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蒙特卡洛赛费德勒力克小德 进决赛与瓦林卡争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北京时间4月19日,总奖金为2,884,675欧元的蒙特卡洛劳力士大师赛结束男单半决赛激战。赛会四号种子、持外卡参赛的瑞士天王费德勒,表现稳定直落两盘,以7-5/6-2战胜卫冕冠军、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职业生涯第四次晋级蒙特卡洛大师赛决赛,将与同胞瓦林卡争夺冠军。

  费德勒目前世界排名第四位,本届蒙特卡洛大师赛持外卡参赛,这是他继2011赛季后,首次参加这项红土赛事角逐。瑞士天王此前10次参加蒙特卡洛大师赛,只在2006年至2008年获得连续三个亚军。战胜斯泰潘内克、罗索尔和特松加后,费德勒跻身四强。半决赛中,费德勒对阵德约科维奇,这也是本场比赛最大的焦点。两位选手此前有过33次交锋,费德勒17胜16负略占优势。

  第一盘比赛,双方开场保持着稳定发球状态,费德勒在第二局面临一定的考验,不过瑞士天王经过平分相持完成保发。整个前八局,两位选手没有给对手任何破发机会,各自保发战至4-4平。第九局,小德发球局遭遇考验,结果他挽救破发点实现保发。而在费德勒关键的第十局,瑞士人同样化解破发危机完成保发,双方再次战平来到5-5平!第11局,场上互保均势被打破,费德勒进攻造成小德失误,随即兑现破发点并且赢下发球胜盘局,以7-5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经过开场前两局的各自保发,第三局,小德回球出界送出破发点,费德勒把握机会率先完成破发,紧接着守住第四局,连破带保赢得3-1优势。第五局,塞尔维亚人的表现依然低迷,费德勒把握机会再次破发,再度完成连破带保,比分5-1扩大优势。尽管随后小德拿下非保不可的第七局,但是在第八局,费德勒没有给对手任何回破的可能,顺利保发赢下发球胜赛局,从而以6-2锁定胜利,激战两盘获胜晋级决赛。

  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15分钟,费德勒轰下3记ACE球出现1次双误,德约科维奇则是2记ACE球没有双误。一发得分率方面,瑞士好手高达82%,领先小德22个百分点。而在二发得分率统计上,费德勒以58%-63%稍处下风。破发环节,费德勒在5个破发点上3次破发,小德尽管获得2个破发点但是未能实现破发。 (王大可)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19/n398506483.shtml report 1794 蒙特卡洛赛费德勒进决赛北京时间4月19日,总奖金为2,884,675欧元的蒙特卡洛劳力士大师赛结束男单半决赛激战。赛会四号种子、持外卡参赛的瑞士天王费德勒,表现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