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中超第7轮 > 广州恒大VS上海绿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商报:中国足球没有谜底 许家印搞青训应点赞

来源:新商报

  巴家伟

  志丹少年足球队,一支中国足球职业大潮中名不见经传的草根队伍,因为习近平主席在德国的接见而名扬四方。同时,也使很多人知道了这支队伍的队长徐志雨。

  这个十几岁的西北娃能够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不是沃尔夫斯堡俱乐部意向中的邀请他去德国踢球,也不是可能中的他在这支队伍的U15梯队有实力打上主力的评价,而是他对自己曾经就读过的恒大足校的训练理念和方式的“无法接受”与质疑。

  “每天一个多小时的训练,就有40多分钟在练习最基本的传球动作,我实在无法接受,想了想还不如回志丹跟着足协的教练训练。”—徐志雨眼中的“恒大青训模式”如此。

  如果徐志雨的观点不是在一个特殊的背景下出现,料想恒大足球学校的执行校长、前中国足协副主席刘江南绝对不会出面回应,因为身份不对等,信息似乎也不对称。

  “与国内的一些传统足球学校相比,我们的训练时间的确是要短一些,但是与皇马青训营和巴萨青训营的训练时间相比,我们的训练时间是和国际接轨的,也是得到国际相关业界专家认可的。”刘江南的回应看起来有些无奈,有点被绑架的味道。他甚至搬出了皇马主席佛罗伦蒂诺来佐证“恒大青训模式”与“皇马青训模式”的无限接近性。

  贝利、马拉多纳、贝肯鲍尔、克鲁伊夫、齐达内、贝克汉姆、梅西C罗内马尔……哪一个不是百年难得一见的旷世奇才?什么样的模式是适合中国青训的模式?学习哪种模式能够最终结出硕果,诞生中国的梅西和C罗?是“皇马青训模式”还是“巴萨青训模式”?是荷兰巴西阿根廷的天赋与传统,还是日本韩国的后期努力与笨鸟先飞?目前对中国足球来说,是没有谜底的,或许十年二十年乃至更多的时间都不会有。

  徐志雨的口气有点托大,但未尝不是善言;刘江南的口气有点自得,但未尝不是追求。

  有一位前国家队的著名中锋曾经对我讲过,大约上世纪八十年代末的时候,国足曾经到巴西接受过当地教练的训练,感觉训练前的准备和训练中的内容与我们大同小异,但训练后的感受到和体会到的效果却不一样。具体差在哪儿,似乎又很难说清楚。

  健力宝到巴西受训后,涌现出了李铁、李玮锋、李金羽、隋东亮等一批“小天鹅”,但未有机遇到巴西的孙继海后来的成就明显高于他们。徐根宝在崇明岛卧薪尝胆培养出了张琳芃、武磊,但他们仍然奋斗在中超的“围墙”里。哪一种模式更好,恐怕一句话两句话说不清楚。

  谁都相信,中国足球原有的青训模式与理念肯定是不灵光的。许家印花了那么多钱搞足球,应该不至于靠一个足校骗钱。恒大足校求新图变,按图索骥般地积极向国际最先进的青训模式汲取养分,这份对中国足球的真诚与投入就是值得点赞的。

  一个对世事尚且懵懂的孩子的话谁敢信?除非徐志雨是一个梅西、C罗式的足球天才,但这需要时间,也需要环境,或许还需要那么一点儿运气。

sports.sohu.com false 新商报 https://szb.dlxww.com/xsb/html/2014-04/19/content_995647.htm?div=-1 report 2413 巴家伟志丹少年足球队,一支中国足球职业大潮中名不见经传的草根队伍,因为习近平主席在德国的接见而名扬四方。同时,也使很多人知道了这支队伍的队长徐志雨。这个十几岁的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