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八个月没摸球拍复出夺冠 超级丹让对手心服口服

来源:现代金报

  虽然赛前田厚威还曾豪言“争取冠军”,但昨天下午迎战两届奥运会羽毛球男单金牌得主林丹时,他却输得有些没了脾气。21:14、21:9,对于阔别国际赛场八个月后的“首冠”,林丹霸气宣言,“我从来没宣布过退役,谁说我老了?”□金文

  霸气 对手师弟都以击败林丹为荣

  在去年的世锦赛后,林丹阔别国际赛场八个月,此番在中国大师赛中复出,林丹交出了一份五战全胜的夺冠成绩。又一次完美的复出之战,林丹用自己的表现宣告他冲击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的征程已经启航。赛后,林丹被问到这个冠军,对于阔别国际赛场八个月的他有何特殊意义时,给出这样回答:“从每一个球,从每一场比赛做好,打出林丹的态度,当然我很开心能够拿到冠军也是很大的鼓舞。但不应该叫复出,因为我从来没有宣布退役,只是休息,很开心重新回到赛场有个不错的开始。”

  至于面对诸多年轻球员的冲击,会不会觉得“自己老了”?林丹笑了起来:“谁说我老了,这很正常吧,因为当时在国家队的时候我也是在冲击夏煊泽大哥、吉新鹏大哥,还有更大一点的罗毅刚、孙俊……这些前辈,虽然我现在年龄比他们大一些,但是不妨碍我热爱这项运动。”

  对于五冠王林丹来说,心态的调整很重要。“所有对手包括师弟,都想击败你,甚至表现得比平时更好,我希望自己像冲击我的对手一样,反过来冲击他们。”

  惊叹 超级丹又是一复出就夺冠

  林丹上一次复出无疑让众人记忆犹新。在获得伦敦奥运会男单冠军之后,林丹选择了休假,在随后的一年中,林丹参赛次数十分有限。去年的世锦赛,林丹曾一度无望参赛,但此后,他获得了外卡,广州之旅终于成行。在那次比赛中,彼时世界排名100位的林丹创造了一个“外卡选手”的奇迹,他一路过关斩将,获得了决赛的门票。在决赛中,林丹的对手是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这场巅峰对决自然备受关注。最终,林丹胜出,在问鼎桂冠的同时,完成了一次完美复出的演绎。在此之后,林丹又参加了全运会,在获得了男单冠军后又一次淡出赛场。

  在阔别国际赛场八个月后,林丹选择在中国大师赛中复出。对于现在的林丹而言,选择在此项赛事中复出是一个明智之举。

  现在的林丹无疑就是羽毛球领域中的“大师”,即便是刚刚回到赛场,他的表现并没有让人感觉是久疏战阵,挥拍自如、把握节奏的能力还是像往常那么强。另一方面,从林丹对比赛的专注可以看出他对羽毛球的热爱,正是因为这份对羽毛球的热爱使得林丹对胜利的渴望丝毫不减,也正是因为这份对胜利不减的渴望使得林丹的表现更具观赏性。

  接下来,林丹还将参加亚锦赛,他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在剩余的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周期中,自己会坚定地打比赛、拿积分。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金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21/n398561272.shtml report 1392 虽然赛前田厚威还曾豪言“争取冠军”,但昨天下午迎战两届奥运会羽毛球男单金牌得主林丹时,他却输得有些没了脾气。21:14、21:9,对于阔别国际赛场八个月后的“首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