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篮球 > NBA_搜狐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NBA季后赛开赛爆冷门 积分排名靠后队纷纷获胜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作者:王大伟

 

 


 NBA季后赛开打了,首日四场比赛,结果频出意外,东部第一的步行者主场不敌东部第八的老鹰,东部第三的猛龙主场没挡住东部第六的篮网,西部第三的快船主场输给了西部第六的勇士,四场比赛有三场是排名靠后的队客场赢球,冷风吹得嗖嗖响。唯一一场为排名靠前的队保住掩面的,是雷霆主场战胜灰熊,可过程也是一波三折。

  鹰啄步行者

  “黑八”奇迹可期待

  季后赛,总要有些冷门才好看,结果第一个比赛日,就来个大冷门。东部第一的步行者主场93比101不敌东部第八老鹰队。老鹰可是近三年来首次在季后赛客场赢球。

  步行者此役完全没有东区第一的样子。在上半场战成50平后,全队在第三节集体断电,19投5中的糟糕命中率让他们在本节过后被抛下14分之多,而老鹰则得势不饶人,利用末节一波攻击将分差拉大至20分,并最终拿下比赛。

  步行者本赛季一度被看好,却在常规赛后半段出现问题,战绩起伏不定,据说是球队有内讧。他们与老鹰的这组对决,虽说是第一对第八,但是两队常规赛4战2胜2负打成平手,老鹰还真不怕步行者。步行者行走天下,靠得是防守出色,但是进攻手段相对单调,他们的内线组合希伯特和大卫·韦斯特昨天加起来才得到16分。而如今的老鹰,在马刺系出身的主帅调教下,讲究外线快速转移,投篮果断,对步行者有一定的克制作用。

  赢下这一场,老鹰获得了主场优势。回顾NBA历史,7场4胜制的季后赛中,赢得首战的球队最终赢得系列赛的概率高达77.3%,这也就意味着,老鹰上演“黑八”奇迹,看起来很有希望。

  勇士凿快船

  “土豪”有望得正名

  身为夺冠大热门,首战主场就输球,步行者的表现确实有些说不过去。不过,他们倒也不必为此太羞愧,因为季后赛首日输球的高顺位球队,不止步行者一家。东部第三的猛龙也在主场87比94输给了东部第六的篮网。

  猛龙输给篮网,奇怪吗?一点也不奇怪。篮网虽然排名比猛龙低,可是看看他们的阵容,加内特、皮尔斯、德隆·威廉姆斯、乔·约翰逊,赛季初被称作联盟第一“土豪”的篮网,常规赛虽然打得一般,可到了季后赛,就是另外一番风貌了。昨天皮尔斯最关键时刻连得9分锁定胜局的表现,就是告诉对手,姜还是老的辣。

  猛龙本赛季突飞猛进,进攻打得流畅漂亮,但想在季后赛有所突破,估计很难。比赛前,猛龙总经理当众向篮网队喊脏话的行为,很可能会自取其辱。

  西部第三快船也输了,主场105比109不敌西部第六勇士。保罗得到全场最高的28分,关键的第四节砍下10分,却在最后时刻出现失误,又两罚不中,只能将主场优势拱手相让。快船和勇士都是打法华丽的球队,两队这组对决,估计要杀个天昏地暗才见分晓。

  雷霆震灰熊

  更要“小心”自己人

  如果不是雷霆,季后赛首日基本可以定名为“主场受难日”了。排名西部第二的雷霆面对西部第七灰熊,100比86大胜保住主场优势。只看比分,这应该是一场轻松的胜利,实际还真不是如此。

  虽然雷霆半场就赢了对手24分,但没想到第三节几乎崩盘,在威少开始强行投篮,灰熊的机会就来了。全场23分10个篮板的威少,同时有5次失误,再度被很多球迷戏称为“唯一可以防住杜兰特的人”。

  灰熊抓住机会不断缩小比分,第四节开始时,他们已经追了22分,只落后2分。好在雷霆及时苏醒,全场砍下33分8个篮板7次助攻的杜兰特站了出来吗,单节砍下13分,再加伊巴卡、费舍尔锦上添花,在板凳上冷静完了的威少也罚球得手,雷霆重新获得了14分的领先优势,确保胜利到手。 记者 王大伟

sports.sohu.com true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21/n398572385.shtml report 2270  NBA季后赛开打了,首日四场比赛,结果频出意外,东部第一的步行者主场不敌东部第八的老鹰,东部第三的猛龙主场没挡住东部第六的篮网,西部第三的快船主场输
(责任编辑:张晓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