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球场 > 高尔夫球场资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聚焦深圳正中高尔夫球场:举办欧巡赛绝非偶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高尔夫杂志》

  正中A场成为欧巡赛正式比赛场地绝非偶然。无论从球场竞技性还是景观成熟度来说,这座湖景球场都已是中国最具竞争力的球场之一,承办大赛是迟早的事。今年5月初,正中A场将正式接受欧巡赛的检验

 

  前世今生

  位于深圳龙岗区的正中高尔夫球场在深圳火起来是最近几年的事。过去,深圳球友很少会把球叙放在距离深圳核心区较远的龙岗。但随着正中两座高品质18洞球场相继投入运营,龙岗的高尔夫氛围开始变得热闹起来。

  最早,深圳正中球会所在地是一家叫龙岗绿色的高尔夫俱乐部,该球场建成于1993年,算是深圳最早的高尔夫球场之一。但后来由于经营不善,龙岗绿色高尔夫俱乐部被国内一家大集团收购,但该集团并未对龙岗绿色球场进行改造,球场仍是那个“老球场”。让这座“二世球场”旧貌换新颜的是后来接手该项目的正中集团。

  2007年,正中集团正式接手这一项目,同时用重金聘请著名球场设计师尼尔·哈沃斯前来为球场进行全方位改造。

  如今的正中A场已完全看不到过去龙岗绿色高尔夫球场的影子,哈沃斯让球场围绕着600多亩的龙湖徐徐展开,其中有13个洞围绕湖泊而建。所以,把正中A场定义为湖景球场最为恰当。

  A场水多,但距离并不长,仅有7145码。但这并不意味着这座球场的难度会趋向简单。哈沃斯在设计球场时,充分考虑了面积巨大的龙湖,以及球场丰茂植被的走向。面对龙湖,哈沃斯更多是将湖水定义为景观,而即便水是作为障碍时也并不像其他球场水障碍那么恐怖和不讲理;而球场茂密的植被在哈沃斯的设计理念中,则充当了三个角色:一个是球道植被,一个是击球障碍,一个是引领球道延伸。可以说,哈沃斯在正中A场已把当地水和植物的灵性与作用发挥到了极致。

  相对A场环湖而建的特点,B场在风格上要硬朗许多——这里落差更多,水障碍也更加凶悍。当地球友把B场定义为小山地球场,其中几个洞落差极大,要么发球台位于高处,要么就是把果岭打造为高炮台果岭。不过,整个B场的球道走势相对平缓,只是发球和攻果岭会遇到些麻烦。此外,视觉差也是B场一大特点。而关于击球落点,多多听从球童建议方为上策。

  在正中打球,精准的落点至关重要。否则,陷入万劫不复之地也不是没有可能

  2008年5月,正中高尔夫球会正式更名挂牌。由留日著名会所设计师王兴田建筑设计、香港知名室内设计大师梁景华装修设计的豪华会所投入使用。同年9月,A场18洞正式启用。2009年5月,带有真草打位的两层练习场对外开放。而到了2009年9月,第二个18洞B场也正式登场。

  随着两座18洞球场的投入使用,正中高尔夫进入了快速发展期。

  解密A场

  初识深圳正中A场,是在2009年某国内职业巡回赛上。当时,刚刚面世不到一年的正中A场承办了该项赛事的首站比赛。于是,国内各路职业好手,以及众多高尔夫媒体第一次见到了传说中品质很高的正中A场。

  至今仍记得职业球员们在A场第18洞发球台鏖战的情景:开球需要过水,并且尽量向球道右侧寻找落点,那样第二杆攻果岭的距离和角度会更好。因为四杆洞456码的距离对国内选手来说,还是稍微长了些。但对于今年5月即将在A场鏖战的欧美球员来说,456码的第18洞还会是一道障碍吗?

  从距离上来说,7145码长的正中A场不会对欧美职业球员造成太多困扰。当然,在比赛开始前,正中也许会适当加长球场距离,但空间有限。

  不过,正中A场有几个长洞还是会给参赛球员造成一定困难。像470码的四杆洞第15洞。球员在这个位列A场难度第一的球洞,想要拿到好成绩有一定难度。第15洞全程与湖水相伴,第一杆强力猛攻的话,落球区并不宽敞;如果开球用球道木收着打的话,第二杆进攻果岭距离又稍长。总之,这一洞是考量球员攻略的一洞,想要好成绩必须要全力向前,但风险也不少。

  正中球场内挺拔的大树和品质极高的球道时常让人想起美国园林球场

  475码的四杆洞第5洞也不好对付。第5洞是A场距离最长的四杆洞,只要别太过于进取,抓鸟还是有机会的。因为这一洞没有任何障碍,没有沙坑,也没有水域。只是抄近道时,击球失误容易进入茂密的原始树林。

  226码的三杆洞第8洞对职业球员的长铁杆精准度有一定要求。尽管这一洞是从高向低打,并且果岭后方有沙坑区域可以收住打大的小球。但要是旗杆插到较为刁钻的位置的话,球员一样难以全身而退。

  相比之下,A场的四个五杆洞距离并不长,都没有超过600码,这显然是欧美球员抓鸟打鹰的好地方。但需要注意的是,由于A场植被丰茂,有几个洞开球时的出球区很狭窄,需要球员控制弹道,1号木并不是每次开球时的最佳选择。这也许是设计师哈沃斯为了弥补球场长度不足的一个精心设计。

  此外,A场球道两侧及发球台附近的大树都是有些年头的“古树”,这些高大有型的树木为球场添色不少。果岭也是A场一大亮点,这里的果岭草全部采用白金草,无论视觉还是推击感觉都非常舒服。

 

  大赛是迟早的事

  2007年进行全面改造,2008年球场面世,2009年即承办国内职业比赛,正中A场的步伐走得并不慢。而随着球场内配套酒店隐秀山居的崛起,正中球会开始有更大的“生意”要做。

  这个“大生意”就是顺利承办欧巡赛VOLVO中国公开赛,该消息着实让业内大吃一惊。让人吃惊的不是正中球会的快节奏,也不是被许多人熟知的A场,而是球会此次为欧巡赛VOLVO中国公开赛提供的种种便利。其中,最大的受益者就是中国参赛球员。

  为了凸显正中A场的主场优势,以及让中国球员在VOLVO中国公开赛上取得更好的成绩,正中球会专门出台了两个方案:1.中国职业球员在第20届VOLVO中国公开赛获得前五名(含并列),将获得与正赛前五等额额外奖金;2.在2014年1月至4月开赛封场前的时间里,正中球会为所有具参赛资格的中国球员提供将近4个月的免费练球、住宿、餐饮。

  在隐秀山居酒店的每一个房间都可以俯瞰正中球场风光

  “大赛前将近4个月免费住宿、餐饮及练球,这是中国高尔夫历史上绝无仅有的支持措施。如果中国球员没有取得前五名的成绩,不是正中集团奖励不给力,而是中国球员不给力。”正中球会总经理费海龙期待中国球员能够有上佳的表现。

  对于一家有着如此雄心壮志的高尔夫球会来说,承办VOLVO中国公开赛或许只是一个开始。至于能否承办比欧巡赛还要精彩的赛事,也许就是迟早的事。

  球场资讯

  深圳正中高尔夫球会

  球洞:36洞

  电话:0755-84845555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龙岗街道宝荷路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20/n398514995.shtml report 3815 正中A场成为欧巡赛正式比赛场地绝非偶然。无论从球场竞技性还是景观成熟度来说,这座湖景球场都已是中国最具竞争力的球场之一,承办大赛是迟早的事。今年5月初,正中A场
(责任编辑:带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