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理工大学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七年成就理工铁血队长 卢斌候选大学生年度人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BALE

  近日,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和人民日报社共同指导,人民网和大学生杂志社主办的“2013年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正在火热进行。经过层层选拔,共有200位优秀大学生入围网络投票阶段。北京理工大学足球队队长,2013喀山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中国代表团旗手卢斌是本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候选人之一。“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自2005起至今已经成功举办八届,每届选出十名杰出大学生当选“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

  现如今,卢斌已经成为了中国大学生足球的一面旗帜。在北京理工大学七年半的经历让卢斌完全有理由入选本届年度人物。2006年卢斌以体育特长生的身份进入北京理工大学管理学院读书。经历了多年的职业足球生涯,重新拾起课本读书对于卢斌来说算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在北理工,足球特长生都要比其他的学生更加辛苦,虽然学校已经为他们多增加了一年的学时(北理工足球特长生本科为五年制),但时间依然十分紧凑。在这里,卢斌很难拥有像普通生一样的寒暑假,一旦有闲下来的时间,学校就要为球队的学生把耽误的课程补上,每个寒假球队还会照例出国集训。五年里卢斌通过自己的努力,不但帮助球队成功冲上中甲,完成每年联赛的保级任务,还顺利的通过了大学英语四级,并且被学校保送攻读研究生学位。

  2011年8月18日,中国大运男足2-3遗憾负于日本无缘四强,卢斌本有机会在第89分钟帮助中国队扳平比分,但是遗憾头球击中了立柱。由于在与哥伦比亚的比赛中撞破了眉骨,对阵日本的比赛卢斌头缠绷带打满全场。虽然没能晋级四强,但是这场比赛打出了中国大学生不服输的精神,让球迷看到了中国足球的希望,更也让人们记住了这位“铁血队长”。

  今年三月,卢斌在北京理工大学七年半的学习生涯正式结束(本科五年,研究生两年半)。这七年半的时间让卢斌拥有了跟其他职业球员不一样的经历,也使得卢斌实现了自己的人生目标。这七年半的生活究竟给卢斌带来了什么?对此卢斌坦言:“我在北理工这几年,我收获了人生最大的快乐,这种快乐不是来自与其他人,而是来自自己,可能以前从梯队上到一线队也快乐,但是目前这种快乐才是我真正需要的快乐。现在在北理工,我既踢到了球,又拿到了学历,完成了我的人生规划,我当初的梦想就是能够一边上学一边踢球,这是我最大的人生目标。”

  对于卢斌来说,毕业并不意味着结束,更像一个新的开始。在继续着自己球员生涯的同时,卢斌于去年年底顺利通过了北京市足协的培训,成功拿到国家一级裁判员证书。并且卢斌还拥有了自己第一支执教的球队——北理工普通生队。这支球队建队仅仅一个月,卢斌却带领他们在北京大学生乙级联赛中晋级八强,表现出了自己出色的执教能力。传奇还在继续,卢斌能否成功当选本届大学生年度人物,并且在未来的足球生涯中达到新的高度,我们拭目以待。(BAL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19/n398504590.shtml report 1646 近日,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和人民日报社共同指导,人民网和大学生杂志社主办的“2013年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正在火热进行。经过层层选拔,共有2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