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岛海牛 > 青岛海牛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客场惨败松江队 海牛24场正式比赛不败纪录作古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4:0!4月19日下午,天津团泊体育场内的电子屏上,鲜红的比分着实扎眼,一面是主队松江的狂欢,一面是客队海牛的落寞——自2013年1月29日成立以来,海牛一直保持着正规比赛不输球的纪录。但所有人都没有想到,这个不输球的纪录会在天津客场戛然而止,并且比赛会输得如此惨痛。从2013年5月5日参加第一场中乙联赛以来,海牛队至今保持着349天不输球的纪录,“与其一直背着不败的包袱,不如彻底释放,让我们在后面的比赛重新上路!”赛后,海牛主帅宿茂臻这样告诉队员们。

  半场没打完就丢了仨

  没人会把天津松江当做一支强队。就像赛前宿茂臻接受采访时说的那样,这支2010年升入中甲的球队连续三年都位居联赛中游。而这场与海牛队的比赛,松江前场两大外援卢西奥和克劳迪内还都因伤无缘赛场。“这场球海牛队赢面更大,毕竟队员实力在那摆着。”天津的媒体记者赛前这样预测道。

  这样的轻松情绪不仅弥漫在海牛队周围,就连海牛队将士本身也产生了一些轻敌的念头。但当你低估敌人实力的时候,受伤的往往就是自己。第8分钟,海牛队就遭遇当头一击。松江队的左前卫、也是出身于鲁能的夏宁宁带球突入禁区,海牛右后卫段宇情急之下背后踢倒了夏宁宁,主裁判吹罚了点球。夏宁宁亲自操刀命中,0:1;就当球迷认为海牛队将大举反击扳平比分的时候,第16分钟松江扩大优势——曾在天津泰达踢球的中场范柏群用一脚劲射再次敲开了滕尚坤把守的大门;第38分钟,海牛队再遭打击,李星灿右路突破造成凯利禁区内犯规,前者将自己制造的点球打进,滕尚坤在上半场就三次从自家球门中将皮球捞出。“咱这上半场彻底被打懵了,队员们没经历过这样的场面。”中场休息的时候,包括宿茂臻、王维满以及外教弗兰克在内的教练组成员站在场边开起了紧急会议。

  中场休息过后,马龙、李凯顶替于贵君和王选宏登场,但已经没了信心的海牛队员已经无力止住颓势,最终松江队在65分钟再进一球,将整场比赛的比分定格在了4:0。

  认栽了

  承认高估了自己实力

  从2013年5月5日参加中乙联赛开始,海牛队已经在正规比赛保持了 24场不败的纪录。但随着这场惨败的到来,海牛队的不败纪录戛然而止。其实,所有人都明白,海牛队输球是迟早的事,但在松江客场输球,还是以这样惨痛的形式输掉比赛,难免令海牛人有些接受不了。

  赛后走进新闻发布厅的宿茂臻一脸严肃,“我们队今天大比分输球,我要向球迷道歉。我们今天确实是没有打出自己的东西。我不想谈一些客观原因,主观上我们确实准备不足,对于对手这种直接的打法准备不足,造成了我们在防守中的失误和失球。中场休息的时候,我们虽然做了调整,但是效果不是很大。总的来说,这场比赛是我们自己打败了自己。大比分输球,我作为主教练必须要负主要责任。”在总结比赛时,宿茂臻没有推卸肩头的责任。

  宿茂臻在发言中强调球队准备不足,但现场有记者表示,松江队此役的首发阵容与上一轮完全一样,海牛队为何还会犯这样的错误。对于这个问题,宿茂臻的回答十分诚恳——轻敌。“我们可能是过高地估计了自己,没有摆正自己的位置,到了天津,我们觉得(赢球)可能会很容易,但是如果这支球队没有一种血性和拼劲儿,足球场上没有团结精神,没有摆出低姿态拼对手的态度,我想是不能取胜的。”茂瑧点出了比赛失利的关键。

  解脱了

  放下不败纪录继续拼

  这么大的比分失利,赛后,海牛队员们没有接受记者们的采访,比赛中受了轻伤的王选宏拖着伤腿,拉着助教耿志强一直不停地复盘刚刚结束的比赛。马兴煜、段宇这些年轻队员则是陷入了沉默。

  一场意外的失利让整个海牛队陷入了低沉中。但在海牛教练组看来,这样的阵痛对于球队也许并非坏事。记者问起本场失利对于海牛队员意味着什么的时候。宿茂臻不假思量地说出两个字——“释放!”的确从中乙至今,未尝败绩的海牛队需要一场失利来降温。“我觉得这反而是个好事,大伙都放下包袱了 。不然总背着什么24场不败的纪录在踢球,没有一点好处。这场失利能让大伙更清醒,也能让我们摆正自己的位置。”茂瑧说道。

  作为中乙联赛头名,本赛季的中甲联赛,海牛队在此前五轮比赛中踢得比较顺利,战胜过延边,逼平过重庆力帆这样的强手。宿茂臻认为,这赛季之所以前几场踢得还不错,是因为全队首先抱定了拼对手的想法,但与天津松江的比赛,大伙没有了以往的拼劲。“我们能有点成绩都是拼出来的,就像今天天津队的表现也是一样,首先是非常拼,打得非常坚决果断,作为我们,在这一点上还是明显有欠缺的。”此役过后,积9分的海牛排在中甲第七位,距离领头羊湘涛有5分的差距。

  文/特派记者 杜金城(本报天津4月19日电)

sports.sohu.com true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20/n398518401.shtml report 2417 4:0!4月19日下午,天津团泊体育场内的电子屏上,鲜红的比分着实扎眼,一面是主队松江的狂欢,一面是客队海牛的落寞——自2013年1月29日成立以来,海牛一直保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