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中超第7轮 > 大连阿尔滨VS上海东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尔滨球迷不满怒喊下课 两外援成摆设谁之过?

来源:大连晚报
布鲁诺的进球无法帮助阿尔滨收获胜利。王华摄
布鲁诺的进球无法帮助阿尔滨收获胜利。王华摄

  本报记者赵健

  当主裁判谭海吹响全场比赛结束的哨音时,阿尔滨球员有的瘫坐在地上,有的弯腰低头,似乎他们刚刚输掉了一场十分重要的比赛。其实,阿尔滨并没有输,他们只是在主场被上海东亚1:1逼平。当然,球员们的难过也可以理解,因为他们本来是想用胜利结束两连败的。未来三轮,阿尔滨的对手都很难缠,这对于现在的阿尔滨来说,显然不是什么好消息。也许,我们只能期待陈涛、朱晓刚等伤愈球员的回归,能够起到“强心针”的作用,让阿尔滨度过这段困难时期。

  战术更加简练实用

  前天下午,阿尔滨在开发区基地进行了赛前的最后一次训练,首发阵容也浮出水面。记者离开阿尔滨基地时,俱乐部的工作人员特意叮嘱:“千万别把首发写出去。” 其实,阿尔滨的首发阵容,也不算有特别大的改动,于大宝代替本科出现在单箭头的位置上,在训练中已经演练多次,估计东亚已经知晓。而伤愈回归的朱晓刚与吕鹏搭档后腰,也是“常规动作”,新赛季首战绿城时就如此。那么,阿尔滨“保密”的用意何在?因为打法上的变化。昨天的比赛,阿尔滨在进攻中打得更为直接,球在通过半场之后,后卫和后腰多采用直塞或者传过顶球的方式,充分发挥于大宝和孙铂在两个边路的速度和突破,阿尔滨的进球,就来自孙铂的右路传中。但可惜的是,阿尔滨错过了多次机会,未能在上半场取得领先。易边再战,东亚调整战术后,基本压制住了阿尔滨,阿尔滨的进攻,更多时候只能通过反击来展开。

  陈涛复出险造进球

  阿尔滨昨天的打法,因为不再追求中前场的控球,所以派上的两名后腰是以防守见长的吕鹏和朱晓刚。随着比赛的进行,东亚逐渐适应了阿尔滨的打法,吕鹏和朱晓刚想出球已经越来越困难,因此球迷们开始呼唤一直在场边热身的陈涛。

  第78分钟,陈涛换下了吕鹏。上场不久,陈涛就策动了一次进攻,他的直塞穿透了对手的防线,周通在底线附近得球后横传门前,布鲁诺近在咫尺的捅射偏出了球门。对于现在这支阿尔滨来说,陈涛这种特点的球员,显得非常重要。一方面,陈涛在中场能够起到串联作用,盘活球队的进攻,不需要前场球员的频繁回撤,以保持对对手的压力;另一方面,于大宝、于汉超、布鲁诺、孙铂,都是需要有球在脚下才能发挥作用的球员,在阿克拉姆仍然未恢复身体状态的情况下,陈涛无疑是完成这个任务的最佳人选。当然,陈涛毕竟是刚刚伤愈,他也需要慢慢找回状态。

  球迷“下课”声喊给谁?

  昨天的比赛踢了还不到60分钟,看到阿尔滨在场上逐渐失去主动,有些心急的球迷喊起了“下课”。按照通俗的理解,这喊声似乎应该是喊给马林的,但如果你对阿尔滨的情况有足够的了解,你就会明白,让马林独自来承担“下课”的声音,显然有失公允。

  昨天,阿尔滨只派上了两名外援巴克曼和布鲁诺,本科和阿克拉姆则一直坐在板凳上。中超联赛,各队拼的其实就是外援,连恒大都不能免俗,又何况阿尔滨呢?受困于财力,阿尔滨新赛季没使用满5个名额,但要是目前的4名外援都不错,相信球队的成绩也不至于到现在这个程度。本科的类型,不是马林最想要的,而阿克拉姆到队一个多月,身体状态仍未恢复,在签约之前没有对球员了解充分,这样的责任,显然不是马林应该负的。

  距离比赛结束还有5分钟,记者从看台下到场地,看到已经有球迷开始退场了,虽然不能用“大量”来形容,但也要比“零星”多。如果阿尔滨不能尽快走出困境,未来的主场,前来观看的球迷没准就可以用“零星”来形容了。

sports.sohu.com false 大连晚报 https://szb.dlxww.com/dlwb/html/2014-04/21/content_996072.htm?div=-1 report 2154 布鲁诺的进球无法帮助阿尔滨收获胜利。王华摄本报记者赵健当主裁判谭海吹响全场比赛结束的哨音时,阿尔滨球员有的瘫坐在地上,有的弯腰低头,似乎他们刚刚输掉了一场十分重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