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德甲联赛|德甲新闻|德甲转会 > 德甲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洲第1前锋!30场德甲13球 日锋霸狂虐多特后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IANN
冈崎慎司两度攻破多特蒙德大门 


  客战多特蒙德,美因茨并未束手就擒,两度落后两度扳平,表现十分顽强。作为球队的锋线单箭头,日本前锋冈崎慎司的表现可圈可点。虽然鲜有得到队友妙传的机会,但冈崎慎司“自力更生”两次将几乎不是机会的机会转化为进球,得分能力令人刮目相看。

  说冈崎的两次得分均是意外之喜并不为过:第一个球,队友头球点给他时,冈崎慎司陷入多特蒙德后卫的包围圈,前有帕帕斯塔索普洛斯、胡梅尔斯,后有基尔希。冈崎慎司左晃右带闪出起脚空间,一记果敢的劲射又略带运气成分打在上前封堵的胡梅尔斯脚上折射入网……第二个球,如果换做其他前锋,也许根本不可能完成破门。沙欣在选择回传门将时,其实已经四处观察,发现并无险情时才回传朗格拉克,但似乎早已看穿了沙欣的心思:原本还在对方禁区内往回踱步的冈崎慎司迅速返身直插门前,抢在朗格拉克之前得到皮球,顺势盘过澳大利亚门将射空门得手。

  虽然未能帮助美因茨客场拿分,但独中两元的冈崎慎司绝对是球队本场比赛表现最好的球员。而这位赛季初仅仅200万欧元身价来投的廉价前锋,已经在本赛季联赛里攻入13球,成为全队第一得分手。事实上,只要通过数据便能感受到冈崎慎司在新帅图赫尔手下完成的蜕变:自从10-11赛季冬歇期登陆德甲,冈崎慎司一共效力过两家俱乐部。此前2年半,日本前锋在斯图加特励精图治,虽然勤勉有余,但明显不着重点,进球率低下。特别是上赛季,竟然在联赛里25次出场,仅收获1球,也难怪俱乐部最终决定将其甩卖。在斯图加特2个半赛季,冈崎慎司只留下区区9个联赛进球(10-11赛季,12场2球;11-12赛季,26场7球;12-13赛季25场1球)。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投奔美因茨后,冈崎慎司脱胎换骨,30次出场便换来13球,不到一个赛季的进球数已经胜过过往两个半赛季。

  而冈崎慎司在德甲的良好状态还帮助他不断巩固自己在国家队的地位。目前,冈崎慎司已经是日本主帅扎切罗尼眼中的锋线首选。在日本最近一场热身赛里,球队4-2击败新西兰,冈崎慎司又有2球进账。国家队数据改写为66场34球,进球效率同样不俗。尽管身板(身高1.74米、体重76公斤)仍是传统的日本灵巧型前锋,但冈崎经过德甲的洗礼,风格愈发欧化。 除了不断提升前场反抢能力,在球队整体技战术配合以及禁区前沿策应方面的水准也有大幅攀升,也难怪扎切罗尼钦点其为锋线首选。日本要想在巴西世界杯上杀入淘汰赛,冈崎慎司自然肩负着为球队摧城拔寨的重任。

  (IANN)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20/n398507373.shtml report 2356 冈崎慎司两度攻破多特蒙德大门客战多特蒙德,美因茨并未束手就擒,两度落后两度扳平,表现十分顽强。作为球队的锋线单箭头,日本前锋冈崎慎司的表现可圈可点。虽然鲜有得到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