受这种状态,我并不想每天去练球,那样的生活不适合现在的我。” 亨德利的口吻一如当初选择离开时那样坚定。不过最近亨德利和戴维斯谈话时,他的决绝有了一丝松动:“我还是很乐意选择性参加一些欧巡赛什么的。”

  退役后的生活,其实对于亨德利来说是一个更大的挑战,因为他喜欢忙碌的生活,他需要自己找事情去填满这些富足的时间,他打算花很多时间去旅行。

  退役的第一年, 亨德利的足迹就遍布20多个不同的城市,每一个地方大概都待10 至12 天,有些城市的名字他甚至都没有听说过。但当他当走到大街上,会被热情的球迷层层包围着,这样被簇拥的场面让亨德利内心兴奋无比。即使不再争取,但是亨德利希望以前的荣誉能被他人铭记。

  “当我最开始打斯诺克的时候,我对于斯诺克的雄心壮志就是想成为世界冠军,成为最顶尖的球员。即便是在年少的时候,我也都会在比赛中去努力发挥到极致。在这些年中,我赢得了多少个冠军并不重要,但是如果到最后什么都没有赢,那么我会打心底觉得我的职业生涯是失败的。”亨德利对胜利的渴望无比强烈,而求胜欲强的人内心承受的压力也非比寻常。在退役之前的排名赛,亨德利也用一种特殊的方式来冲缓自己紧张的情绪——远离城市的喧嚣。

  谢菲尔德的万豪酒店(现在的肯伍德霍尔酒店)是亨德利落脚的首选,他在这里居住了很长一段时间。“我只是喜欢在那边一直待着,离城市远一些。只有这样,在我打球的时候,我可以心平气和,静下心来感受到内心一丝宁静和放松。”

  2013年在去克鲁斯堡的路上,亨德利的内心有过不禁的触动,那是他多年以来第一次不是以一名球员而来,他有一些不习惯。“当我在来到谢菲尔德的时候,我感觉七上八下的,很不是滋味。于我来说,克鲁斯堡是一个很棒的地方,没有地方能与之替代或是接近。”

  皇帝回忆着属于他的谢菲尔德记忆:1990 年成为最年轻的世锦赛冠军、1992-96 年令人叹为观止的世锦赛五连冠,以及退役前轰出了职业生涯第11 杆147。克鲁斯堡是亨德利的福地,而亨德利却归功于“长局数的比赛塑造了他这样的风格”。

  2013 世锦赛决赛,亨德利像日常一样来到克鲁斯堡中心的“小黑屋”解说,“小黑屋”直面赛场,一览无余,抬起头便是克鲁斯堡漫天闪耀的灯光。开场时,所有的掌声和灯光,似乎都在那一瞬间凝聚。隔着一层薄薄的玻璃,亨德利触景生情:“我透过玻璃窗看到克鲁斯堡的赛场,我突然间会有一个念想:要是我还在球台上竞争会是怎样的场景。”虽然在这一刻有些怀念,但亨德利不忘补充道:“但是也只是那么轻轻的一个念想,我知道我做出了正确的选择。”

  “那你以后还会回来?”

  “不!”

  又是一年世锦赛要到了,正在经历婚变的亨德利没有像去年那样驻守克鲁斯堡,而是来到了中国继续为推广中式台球而努力。4月16日,“台球皇帝”亨德利现身位于丹东市振兴区花园路与锦山大街交汇处的万达广场,与中式八球比赛预选赛冠军王伟刚展开了黑八的较量。 来源:《i台球》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19/n398494709.shtml report 2346 如今,戴维斯和亨德利都在成为传说他的整个职业生涯拿下了36个排名赛冠军,包括7次世锦赛冠军、5次英锦赛冠军、6次大师赛冠军,另外还奉献了775次单杆过百。在他2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