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波士顿马拉松 > 波士顿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波士顿马拉松美国31年后再夺冠 女子破12年纪录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4月22日凌晨,第118届波士顿马拉松鸣枪开赛,经过2个多小时的争夺,男子专业组2004年雅典奥运会银牌得主、美国39岁老将梅伯-凯佛莱吉以2小时08分38秒的成绩力压非洲军团夺冠,这也是美国选手时隔31年之后再夺男子组冠军,二三名被两名肯尼亚选手包揽;女子专业组来自肯尼亚的丽塔-杰普图以2小时18分57秒成功卫冕,并打破了尘封12年之久的赛会纪录,两名埃塞俄比亚选手将第二、第三名收入囊中。【比赛成绩】【赛后声音

  波士顿马拉松赛自1897年起开始举办,至今已经是第118届,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马拉松比赛,也是最富盛名的马拉松比赛之一,成为许多跑者梦寐以求的殿堂。目前男子全程赛会纪录是由肯尼亚的杰弗里-穆塔伊在2011年创造的2小时03分02秒,女子全程赛会纪录同样是来自肯尼亚的玛格丽特-奥卡尤在2002年创造的2小时20分43秒。

  去年4月15日,波士顿马拉松赛终点附近遭遇恐怖爆炸袭击,造成3人死亡、百余人受伤。鉴于此,今年赛事加强了安保工作。本届比赛共有37000多名选手参加,比去年多了将近1万人,报名者中有数千人曾在去年爆炸案发生后被迫中断比赛。比赛依然从霍普金顿小镇出发,穿过霍普金顿、亚什兰、弗雷明翰、纳蒂克、韦尔斯利、纽顿、布鲁克莱恩和波士顿等8个城镇,终点设在波士顿市中心的卡普利广场,毗邻波士顿图书馆。

  今天波士顿为多云天气,最低气温5℃,最高17℃,有微风。比赛从当地时间上午9点正式开始,女子专业组约在9点30分出发,那时段的气温在10℃上下。女子组前15公里埃塞俄比亚的梅尔-迪巴巴领跑,20公里过后美国选手弗拉纳根领跑,第一集团人数锐减至8人,30公里领跑人变成肯尼亚的杰普图,35公里第一集团开始加速5人凸显出来,而领跑的杰普图则越跑越快,至40公里处已经一马当先,最终她以2小时18分57秒成功卫冕,并打破了尘封12年之久的赛会纪录,这也是她第三次获得该赛事冠军,埃塞俄比亚选手德巴和迪巴巴分获二三位,成绩分别是2小时19分59秒和2小时20分35秒,美国队成绩最好的弗拉纳根以2小时22分02秒排名第7。

  男子专业组在女子组出发半小时后即10点出发,前5公里美国名将莱恩-霍尔领跑,10公里过后埃塞俄比亚的德西萨领跑,15公里两名美国选手凯佛莱吉和博伊特脱颖而出跑在最前面,25公里后凯佛莱吉开始加速将队友甩开,自己一人跑在最前面,非洲军团也开始发力,35公里处肯尼亚的基梅托等4人形成第二集团军紧跟在凯佛莱吉身后,最后的竞争十分激烈,凯佛莱吉顶住压力,尽管领先优势被逐渐缩小,但仍以2小时08分38秒的成绩夺冠,这是美国本土选手自1983年梅耶尔之后时隔31年重夺男子组冠军,肯尼亚选手切贝特和切普万尼分别以2小时08分48秒和2小时08分50秒获得第二和第三。(咖啡)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22/n398596995.shtml report 4082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