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中华龙舟大赛 > 中华龙舟大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东南大学龙舟队堪称学霸队 教练:队员不准挂科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0日电 今天,2014中华龙舟大赛武进站在美丽的武进太湖湾举行了比赛。除了每站比赛都会参加的众多职业队外,大学生组的比赛也在今年受到了广泛关注。在这些大学生队伍中,东南大学龙舟队备受瞩目—他们是一支全部由普通的本科生、研究生组成的队伍。

  东南大学是“985工程”重点大学、江苏名校,能够考进学校的也都是全国各地的高分数考生,所以这支队伍也被大家戏称为“学霸队”。

  比赛中,东南大学的成绩并不好,甚至排在了所有队伍的最后几名,但是教练和队员们脸上依然挂着笑容,龙舟队教练严正说,他们并不在乎成绩,关注更多的则是队员们得到的历练,“我们的队伍拿什么名次都行,他们能够来到中华龙舟大赛这样的大舞台展示自己,就是人生中最美妙的体验。”

  严正介绍,东南大学龙舟队从2009年成立,依托的是学校的龙舟协会,所有的队员都是自愿报名的,“报名的能有100多人,会挑选出来60人左右,确保他们都能登上船。”在南京的大学中,东南大学是难得的能在校园中训练的队伍,他们在九龙湖校区拥有达到400多米直道赛段的内湖。队伍每周利用课余时间训练2到3次,包括陆上的体能训练和水上的技术训练。

  谈到队伍的训练,严正非常欣慰,“我的队员们没有在划龙舟上得到任何的"好处",不能加分、没有奖金,他们是真正的爱好龙舟的,从划龙舟上,他们更加有团队精神、拼搏精神,我也告诉他们,如果你不努力,不仅对不起自己,还对不起你的19名船上的兄弟。”在东南大学里,如果成绩不好,是不能进入龙舟队的,“我对队员有要求,必须没有挂科,毕竟他们是学生,第一任务是学习,不是划龙舟。”

  但是大学生队伍并不好带,学校队伍人员不像专业队齐整,运动员由于要实习、毕业,周期比较短,大部分的队员在入校之前没有接受过正规训练。为此,严正牺牲了很多休息时间,谈及这些,严正摆了摆手,“每次出去比赛,以前龙舟队已经毕业的学生留在当地的,都会回来看我们的比赛,大家其乐融融的场面就是我最好的回报,特别有成就感。”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4-20/6084271.shtml report 966 中新网4月20日电今天,2014中华龙舟大赛武进站在美丽的武进太湖湾举行了比赛。除了每站比赛都会参加的众多职业队外,大学生组的比赛也在今年受到了广泛关注。在这些
(责任编辑:厉胜男) 原标题:东南大学龙舟队堪称“学霸队” 教练:队员不准挂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