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中超第7轮 > 长春亚泰VS广州富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数据佐证亚泰该被绝杀 保级路拉斐尔难当救世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杉轩

  北京时间4月20日,长春经开体育场迎来本赛季中超联赛第7轮的一场较量,最终经过90分钟的较量,坐拥主场之利的长春亚泰以2比3不敌广州富力队。本赛季初从广州富力转会到长春亚泰的巴西外援拉斐尔更是在老东家面前完成了反戈一击,不过随着拉斐尔的下场,富力绝杀长春也从那一刻起进入了倒计时,最终达维的绝杀赐给长春亚泰本赛季的主场首败。

  就在赛前,埃里克森和拉斐尔在出席新闻发布会时都做出了拉斐尔会进球的判断,而拉斐尔也没有辜负众望。当比赛进行到19分钟时,长春亚泰在前场左侧获得角球机会,埃尼奥主罚角球到球门前点,程月磊出击但击球不远,正好落在拉斐尔脚下,巴西人顺势将球射入远角,为球队首开纪录。进球后的拉斐尔没有像上轮耶夫蒂奇反戈江苏舜天时那样放弃庆祝,巴西人立即飞奔出禁区与球友相拥在一起。

  在被拉斐尔反戈一击后,广州富力队随即展开了大规模的反扑,然而由于广州富力压上得过多,这也给长春亚泰留下了足够的反击空间。就在比赛进行至第34分钟时,埃尼奥在富力右路传中,贝切莱带球杀入禁区,在两名防守球员的紧逼下仍然过掉门将,随后将球送入空门,亚泰取得2-0领先。至此长春亚泰队带着2球的领先优势进入中场休息。

  下半场易边再战仅仅3分钟,长春亚泰中卫伊斯梅洛夫就犯下低级失误,将广州富力队张远的传中挡入自家球队,富力幸运地追回一分,而这也增加了广州富力队继续压上的决心。反观长春亚泰队囤聚在后场,彻底放弃了中场的拼抢,只留下埃尼奥和拉斐尔两人和对方在中场周旋,虽然下半场也有一次反击机会差点得手,但在大部分时间里,广州富力队还是牢牢掌控着比赛的主动,从全场控球率上来看,广州富力队的控球率高达73.1%,而长春亚泰队只有26.9%。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王晓龙,张远,姜宁,张烁和达维才多次策动了3对3和5对5的进攻良机,只不过当时没有把握住机会罢了。

  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就在下半场比赛进行至第74分钟时,长春亚泰主帅萨博利奇用蒋哲换下拉斐尔,欲守住2比1胜果的意图十分明显。然而事与愿违,随着拉斐尔的下场,中场彻底失去了与广州富力的周旋,胜利的天平也则彻底地偏向了广州富力队。仅仅两分钟过后,姜宁就在前场定位球中用一记头球,为广州富力队扳平了比分,而广州富力队全场都获得16次定位球机会,长春亚泰只有10次,而且上半场就有7次,由此不难看出富力队利用定位球得分早已是量变到质变的结果。

  在本场比赛中,身为富力指挥官的达维始终踢得都不是很愉快,上半场被裴帅多次用犯规遏制,加之埃尼奥和拉斐尔多次从正面突破他直接威胁富力后场,因此他前70分钟的比赛踢得并不兴奋。不过随着拉斐尔下场,埃尼奥回撤边路,刚刚上场的后腰蒋哲立足未稳,达维也渐渐地找回了自己的状态,就在达维越来越活跃地与队友做配合之际,加上长春亚泰队逐渐减少的抢断,他对亚泰的绝杀也恰巧出现了,当比赛进行至第最后一分钟时,达维通过撞墙式配合在禁区内得球后,完成绝杀。

  73.1%对26.9%的控球率,16比10的任意球数,19比12的抢断成功数,9比2的角球数,数据全面落于下风的长春亚泰队也许在看到这一切时,就应该明白他们被绝杀,一点也不冤枉。(杉轩)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20/n398526299.shtml report 4002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