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岛中能 > 青岛中能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裁定刘健自由身加盟恒大 中能申诉足协越权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足协已经裁定刘健为自由身,里皮也在18日下午的赛前发布会上宣布,刘健铁定会在恒大与绿城的比赛中上场。但是,刘健转会纠纷并未完全落幕,青岛中能集团高层已经赴京,在尊重仲裁裁决的前提下,就仲裁程序、裁决内容,向中国足协提出了申诉。而针对中国足球球员劳动争议纷扰不断的现状,省城一家律师事务所近日也向国家立法部门以及足球管理部门寄出了建议书,希望规范足球球员合同仲裁。

  刘健转会案并不是个案,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在过去一周左右已先后受理了6起足坛劳动合同纠纷案。虽然案情各异,但几乎所有案子的矛盾焦点都集中在合同问题上,国内足坛特别是职业足球从业者劳动合同的签订与执行存在不正规之处,如何规范劳资关系和合同执行已引起越来越多人的重视和讨论。

  4月18日下午4点,山东德衡(济南)律师事务所也专门召开了“规范中国足球球员劳动争议解决机制座谈会”。座谈会之前,律师所的李修超、姜保良律师已经通过EMS将《关于规范中国足球球员劳动争议解决机制的律师建议书》分别寄送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法制办、国家体育总局及中国足协,期待这些建议能引起相关主管部门的关注,并推进相关法律规定在体育领域的全面贯彻落实。

  “目前刘健案的处理,明显不符合有关法律规定。”体育法律事务部主任李修超律师表示,“虽然国际足联、亚足联禁止将足球业内纠纷提交普通法院,但并没有禁止仲裁介入,中国足协不应该用国际足联章程、亚足联章程或‘国际惯例’等‘家法家规’作为借口,插手行使法定机构的法定职权,涉嫌破坏和干扰法律全面正确实施。”

  据李修超介绍,此前已经有谢晖、孙吉等人的欠薪案、曲乐恒工伤案等交由当地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仲裁解决的先例,建议立即修改有关规定,将球员与俱乐部之间因劳动合同而产生的劳动争议纠纷,交由当地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仲裁解决。

  此外,建议书就当前中国足球协会仲裁委员会仲裁球员与俱乐部之间劳动合同争议的合法性问题、中国足球协会章程与中国法律的效力分析等问题提出了律师建议意见,明确提出“建议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内司委依据我国宪法、法律立即对中国足协违法越权仲裁劳动争议予以关注”、“建议中国足球协会立即着手规范球员劳动(工作)合同备案管理,开展劳动法律法规普法宣传活动”等律师建议。

sports.sohu.com true 大众网-生活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19/n398500164.shtml report 1146 足协已经裁定刘健为自由身,里皮也在18日下午的赛前发布会上宣布,刘健铁定会在恒大与绿城的比赛中上场。但是,刘健转会纠纷并未完全落幕,青岛中能集团高层已经赴京,在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