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G杯朝鲜日报棋王战 > LG杯棋王战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LG杯中国被剥夺一种子名额 预选大捷人数仍过半

来源:搜狐体育

  4月19日,第19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预选赛最终轮的比赛在韩国棋院战罢,16个预选出线名额全部出炉,中国棋手以强势的表现揽得12席,平了在第17届中创下的纪录,东道主韩国队则获得了其余的4个席位。至此,本届LG杯本赛32强阵容中的31人均已各安其位,只有一个赞助商指定外卡的名额尚待确定。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LG杯的惯例,16个种子名额的分配应该为上届冠亚军(2人),韩国5人,中国和日本各4人,中华台北1人。但是在上届比赛中,中国棋手柁嘉熹和周睿羊会师决赛,使得冠亚军种子名额全部归于中国棋院。如果依然按照惯例分配种子选手名额,那么中方将有6个获得直接进入本赛的席位,在人数上超过韩国的5人。

  也正因如此,韩国棋院和赞助商临时改变了这一规则,将中国方面的一个种子名额剥夺,改为赞助商指定外卡。韩国方面对此倒也直言不讳,坦承就是为了保证“不能有其他国家和地区的种子名额数量超过韩国”。

  说起来,这一做法在LG杯中倒也不是第一次了,在第15届比赛中朴文垚与孔杰会师决赛,使得在第16届比赛中,“上届冠亚军”的两个种子名额全部归于中国棋院。韩国方面当时就将中国棋院的种子名额从4个减少为3个,而这个名额则直接被分给了韩国棋手。此番“依照惯例”将中方的一个种子名额剥夺,韩国方面没有再“明目张胆”地直接分给韩国队,而是美其名曰“指定外卡”,其实这一名额将分给韩国棋手,应该也是没有丝毫悬念的。

  从2009年初古力在百潭寺一战中零封李世石夺冠以来,中国棋手已经在LG杯中实现了六连霸,创造了中国棋手在一项赛事上连续夺冠次数的纪录。韩国方面作为主办方,自然对此耿耿于怀。除了在种子名额问题上做手脚以外,在上届比赛中,韩国方面还将开赛时间提前一小时,午休时间缩短至45分钟,读秒时间从60秒5次缩短为40秒5次,力图改变这一局面。可惜事与愿违,当届比赛韩国无一人晋级八强,创造了他们在本项赛事中的最差纪录,而中方棋手则包揽四强,实现大捷。

  这一次韩国方面再次出手,“可惜”由于中方棋手在预选赛中的出色发挥,即便被凭空取消了一个种子名额,中方在本赛32强中依然已经拿到了17个席位,在人数上超过半数,远超韩国(9人)。可以说,中方棋手用实际行动使得韩国方面用场外手段“削弱对手”的目的成为泡影。其实韩国围棋要想真正重回强势,还是应该多在棋盘上想想办法,而不是靠改变赛制或者在种子名额这样的方法达到目的——即便目的达到,也难免被人诟病“小家子气”;目的达不到,则更是难逃“被打脸”的嫌疑。

  在这方面,韩国人应该学习一下日本的气度:当年日本举办的富士通杯被韩国连霸十年,中间也曾有过韩国棋手包揽前四的经历,但是日本方面并没有因此在种子名额上对韩国方面进行削弱,而是维持惯例,照章办事。尽管日本围棋日渐式微,而富士通杯也在2011年“寿终正寝”,但是至少在场外,日本方面没有“授人以柄”,留下什么不光彩的行为记录。

  附:第19届LG杯本赛32强阵容:

  中国17人:柁嘉熹(上届冠军) 周睿羊(上届亚军) 陈耀烨、时越、唐韦星(所属棋院种子) 范廷钰 芈昱廷 谢尔豪 李喆 朴文垚 李维清 安东旭 谢赫 孙力 丁世雄 廖行文 李轩豪(预选赛出线)
  韩国9人:朴廷桓、金志锡、李世石、崔哲瀚、朴永训(所属棋院种子) 金东昊 卞相壹 安国铉 安亨浚(预选赛出线)
  日本4人:结城聪、张栩、山下敬吾、伊田笃史(所属棋院种子)
  中华台北1人:林至涵(所属棋院种子)
  赞助商指定外卡1人:待定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20/n398526095.shtml report 1650 4月19日,第19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预选赛最终轮的比赛在韩国棋院战罢,16个预选出线名额全部出炉,中国棋手以强势的表现揽得12席,平了在第17届中创下的纪录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