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中超第7轮 > 辽宁宏运VS天津泰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穷则思变!泰达奇兵终爆发 90后小将拯救阿里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凭借胡人天在下半场的梅开二度,天津泰达如愿从辽宁带走三分。这场胜利不仅让球队得以摆脱最近一段时间的困境,更着实拯救了目前正 处于舆论漩涡之中的球队主帅阿里汉。穷则思变,荷兰人终于向自己的固执做出了妥协,而胡人天的闪光表现则是对他最好的回报。

  此前两轮联赛,泰达不仅遭遇两连败,两战净失9弹更是创下了队史的最惨痛记录。此番做客辽宁盘锦,显然全取三分对于天津泰达来说已经 成为全队上下唯一的目标。为此阿里汉针对首发阵容相较之上轮做出了4人次的轮换,而且中前场几乎没有一名纯防守球员,荷兰人希望利用 进攻掌控比赛的意图非常明显。而其中两个进攻端的调整则成为本场比赛的最大看点,巴雷与瓦伦西亚终于得以联袂球队锋线,而小将胡人 天则作为球队在边路的突击手。

  其实上半场巴雷的位置其实并不局限于中锋,时而游弋到边路护球做球,有时他甚至出现在瓦伦西亚的身后,而把箭头位置留个速度和爆发 力更为出众的哥伦比亚人。而瓦伦西亚的站位其实也比较灵活,除了与巴雷轮番出任球队箭头之外,他也有意回到自己更为熟悉的边锋位置 。外援位置的轮转,自然让胡人天的位置变得更加灵活。而下半场随着安德烈齐尼奥的出场,瓦伦西亚重新回到中锋位置,这时胡人天的站 位也更加固定在了边路。很显然目前泰达的进攻还主要以外援为主打,而对胡人天在场上的需求也随着人员搭配的不同而随时发生着变化。

  上半场由于巴雷的存在,泰达有意在进攻端寻求边中配合的套路,而胡人天就和巴雷有过一出精彩的边锋下底中锋抢点的好戏。比赛来到第 30分钟,胡人天沿右边路突破至禁区后,先是扣过对方防守球员,随后传球至小禁区内,拍马赶到的高中锋巴雷完成了一次高质量的头球攻 门。而进入到下半场,随着人员的调整,泰达在进攻时也有意在中路区域寻求小范围的传切配合。而球队的首开记录的进球正是来自于此。 第64分钟,胡人天在与王新欣做出精彩二过一配合后杀入禁区,面对对方门将的封堵搓射远角破门。可以说无论从传球、跑位再到接球、打 门,整个过程丝毫没有拖泥带水,而这个进球也充分体现了胡人天的灵性与冷静。10分钟之后,瓦伦西亚发动长传,杜震宇右侧右则接球后 回作,又是胡人天在大禁区弧顶处划出一脚优美的弧线,纵然张鹭奋力扑救也没能阻挡皮球入网。这粒精彩的世界波破门更像是一次歇斯底 里般的发泄,而两球的领先优势也终于让球队如释重负。

  其实早在汉一期中,胡人天就成为球队边路的一把利器,这位曾头顶“蒿俊闵接班人”头衔的90后小将从出道伊始就给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 象。不过伴随着2012赛季联赛首轮的一次重伤,远离赛场长达三个多月的胡人天再也没有拿出过过往让人信服的表现。而在吉马良斯挂帅的 一个半赛季里,胡人天基本游离于球队的战术体系之外。此外随着阿里汉的重掌教鞭,胡人天也迎来了新的契机,在荷兰人追求进攻,强调 边路的的执教思路下,胡人天多次扛起了球队便路的大旗。本场比赛的梅开二度可以说既是对阿里汉信任的最好回报,同时也是为自己正名 的最佳契机。

  有关阿里汉固执的用人方式以及球队并不适用的比赛风格已经成为本场比赛之前媒体和球迷议论的重点,尽管在接受采访时阿里汉始终强调 对于自己战术思路的坚持,但通过本场比赛不难看出,荷兰人已经开始学会妥协,或者说他更愿意听取百家之言以对自己的打法进行修正。 对于泰达进攻端的构建,可以说阿里汉依旧还处于不断试验和磨合的过程,此前曾被无限幻想的南美三叉戟并未得到真正的实现,当然其中 很大原因也由球队后防不稳所决定。而有关高位压迫的打法也受制于球队年龄偏大的影响,而无法从体能层面给予球队整场比赛的保证。这 时胡人天的好状态显然给了球队更大的选择和回旋余地,相信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阿里汉肯定会给予这位90后球员更多的机会。或许与这个 三分相比,看到年轻球员挑起大梁的希望,则更值得球队欣喜。(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20/n398525114.shtml report 4799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