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宫鲁鸣直言大郅有教练潜质 未来或入男篮教练组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David

  北京时间4月21日,新一届男篮将集体在媒体前亮相,这届国家队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的话就是:老帅新兵。从球员到教练,宫鲁鸣在国家队效力了大半辈子,此番再次升帐国家队,他把江苏队少帅胡雪峰带到了国家队来辅佐他。宫鲁鸣和胡雪峰都是后卫出身,对于内线队员的训练,此前曾有消息说王治郅会进入教练组来帮助宫鲁鸣指导。

  王治郅作为中国男篮的领军人物,他的内线技术扎实漂亮,常常能在篮下上演让人眼花缭乱进攻动作。在回归CBA之后,大郅实际上一直在队里帮助年轻球员成长。德勒黑、许钟豪等大个球员都得到过大郅的指点。

  本赛季结束,大郅宣布退役。对于大郅退役后的安排,此前曾有消息说大郅将会留在八一队,帮助阿的江教练承担一部分教练的工作。对于大郅是否会进这一节国家队的教练组,宫鲁鸣指导认为大郅如果想当教练,还需要再学习一些基础理论,未来他肯定是国家队的教练人选。

  “大郅作为运动员,几次大赛中都拼到最后,他的贡献有目共睹,也得到了全国球迷、媒体和队友的欣赏,以及感谢。具体他是不是退役,我现在还不清楚,因为八一队如何决定,我不太知道。当然我们也有考虑,如果他退下来的话,我觉得他应该去学校学习两年基础理论,这样对他未来当好教练打下基础。未来,大郅肯定会是国家队的教练人选之一,什么时候能进来,也要看各方面的因素,也不是我们想怎么做就怎么做。”

  大郅虽然已经过上了他向往的闲云野鹤的日子,但对于篮球的那份热爱和执着,注定他还会回到赛场,虽然不会是球员的身份了。对于国家队和八一队,他始终有着无法割舍的情感。宫鲁鸣指导在接受CBA官网记者采访时也说到了这个问题,“最近大郅也表示,只要我们需要,他随时都愿意过来,帮助队伍,带年轻球员训练。”(David)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21/n398317454.shtml report 763 北京时间4月21日,新一届男篮将集体在媒体前亮相,这届国家队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的话就是:老帅新兵。从球员到教练,宫鲁鸣在国家队效力了大半辈子,此番再次升帐国家队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