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宫鲁鸣赞周琦天赋异禀:科学训练能成下个大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David

  北京时间4月21日,宫鲁鸣上任后的中国男篮首次面对媒体亮相。对于这一届国家队,大家都能感觉到宫鲁鸣要更新换代的决心。很多90后的年轻球员都入围了本次集训。在这些年轻球员中,新疆队的周琦无疑是最引人注目的一个。

  刚满18岁的周琦,此前曾代表国青队多次征战世界大赛,帮助国青队获得了2011年U16亚青赛冠军,土耳其电信杯邀请赛冠军,个人当选MVP。2012-13年,他又代表国青参加了曼海姆U18邀请赛,U17世青赛,U19世青赛。在曼海姆他以惊人的表现排在了效率榜和盖帽榜第一位,入选了赛会最佳阵容。他在各个级别的青年比赛中的优异表现也让他有了一个称号“大魔王”,国际篮联官网评价他将成为下一个姚明。

  对于这样一个有着优秀篮球天赋和无限潜力的年轻球员,宫鲁鸣指导也是破格将他招入帐下。对于他未来的发展和培养,宫鲁鸣也有自己看法,“我们培养是一个问题,他积极投入是另外一个问题,我们必须高度的统一才行。他作为年轻运动员,有理想或者是中国的篮球梦想,他希望自己未来进NBA,这些都是好事,但如果基础打不好,可能只有做梦的份了。”

  宫鲁鸣对于周琦还是寄予了厚望,他希望周琦能刻苦训练打好基本功,将来能在为中国篮球做出自己的贡献。对于周琦的优缺点,宫鲁鸣也看的非常真切,“要实现理想,需要一段时间,周琦篮球天赋很好、智商很高,就是身体瘦弱,所以怎么用好他,练好他,又不能受伤,这些都很关键,教练团队会设计一条比较适合他的发展路线。我们也希望他尽快提高,可以成为未来第二个王治郅。”

  姚明和大郅的退役让中国男篮的移动长城成为了历史,周琦的异军突起让人不禁想起年轻时的姚明和大郅。宫鲁鸣指导言谈话语中也对周琦充满了希望,希望他能接过大郅的枪。(David)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21/n398316082.shtml report 771 北京时间4月21日,宫鲁鸣上任后的中国男篮首次面对媒体亮相。对于这一届国家队,大家都能感觉到宫鲁鸣要更新换代的决心。很多90后的年轻球员都入围了本次集训。在这些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