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中超第7轮 > 大连阿尔滨VS上海东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尔滨场场失球埋隐患 足球城复兴PK恒大成空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4月20日晚,2014年中超第7轮,大连阿尔滨主场1-1战平上海上港终止两连败。阿尔滨前7轮场场失球,犹如漏斗一般的后防线也为球队取得佳绩埋下隐患。曾经,大牌云集的大连阿尔滨阵容可以与广州恒大媲美,很多人期待他们认真扳一扳手腕,但是今年阿尔滨队改走平民路线,指望阿尔滨引领大连足球复兴恐怕只能是痴人说梦。

  阿尔滨本赛季开始紧缩银根,放弃续约前巴萨球星凯塔、罗申巴克等大牌外援,转而瞄向北欧、东欧的“实用球员”,四名外援上的支出不到500万欧元。有一种声音认为,阿尔滨是看中了马林巧妇“能”为无米之炊的能力。新赛季开战至今,阿尔滨场场丢球,充分暴露出了防守上的缺陷。甚至,在唯一一场胜利中,也是被亚泰率先破门。输给绿地之后,马林在谈到现状时直言不讳地表示,防守球员的个人能力不足。怎么改?马林给出的答案是从最基本的细节抓起,以整体防守弥补个人的不足。

  阿尔滨队主场对阵上港队,尽管第10分钟,布鲁诺点球建功就帮助阿尔滨队主场一球领先,此后主队攻势也占据优势。第30分钟,王佳玉主罚禁区左侧任意球到门前弹地后正好跃过朱晓刚头顶,埋伏在后点的上港队长王燊超轻松头球破门。这个任意球球路和落点并不大好,但是朱晓刚未能及时解围,加之无人盯防王燊超让对方轻易得分。

  下半时尽管双方都未能继续扩大比分,不过阿尔滨队防线并非毫无漏洞。第62分钟,吕文君右路下底传中,武磊禁区内侧身垫射弹地后被门将扑出,阿尔滨队躲过一劫。两分钟后,武磊禁区弧顶背身将球塞进禁区右路,海森插上大力射门入网,不过被吹了越位在先。应该说此战武磊的状态不佳,麦克布林依旧欠缺射门运。阿尔滨队本场比赛只丢一球还算侥幸。

  联赛刚过了7轮,阿尔滨就已经丢掉了12个球,尽管在16支队伍中不是最多的,但是阿尔滨队场场失球的后防线还是令人触目惊心。此前场场失球的除了阿尔滨,就剩杭州绿城和哈尔滨毅腾(两队各战6轮)两队了,而这两个队今年很可能是降级热门。地球人都知道,阿尔滨的防守出了问题,而且很严重。主帅马林直言:“比赛中根本看不出来是要失球的样子,可突然就会被对手打进一球。我们的丢球太容易,除了跟防守能力有关,跟整体的战术纪律也有关系。”

  前两个赛季,大连阿尔滨频频引进大牌内外援,一度被视为可以抗衡广州恒大的球队,但是恒大如今不仅是中超霸主,而且在去年亚冠封王,就前7轮来看,大连今年唯一的球队令人看不到复兴的迹象。阿尔滨队今年能低开高走吗?让我们拭目以待。(陈治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20/n398526693.shtml report 4081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