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2013-2014NBA季后赛西部首轮雷霆VS灰熊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伦杰克逊引爆替补暗战 年迈老鱼才是雷霆功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雷霆总分1-0灰熊 杜兰特势不可挡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评论 阅兵

  北京时间4月20日,季后赛首轮打响,雷霆主场100-86力克灰熊,喜迎开门红。托尼-阿伦、雷吉-杰克逊和费舍尔成为双方替补席的焦点球员,其中阿伦第三节9分率队单节追回18分,而杰克逊的强突造犯规则威力无边,让人看到了威少的影子。

  本赛季的常规赛,雷霆的替补阵容场均得分为32.2分,排名联盟第14位,而灰熊的该项数据为32.9分,排名第10。

  今天的遭遇战,雷霆上半场彻底掌控了比赛节奏,牢牢占据比赛的主动权,且一度取得25分的领先优势,灰熊则从没领先过,首发球员被对手轻松秒杀,首节的命中率竟然只有17.2%(29投5中)。小加索尔首节11中2,兰多夫则为5中1,康利4中1——在这样的背景下,灰熊只能将希望寄托在替补球员身上。

  但答案让主教练乔尔格有些失望。在球队亟需火力支援的危急时刻,迈克-米勒、尤德里这两大重要替补却没找到手感,托尼-阿伦算是仅有的亮点,他对杜兰特的防守很成功,很好的预判能力助他在防守端占得先机,多次逼迫杜兰特勉强出手,命中率自然受到影响。之前防守阿杜的是普林斯,后者已经34岁,脚步明显跟不上阿杜。

  灰熊上半场落后22分,比赛似乎提前进入垃圾时间。灰熊替补球员加起来仅得8分,雷霆为17分,其中雷吉-杰克逊一个人便砍下8分。值得一提的是,灰熊的替补阵容加起来15中2,命中率仅为13.3%。

  就在球迷们以为比赛已失去悬念时,灰熊第3节突然开始疯狂反扑,而托尼-阿伦则成为奇兵,利用上篮一口气连得7分(包括一次造杜兰特犯规,打3分成功),极大的鼓舞了灰熊的士气,携手兰多夫率队打出一个17-4攻击波,让比赛重新有了悬念。

  值得一提的是,托尼-阿伦因为上半场防守表现不俗,下半场顶替康特尼-李出任首发,而乔尔格这个变阵却收到了意外效果,阿伦第3节单节砍下9分,末节9分22秒跳投命中砍下第13分,将分差缩小至只有3分!

  杜兰特的前20次出手,有11次投篮是面对阿伦,只中了3次,面对其他球员时则为9投6中,阿伦的防守效率由此可见一斑。

  雷霆方面,雷吉-杰克逊和费舍尔也不是吃素的主。前者今天虽然命中率不高,但他的强突和速度并不逊色威少,获得了8次罚球机会,命中7次。末节灰熊一度将分差缩小至2分,“老鱼”危急时刻两罚全中,随后助攻杜兰特射中三分,及时稳住了雷霆的军心。

  虽然费舍尔和杰克逊合起来才8中2,但他们却都是雷霆的功臣,其中杰克逊9分8板4次助攻的成绩单非常耀眼,未来值得期待。

  (清河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20/n398519477.shtml report 2904 雷霆总分1-0灰熊杜兰特势不可挡数据投篮点实录评论阅兵北京时间4月20日,季后赛首轮打响,雷霆主场100-86力克灰熊,喜迎开门红。托尼-阿伦、雷吉-杰克逊和费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