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世锦赛|2014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2014斯诺克世锦赛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锦赛肖国栋8-10不敌卡特 首轮出局仍赢得喝彩

来源:重庆日报 作者:韩成栋

 

肖国栋在比赛中。 新华社发 


 本报讯 (记者 韩成栋)4月21日凌晨,2014年世界斯诺克锦标赛在经过两天的激烈争夺之后,结束了首轮赛事的角逐。面对曾两度打进世锦赛决赛的名将卡特,重庆选手肖国栋未能创造奇迹,在与对手缠斗了18局之后,以8∶10的比分遗憾落败。不过,肖国栋在比赛中表现出的顽强斗志仍赢得对手和外界的一致喝彩。

  顽强缠斗,一度反超

  这是肖国栋首次打进世锦赛正赛阶段,不过,抽签并不理想,首轮对手就是实力强劲的卡特,后者在不久前打进过中国赛的半决赛,状态出色。

  比赛开局阶段,肖国栋显得有些紧张,没能表现出自己的真正实力,大比分上以1∶4落后。在不利局面下,肖国栋反而丢掉压力,试图放手一搏。这一心理变化让他的状态迅速回升,随后连扳三局,在半场结束时仅以4∶5落后。

  下半场,肖国栋一度在追平比分后又以6∶5实现了反超。卡特随后连胜两局,肖国栋则继续着顽强的表现,在追成7∶7平后又打成8∶8平。不过在关键时刻,卡特的经验更为丰富,抓住机会以10∶8胜出,肖国栋则遗憾出局。

  有望成中国军团又一领军人物

  尽管首轮出局,但肖国栋的表现还是赢得了外界一致认可。

  他的对手卡特赛后表示:“肖国栋打得太好了,我自始至终没看出他有什么压力,实力和心理都非常出色。他可能是我遇到过的最优秀的预选赛选手。”

  事实上,肖国栋的出色表现,不只是出现本届世锦赛上,他在本赛季的整体表现都堪称惊艳。

  在上海大师赛上,肖国栋迎来了爆发,连胜马奎尔、马克戴维斯等高手打进决赛,创造了个人职业生涯新高,也是继丁俊晖、傅家俊、梁文博后,第四位打进大型排名站赛决赛的中国选手。肖国栋并非昙花一现,随后英锦赛、威尔士赛都是打进第三轮,德国赛上打进八强,整体排名不断上升。本次世锦赛上,肖国栋实现了个人首次打进世锦赛正赛阶段,再一次完成了飞跃。

  肖国栋的强势崛起,使他有望成为中国斯诺克军团的又一领军人物。此前,中国斯诺克长期是丁俊晖、傅家俊双雄局面,梁文博一度爆发形成三强并立,但随后则陷入低迷。而本赛季肖国栋的适时爆发,使中国斯诺克再度迎来了新生领军力量,这也注定会给更多中国年轻斯诺克选手带来冲击世界大赛的信心。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22/n398624237.shtml report 1605 肖国栋在比赛中。新华社发 本报讯(记者韩成栋)4月21日凌晨,2014年世界斯诺克锦标赛在经过两天的激烈争夺之后,结束了首轮赛事的角逐。面对曾两度打进
(责任编辑:张晓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