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中超第7轮 > 北京国安VS山东鲁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戴琳居红牌榜榜首 网友:他是“中超第一恶人”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闫雯雯
戴琳激怒国安外援,使后者被红牌罚下。
  戴琳激怒国安外援,使后者被红牌罚下。

  本轮中超谁最红?不是打进绝杀球的富力外援达维,不是上演帽子戏法的洛维,而是一名后卫的名字—戴琳。19日,在鲁能对阵北京的比赛中,戴琳“计赚”格隆爆粗染红,这位中超历史上的“第一红牌大户”,终于赚到对手染红,赛后他的一条自称“成熟了”的微博引发网络热议,转发评论数以万计。昨日,就连棋圣聂卫平也加入了评论大军中,对他进行了反驳,但戴琳对此并不在意。

  一条微博的狂欢

  19日,鲁能客场3:0完胜北京,这场原本被认为是本轮中超巅峰决战的比赛,最终变成了一边倒,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上半场北京队外援格隆早早染红下场。当时格隆与戴琳在拼抢中发生了冲突,一向被北京球迷称为“老实孩子”的格隆对戴琳动了手,从而吃到红牌下场。在此之后,戴琳还与周挺发生过冲突,两人险些动手。

  自然,戴琳赛后成为北京球迷的“眼中钉”。但真正让他走红的,还是那条微博:“北京的主场的球迷气氛在国内不用说!这么多年,从申花到鲁能,一直想在北京这块场地赢一场痛快的比赛,今天鲁能做到了!从年轻气盛得红牌到现在让对手红牌,也许这是我走向成熟的见证,加油鲁能!”这条微博从19日晚到20日,很快成为了网上的热点话题,截止到记者发稿时为止,已经转发了近6000条,评论早早过万。尤其是北京球迷和鲁能球迷引发了网络论战,让戴琳一下子成了网络红人。随后他又发了一条微博“大家发吧,我不会阅读的”,寥寥几个字,评论也达到了近3000条,甚至连他此前一天发的一条有关申花外援哈蒂布的微博,评论也达到了2000条左右。

  棋圣也加入口水战

  从网友的评论来看,争议的焦点主要还是有关“成熟”的话题,有网友提出,戴琳的防守动作很大,当值主裁判只是手软而已,如果放到国际赛场上,吃亏的可能是戴琳。毕竟以双方当时的冲突,格隆染红没问题,戴琳也该吃到黄牌,如果加上他此后与周挺的冲突,最终恐怕也是红牌下场。不少网友更是直接用“中超第一恶人”来形容戴琳。

  昨日,一向关心足球的棋圣聂卫平也加入了口水战中,他转发了戴琳的微博并进行了评论:“让对手红牌,这是走向成熟的见证?什么是球员成熟?是像马拉多纳、梅西那样刀子般插入对方后防、游刃有余进球的前锋;是像齐达内、马特乌斯那样左右逢源、攻防行云流水的中场;是像贝肯鲍尔、巴雷西这样一人当关万夫莫开的后卫;是像亚辛、佐夫这样固若金汤、安如泰山的守门员。让对手红牌算什么成熟?”他的观点得到了诸多网友的力挺,很快就转发达到了500条以上。

  第一“红人”当之无愧

  戴琳“计赚”格隆染红,这到底是不是算成熟的标志,这个见仁见智。不过,从以往数据来看,戴琳的确无愧“中超第一恶人”的称号:有专业机构统计了自1994年足球职业化以来的红黄牌总榜,戴琳排名黄牌榜的第二,仅次于周挺,但他在红牌榜上却是排名高居第一。

  而且,出现在红黄牌榜单上的队员大多是70后,他们都在职业联赛征战超过十年之久,即使是黄牌榜第一的周挺,也是1979年生人。但是戴琳这名出生于1987年的队员现在才27岁,按照每年的平均数来测算的话,戴琳远超周挺,他每年得黄牌8张,周挺每年的黄牌不到6张。而在红牌方面,戴琳更是平均每年都有一张红牌,在职业联赛中无人可敌。从这个角度来说,戴琳的“自我评价”倒还算客观,至于是否如他所说“走向成熟”,还要看他接下来的表现。

  华西都市报记者闫雯雯综合报道

sport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www.wccdaily.com.cn/shtml/hxdsb/20140421/203420.shtml report 2096 戴琳激怒国安外援,使后者被红牌罚下。本轮中超谁最红?不是打进绝杀球的富力外援达维,不是上演帽子戏法的洛维,而是一名后卫的名字—戴琳。19日,在鲁能对阵北京的比赛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