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中华龙舟大赛 > 中华龙舟大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学生军团闪耀中华龙舟大赛 众职业队伍备受挑战

来源:搜狐体育

  4月20日,2014年中华龙舟大赛第二站比赛在江苏常州武进太湖落下帷幕,本站的一大亮点是,共有4支大学生队伍“越级”挑战职业队,其中,去年该项赛事年度总冠军北华大学队甚至派出2支队伍,分别出战大学生组和职业组,显示出强大的实力和梯队阵容。北华大学队领队张志告诉记者,从农历初五出来拉练比赛以来,队伍先后转战广东佛山、海南万宁、福建厦门、上海,展开紧张有序的备战,目标是代表中国队出战5月28日-6月2日在中国澳门特别行政区举行亚州锦标赛,“这是我们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出战,大家带着责任感与使命感出战,争取创造佳绩。”据介绍,在当天进行的500米直道竞速比赛中,参加职业组比赛的北华大学队创造了近年来亚洲最好成绩,依托科研机构和大学教育平台的学生军,正在成为这项中华传统体育活动的主角。

  创办于2011年的中华龙舟大赛,今年进入第4个赛季。和前3届不同,今年增设了大学生组,将这项“农民运动”升级为“大学运动”,拓宽了参与人群,也加速了中华传统文化的推广与传播,而这一举措也在国内高校当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学生组限报8支男队和4支女队,显然无法满足大学生龙舟爱好者的需求。这样就出现了北华大学、东南大学、郑州大学和中山大学新华学院共4支队伍“升级”至职业组。

  毫无疑问,坐落在吉林市的北华大学队,是所有大学生龙舟队当中的佼佼者,该队在去年中华龙舟大赛年终总决赛(东莞麻涌)力压广东本土多支传统劲旅,成功加冕。令业界人士对“学生军”刮目相待。

  “我们的队员素质比较高,有运动基础,加上学校有科研团队,我们做了10多个项目课题,从技术运用、文化推广、发展前景、入奥思考等方面展开研究,并为中国龙舟协会提供参考。”张志告诉记者,再被问及北华大学何以战绩提升如此快时,他自信慢慢地说,“取得好成绩绝非偶然;另外,我们从今年初就出来拉练比赛,包括在这样高水平的比赛中与职业队较量,队员们在压力当中获得激烈,成绩提升很快。”

  张志透露,和一年前相比,北华大学队在200米直道竞速的成绩提升了10秒之多,已经真正成为可以挑战职业队的大学生领军队伍。

  “通过科学、系统的训练,我们还有提升的空间,”张志说,“在和各地队伍合作的过程中,我们也在探索打通龙舟运动职业通道的问题,比如,我们在佛山实验中学训练,这所学校参加过多项世界大赛,有不错的苗子,他们可以报考我们的学校,让他们的龙舟运动生涯得到延续,水平进一步提升。”

  另外,北华大学龙舟队的毕业生也获得各地体育院校和队伍的欢迎,招生和就业的问题,在这样的交流当中得到妥善解决,“绝对是双赢”。

  另外,郑州大学队此番首次组队参加中华龙舟大赛,由于大学生组太过“火热”,也不得不转投专业组的教练。目前这支队伍每周训练2次,每次3小时,学校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支持队伍训练、比赛,这种模式也在其他高校得到推广。

  可以预见,随着大学生队伍参赛的增多,龙舟运动将从乡村步入城市,也将通过大学生人群,找到发展壮大,乃至走向全世界的契机。这也是中华龙舟大赛创办之初的目标所在。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20/n398529356.shtml report 1334 4月20日,2014年中华龙舟大赛第二站比赛在江苏常州武进太湖落下帷幕,本站的一大亮点是,共有4支大学生队伍“越级”挑战职业队,其中,去年该项赛事年度总冠军北华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