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沃尔沃中国公开赛 > 2014沃尔沃公开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高尔夫中国赛深圳开杆 中国球员和三大师抢风头

来源:重庆晨报

  晨报记者 陈江

  斯滕森和保尔特的球杆上可能还粘着奥古斯塔球场上的碎草,他们今天抵达深圳,在美国大师赛上憋了一肚子“冤屈”的杜夫纳,上星期六已到深圳中正球会。本周进行的第20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毫无疑问将是有史以来“中国与世界”高尔夫最高水平的一次集体对话,也是对中国高尔夫职业化20年以来的一次大考。

  是一边倒的比赛,还是中国军团顽强抵抗,在世界高尔夫大师面前,这好像没有悬念。本届赛事大牌云集,亦有诸多看头。

  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冠军头衔是否会再次“意外”旁落他人;梁文冲、吴阿顺两名“中国代表”是否继续在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上疲软;窦泽成、关天朗两名中国希望之星能否星光璀璨;一辆沃尔沃转载机和一辆沃尔沃轿车,两个一杆进洞奖,沃尔沃能否如愿喜送大奖赚吆喝;中国球员能否杀入前5名,让正中球会“放血”。

  一星期前,在奥古斯塔参加完美国大师赛的4位球员,本星期来到深圳参加沃尔沃中国公开赛,这也使得第20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成为1995年开赛以来水平最高的一场欧巡赛事。

  瑞典名将亨利克·斯滕森目前世界排名第三位,在大师赛上获并列14位,他是去年欧巡赛的最佳球员,斯滕森曾于2010年在苏州金鸡湖参加过第16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英格兰球员伊恩·保尔特,他在大师赛上获并列20名;苏格兰球员史蒂芬·加拉赫并列34位,他以今年世界排名第50位挤入美国大师赛末班车;另外大师赛上意外被淘汰的美国球员詹森·杜夫纳,是2013年世界四大满贯赛之一美国PGA锦标赛冠军。

  还有些欧洲选手实力不俗,丹麦球员托马斯·比约恩,他在2013年赢得两场欧巡赛,曾三次担任莱德杯欧洲队副队长;卫冕冠军澳大利亚人莱特·罗姆福曾赢得五场欧巡赛;沃尔沃比赛专家意大利人尼古拉斯·考塞茨,他曾赢得2011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和2012年沃尔沃世界比洞锦标赛。

  但从1995年开始的前19届中国沃尔沃公开赛中,除了2005年英国人保罗·凯西和2010年韩国人梁容银夺冠外,冠军大部分是被那些“无名小卒”夺得的。在本届公开赛中,“意外”难道会再次发生?

  中国球员程军和张连伟曾经在1997年和2003年分获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冠军。目前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在国际高尔夫舞台上名气越来越响,总奖金越来越高,来此参赛国外球员的水平也水涨船高,而中国球员却在中国公开赛上逐步被边缘化。中国球员参赛人数虽占有五分之一,而能够晋级者寥寥无几。2012年总计有150多名选手参赛,中国选手占了31名,其中仅有黄文义、张连伟晋级。穿国家队战袍的黄文义连续参赛四届,第一次晋级。2013年更出洋相,那些“中国大牌”不如小孩,16岁的窦泽成获得并列33名,成为中国表现最好的球员。本届赛事中外球员150名,中国拿出了全部“家当”参赛。

  目前中国世界排名最靠前的梁文冲和吴阿顺,在两届中国公开赛中连续疲软,每次打不好的理由也很多。这次他们表现如何,打不好的理由又会是什么?

  业余球员17岁的窦泽成和15岁的关天朗是这次比赛中的一大看点。自去年中国公开赛后,窦泽成起了一波高潮。先是赢了一个中国职业赛冠军,接着是全运会冠军,然后又在第9届沃尔沃中国青少年比洞锦标赛上夺冠,获得参加本次公开赛资格。直到去年10月在亚太锦标赛上,他被韩国人抢了风头,没有获得美国大师赛参赛资格。今年,窦泽成亮相不多,上周,他在中国美巡赛中表现一般。

  关天朗去年在美国大师赛上成功晋级后,无疑成为当时世界最闪耀的童星,但今年初,雄心勃勃的他很少有关赛场上的消息。两位新星能否晋级,值得期待。

  本次比赛罕有地设了两个一杆进洞大奖。首个大奖在第12洞,回报是一辆沃尔沃 V40CrossCountry,这辆车具有强劲的动力以及卓越的操控力,并配备了一系列创新技术;第二个大奖在16洞,它是一台沃尔沃L105轮式装载机,其功能强大、附属装置更换简便,并能迅速适应各类任务。欧巡赛事总监MikaelEriksson通过邮件向记者解释说,一杆进洞大奖先进先得,只有一次机会,业余球员可以获得一杆进洞大奖。

  据记者了解到,2011年中锦赛上,泰国球手帕萨梅在12洞打入一杆进洞,今年2月沃尔沃中国公开赛正中资格赛决赛轮,业余球员汤榕健也在第12洞打出一杆进洞。

  据估算,两洞大奖变现合计约人民币100万,奖金召唤业余球员在12洞、16洞使出“强劲的动力”。

  正中球会早些时候宣布,如果中国球员挤入前5名,球会将拿出赛事同等奖金奖励球员。依次分别是人民币222万、125万、100万、84万。按照目前中国球员实力,让正中球会这张“支票”兑现的可能性较低,期待奇迹。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21/n398553650.shtml report 2427 晨报记者陈江斯滕森和保尔特的球杆上可能还粘着奥古斯塔球场上的碎草,他们今天抵达深圳,在美国大师赛上憋了一肚子“冤屈”的杜夫纳,上星期六已到深圳中正球会。本周进行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