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中超第7轮 > 长春亚泰VS广州富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下半场连进3球富力成功逆转 挤掉上港挺进四强

来源:南方都市报

  在上半场两球落后的情况下,下半场连进3球逆转,广州富力昨天下午在长春上演了一出惊心动魄的好戏,3比2战胜对手,这让主教练埃里克森激动异常:“这可能是整个赛季富力踢得最好的一场比赛。”要知道,这只是富力在本赛季中超的第七场比赛。

  其实让埃里克森感到激动的并不是比赛的激烈,而是球员们在哈默德因伤缺阵的情况下仍能做到了“该拼就拼”,这让富力在新赛季开始有了强队的影子。本轮比赛过后,富力在积分榜上挤掉了上海上港,挺进亚冠区域。

  所谓“强队的影子”并不单单指排名,更在于富力面对逆风球时迥乎从前的态度。新赛季的七轮比赛中,富力有三场比赛是以逆转的方式获胜的:昨天连进三球逆转亚泰;联赛第三轮,由哈默德连进三球客场逆转申鑫;而在随后的第四轮联赛中,富力又是在落后的情况下与绿城展开对攻,最后以6比2大胜对手。而在上个赛季,富力从未有过逆转对手的经历。

  在埃里克森看来,昨天与长春的对决是富力近些年在客场踢得最好的一场比赛,甚至有可能也是整个赛季踢得最漂亮的比赛。“即便缺少了哈默德这样的射手,富力仍然能打出令人恐怖的进攻”,埃里克森说。

  逆转的秘诀是什么?很少在新闻发布会上谈战术的埃里克森爽快作答:“中场休息时,我告诉我的球员,一定要像上半场那样坚持打地面进攻,这样下半场我们至少可以打进两到三个进球。不过要注意对手的定位球进攻,以及利用9号贝切莱的长传反击。说完这些,我们在下半场真的实现了进球。”

  这样的胜利,让埃里克森不由得想到了客场与北京国安的比赛。他认为完全不同的比赛态度决定了两场比赛迥异的结局。“那场比赛(客场对国安)之后,我们做了总结,我允许球队在客场输球,但是一定要尝试进球,要拼命地踢”,埃里克森说,“这场比赛我们就做得很好,该防就防,该拼就拼,尤其是在2比2战平的时候,我们仍然有信心在补时阶段进球。”

  本轮过后,富力与上海上港同积14分,但因为净胜球优势跻身第四,与第三名的国安和第二名的鲁能分别只差1分和2分。七轮过去,富力逐渐找到变强的步伐,他们的亚冠之路也开始出现曙光。 

  主角 国内球员主导了大逆转

  埃里克森:富力今年会有更多国脚

  下半场开场不久,埃里克森就罕有地进行了一次换人,张烁换下一直发挥稳定的拉尔森,与姜宁一同站在达维身前。在哈默德和拉尔森加盟后,这种情况并不多见。

  就是这样的一条进攻线,居然成了逆转的主要导演者。两名前锋加上张远,以及此后先后替补上阵的卢琳、常飞亚,富力的国内进攻球员不停地用速度撕扯亚泰的后防,而张远、姜宁则成为逆转的功臣。第47分钟,张远传中造成对方乌龙;第76分钟,姜宁接朴钟佑任意球头槌破门追平比分;第93分钟,达维与姜宁二过一突入禁区后挑射完成逆转。

  埃里克森认为拉尔森在缺乏哈默德的体系下,并不能用速度打破对手的封锁,而对于国内球员,他则充满信心:“我相信他们都是有能力的球员。去年,我们队里只有一个国家队的球员,今年,我们队里会有更多的球员入选国家队。”

  而埃里克森则再一次表扬了年轻球员的表现,“他们是球队的希望,比如常飞亚,以及未来可能上场的王新辉,都是有天赋的球员。” 南都记者 马骁男

  配角 旧将破了富力的门,但没成主角

  无人想念拉斐尔

  帮助亚泰打入第一粒进球的,正是广州富力旧将拉斐尔。就在哈默德还没能发挥出实力的前两轮里,球迷和媒体都责怪富力放走了这位实力派影锋。在加盟亚泰后,拉斐尔时常替补登场,并多次成为球队的关键人物。4月7日与上海绿地的比赛当中,替补出场的拉斐尔就在最后一刻为球队扳平比分。

  而在昨天的比赛当中,拉斐尔也是亚泰最拼的球员,早在赛前就“夸下海口”说了解老东家的他,一直没有停止奔跑。第19分钟,拉斐尔在富力禁区抢点破门,第42分钟,他还破坏了朴钟佑一记绝佳的任意球;第51分钟,拉斐尔在富力禁区外摆渡给刘卫东,为后者制造一次射门;6分钟后,他的一次强行突破横敲险些让富力失掉第三球;同样的威胁,在10分钟后再度由拉斐尔造成。

  不过在第74分钟时,拉斐尔被换下,亚泰顿时少了进攻的力度,加上体能下降严重,亚泰已经无法跟上富力的节奏。赛后,亚泰主帅萨布利奇解释,是拉斐尔脚伤复发,主动提出被换下,“其实我希望他能多踢一些时间,不过冬训时他来得较晚,体能不足是他现在唯一的问题”。

  一个健康的拉斐尔将是亚泰接下来的倚重,但有了拉尔森和哈默德的发挥,富力球迷应该无人想念拉斐尔。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21/n398563296.shtml report 2441 在上半场两球落后的情况下,下半场连进3球逆转,广州富力昨天下午在长春上演了一出惊心动魄的好戏,3比2战胜对手,这让主教练埃里克森激动异常:“这可能是整个赛季富力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