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中超第7轮 > 北京国安VS山东鲁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大胜韩鹏成无名英雄 不老锋霸给球队新动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健

  在比赛开始之前,并没有多少人看好鲁能可以在工体战胜北京国安。这不难理解,因为从2011年开始,鲁能就从未在这块球场上赢过球;本赛季,鲁能面临的困境也要比国安更多一些,尤其是在输掉与武里南联的亚冠生死之战后,这支球队已经饱受外界的非议,主帅库卡也遭到了广泛的质疑。然而,就是在这种极端不利的局面下,鲁能凭借洛维的“帽子戏法”攻陷了国安的魔鬼主场。

  从比赛场面来看,打入三球的洛维无疑是鲁能取胜的最大功臣,这个曾经巴西国家队的主力射手一个人就击垮了国安的整条后防线。值得注意的是,洛维能有如此强势的表现,离不开老将韩鹏的从旁辅佐。本场比赛,韩鹏第一次担任首发中锋的重任,与洛维组成锋线搭档,而他也用两记精彩的助攻为鲁能的取胜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开场仅9分钟,韩鹏在禁区内头球摆渡,准确地找到无人防守的洛维,帮助巴西人打入了比赛中的第一球;第83分钟,又是韩鹏在前场直塞洛维,助其完成“帽子戏法”的伟业。尽管没有进球,但韩鹏“头顶脚踢”的两记助攻同样价值连城,他与洛维默契的配合对鲁能来说也绝对是一大利好。

  或许,对于库卡来说,取得胜利固然可喜,但韩鹏和洛维之间的“化学反应”才是他最希望看到的。从洛维的技术特点来看,他并不属于那种可以成为禁区支点的前锋,他更喜欢在禁区外拿球,或者回撤到中场参与进攻组织,在类型上更近似一名影子前锋,因此他需要一名像韩鹏那样身高体壮、既能在禁区内抢点又能在前场护球的中锋作为搭档。但是,在本赛季的许多数比赛中,库卡都选择舍弃韩鹏,而让洛维担任单前锋,但效果并不理想,鲁能的进攻效率也一直排在联赛下游;此外,库卡也尝试过让阿洛伊西奥与洛维搭档,但阿洛伊西奥在身高上存在短板,他更适合用强壮的身体在前场充当“搅局者”的角色,而无法真正成为禁区的支点,这也让鲁能的边路传中战术始终难以成型。

  而在本场比赛中,韩鹏的出色发挥证明了他才是洛维最合格的搭档人选。作为国内最出色的中锋之一,韩鹏拥有巨大的头球优势,几乎可以赢得所有高空球的一对一,正因如此,国安必须安排专人去盯防他,而这在无形中就给了洛维更大的发挥空间。此外,有了韩鹏在禁区内的争顶,让洛维不必再与对方的后卫们陷入艰苦的肉搏战,令他可以充分发挥自己在盘带和突破方面的特长,因此在与国安的比赛里,我们才能看到这个最好的洛维,而鲁能的进攻也因此一改往日的生涩,变得顺畅无比。有意思的是,上赛季前半段韩鹏还是鲁能的主力中锋,但因为洛维的到来,使得韩鹏丢掉了首发位置;而在经过长久的蛰伏后,韩鹏终于证明了自己不但能于洛维并存,而且还能优势互补,也让库卡找到了缓解球队进攻乏力的一剂良方。

  在对阵国安时宣告“复活”,对韩鹏来说也有着特殊的意义。实际上,韩鹏在面对国安时总有上佳表现。自中超元年以来,韩鹏在联赛中对阵国安共打入7个进球,这一数字在目前的鲁能队内无人能比。本场比赛,除了没能进球,韩鹏的表现是完美的,他不但“激活”了洛维,也让郑铮、赵明剑和金敬道等人的传中球有了明确的目标。相信在经过这样一场比赛后,韩鹏在库卡心中的地位也应该会更高;他与洛维的锋线组合,也将让鲁能在下周亚冠小组赛面对大阪樱花时多一分获胜的底气。(王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19/n398505913.shtml report 4327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