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中超第7轮 > 上海申鑫VS江苏舜天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舜天客场首战1-1险平申鑫 赛季4次落后3次扳回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盛文虎

  经历了6个主场的舜天,昨天下午在上海金山迎来新赛季的首个客场比赛。1:1的平局,不好不坏,但上海申鑫却让舜天踢得很别扭。高洪波很想拿下比赛,昨天一战,球队变换了多套阵型,但在进攻端却始终没能创造太多的机会,如果不是德扬在乱战中抢到机会,舜天甚至差点连一分都拿不到。不过同样值得肯定的一点是,舜天本赛季已经是第4次率先丢球,但最终他们扳回来3场,这种永不放弃的精神,正是舜天最厉害的武器。

  一场平局 舜天就是拿申鑫没办法

  新赛季的客场首战,面对常年在降级区徘徊的上海申鑫,舜天绝对希望用一场胜利来开启新赛季的客场之旅。过去几个赛季,德拉甘大开大合的防守反击,一遇到申鑫就会吃瘪,球迷都渴望改打控制球的高氏舜天能踢出一场面貌全新的比赛。

  高洪波沿用了上一轮对阵辽宁时的首发,一周前拉伤大腿的艾利亚斯,最终还是进入了首发名单。来到客场的舜天,继续着他们控制流的战术。整个上半场,舜天几乎占据压倒性的优势,申鑫除了开局阶段有过几次零星的攻势外,基本过不了半场。邓卓翔的突击,德扬的远射,以及孙可的头球和插上的劲射,让主队的禁区风声鹤唳。然而舜天却遭遇了上一场同样的问题——门前效率太低,上半场所有的射门不是打偏就是被门将化解。比赛进行到第59分钟时,意外的一幕发生了,申鑫的边路传中打入禁区,任航在防守背对球门的葛振时显得有些着急,他的出脚尽管碰到皮球,但却将对手带倒,主裁判果断判罚了点球。王赟一蹴而就,连续两轮点球命中。

  然而这个丢球却将舜天打醒,此后的比赛,高洪波的球队压住对手猛攻,他们的努力在76分钟时收到了回报。孙可开出角球,埃雷尔森前点摆渡,艾利亚斯后点头球攻门击中立柱后弹回中路,拍马赶到的德扬轻松地补射打进了赛季第4粒球。最后的十多分钟,渴望胜利的舜天持续对申鑫施压,却始终没能创造出太好的机会,1:1的平局最终被保持到终场。

  这是舜天对阵申鑫的连续第4场平局,他们上一次战胜对手,还是2012年。“1:1,这是我们教练组能够接受的结果。”赛后高洪波说,“90分钟的比赛,主动权和节奏都掌控在我们的手中,但我们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还需要提高。”全场比赛,舜天36次攻入前场30米区域,整整是对手的两倍,而射门也是11:4遥遥领先。

  一个争议 点球判罚让任航很抓狂

  比赛进行到59分钟,舜天意外地丢球。任航的一次出脚,送给了对手一个有争议的点球。这个点球的确来得有些出乎预料,因为前一个小时的比赛,完全是按照舜天的节奏在进行,申鑫连一脚像样的射门都没有。但主裁判唐琨在59分钟时的一声哨响,却彻底打破场上的平衡。

  当时申鑫左路的传球打入舜天禁区,葛振背对球门拿球,任航在身后贴身防守。实际上当时葛振并没有射门的机会,而且舜天的防守阵型也保持得很好,不过多少有些心急的任航希望出脚破坏,而且他也的确先碰到了皮球,只是这一脚也带到了葛振,后者顺势倒地,裁判的哨音就此响起,点球,黄牌!唐琨的这个判罚,立即引发了舜天球员的不满,埃雷尔森和安塔尔都找到他理论,而当事人任航则像被浇了一盆冷水一样呆立在事发地。申鑫最终凭借这个点球率先破门,而这也是他们连续两个主场获得点球。

  “客场比赛确实不容易,感谢队友的努力,弥补了我的失误!感谢这么多远道而来的江苏球迷,希望中国的联赛能够更加公平些。”比赛结束之后,舜天全队立即赶往上海市区坐高铁回南京,而任航在大巴车上就发了这样一条微博,很显然,他对主裁判唐琨的判罚依然很不理解。对于这次争议,高洪波并没有直接质疑裁判,但他的话同样意味深长:“也许裁判比我看得更准确……”实际上,对于首个客场,高洪波赛前也做好了充分的困难准备,然而裁判的判罚,显然在他的掌控之外。球队内部人士也无奈地说:“客场遇到这样的判罚也不足为奇,这球要是在奥体,怎么也不会判。”

  这次判罚,多少也影响了舜天球员的情绪,丢球之后,率先抢到位置的艾利亚斯在和对手争顶一个高球时,也被吹了犯规,情绪有些激动的巴西人直接冲到唐琨面前要说法,但他也领到了一张黄牌。看台上的球迷也把矛头对准了裁判,“裁判,好样的!”“黑哨!黑哨!”这样的口号让唐琨很是难堪。

  一次变阵 重回442皆因埃神受伤

  和申鑫的比赛,舜天在最后10分钟第一次回归442阵型,不过这样的变阵,实属无奈,因为埃雷尔森受伤了。

  这个赛季的舜天,一直坚持着352的新阵型,不过赛前记者也曾和助理教练赵旭东探讨过,因为安塔尔可以踢多个位置,舜天也有在比赛中随时在几个阵型间切换的可能。不过赵旭东当时表示:“今年防线上的这些球员是第一次组合在一起,从目前的阶段来看,我们是希望能保持防守的稳定性,这很重要。在我们的防守逐步稳固之后,可能会需要我们的后卫能在进攻上贡献更多的力量。”很显然,从现阶段来看,高洪波还是希望队员能熟练掌握352的新打法。然而昨天和申鑫的比赛,他却不得不被动地进行了变阵。79分钟时,埃雷尔森在冲顶角球时大腿有些拉伤,此时高洪波已经准备用吉翔换下上周刚刚拉伤肌肉的艾利亚斯。埃雷尔森的受伤不得不让高洪波重新调整,尽管尹信荣第一时间就被叫到替补席,但最终舜天却用吉翔换下了埃雷尔森,球队的阵型也从352回到了442——安塔尔和李昂打中卫,锋线依然是德扬和艾利亚斯。变阵的舜天继续保持着对申鑫的高压,最后时刻德扬还差点完成绝杀。

  高洪波上任时就曾表示,一支强队不能只有一套打法,而对于德拉甘时代的442,他也并不排斥,“好的东西我们肯定会继续保持。”不过对于高洪波来说,现阶段主打的阵型依然会是352,毕竟球队的新战术还并没有磨合到熟门熟路的阶段。不过未来的比赛,442同样将会是球队的一个选择。

  此外,高洪波赛后还透露,埃雷尔森的伤其实并不严重,“他的受伤并不是因为今天的争顶,赛季开始前他就一直在恢复,莫拉(埃雷尔森)能坚持到现在,我们都很高兴。但中超的比赛毕竟是高强度的对抗,所以有反应也是很正常的事情。”俱乐部工作人员也表示,巴西人的伤问题不是很大,周中好好恢复,应该不会错过下轮联赛。

  一种特质 四次落后竟扳回来三场

  又是率先丢球,又是在比赛后半段扳回比分,这样的桥段,舜天已经是本赛季第3次上演。正如球迷说的那样,舜天还是那只打不死的“小强”。

  和申鑫的比赛,舜天又一次扮演了追赶者的角色。59分钟王赟罚进的点球,反倒激起了舜天将士的血性,并且最终由德扬扳平了比分,而这已经是本赛季的第3回了。主场对阵哈尔滨,舜天开场5分钟就被对手砸进一个头球,尽管全队的表现并不好,但他们还是凭借德扬和邓卓翔的进球逆转了对手。上一场对阵辽宁,耶夫蒂奇22分钟反戈一击,对手的铁桶阵守了82分钟,但艾利亚斯还是抓住了机会打进扳平一球,尽管巴西人为此拉伤了大腿。和这两场比赛相比,昨天申鑫只留给了舜天30分钟,不过丢球后的舜天依然没有自乱阵脚,在围攻对手不到20分钟后就扳平比分,最后时刻甚至差点再度完成逆转。舜天唯一一场没能在先丢球的情况下扳回来的比赛,是在主场面对恒大,那一战,恒大的确没有给舜天任何机会。

  “虽然比分落后,但全队都没有放弃,扳平之后大家表现出了强烈的取胜愿望,我对队员们表现出来的精气神特别满意!”舜天球员的拼劲和永不放弃的团队精神,让高洪波在赛后很是欣慰,“这种不服输的精神值得赞赏,丢球之后,大家都没有互相埋怨,在落后时就该有这种气质。”然而7场比赛4场先丢球,也让高洪波看到了问题,“从另一个角度看,我们还是打得有些太着急,大家都得清楚我们去年是什么位置,今年虽然更换了环外,训练和准备工作都不错,但要想成为中超强队,除了技战术的改变和实力加强,很大程度上还得需要心理方面的进步。”在高洪波看来,现在的舜天有些过于希望一口气拿下对手,“接下来我们需要跟队员沟通,在对比赛的掌控上,我们还得加强,毕竟足球比赛不是靠一口气解决问题的。”

  特派记者 盛文虎 晨报上海专电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21/n398556675.shtml report 3683 经历了6个主场的舜天,昨天下午在上海金山迎来新赛季的首个客场比赛。1:1的平局,不好不坏,但上海申鑫却让舜天踢得很别扭。高洪波很想拿下比赛,昨天一战,球队变换了
(责任编辑:张晓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