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中超第7轮 > 河南建业VS贵州茅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奎斯因伤停赛建业深陷泥沼 资金投入需要反省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作者:郭奋飞

  人们最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一球没进的马奎斯因伤要停赛两个多月。在失去了这位史上最贵外援之后,建业的阵容和去年征战中甲时已经没啥区别,保级前景自然可想而知。

  足球虽然是一项整体运动,但从来也没人否认球星或核心球员对于球队的重要性。当核心球员表现很好时,球队的战术思想就能完全体现出来,离赢球也就不远了。2009年,建业之所以能进军亚冠,说更直白一点,就是仰仗两个人的发挥:一个是曾诚,把很多必进球挡了出去;另一个是奥贝,几乎把握住了所有的进球机会。一攻一防的两个核心球员,把唐尧东送上了联赛最佳教练的宝座。

  现在呢?建业的中前场核心球员是谁?这个问题以前似乎没怎么困扰过河南球迷:2006年和2007年的陆峰,2008年和2009年的奥贝,2010年和2011年的内托,以及此后的卡通戈,更重要的是,这些核心球员之间有着自然的传承和交替。但到了这个赛季,这个不可或缺的环节消失了。所有人都把赌注压在了马奎斯一个人身上,现在看来,并不靠谱。

  事到如今,很多人都在想念那个跟头王卡通戈。这个非洲杯的前MVP,既有优越的身体条件和精神斗志,也有良好的个人技术和意识灵气。更重要的是,经过几年的磨合,他已经融入了建业这个集体,赢得了球员们的尊重和信赖。

  既然这样,为什么年初建业没和跟头王续约?据说是赞比亚人合同到期,恢复了自由身,如此一来,他的薪水就是一个不小的数目,于是建业只好忍痛割爱了。而事实证明,无论是留用的拉斐尔、新来的马奎斯还是约翰逊,都取代不了卡通戈。

  几个月时间不可能锻造出一个具有领袖气质的核心球员,这是一个常识。从现在的情形看,建业目前的几名外援都不属于帅才,用或不用都没有太大关系。真正令人费解的是,已经在非洲杯上证明自己是帅才的卡通戈,之前在建业的发挥却不如在赞比亚国家队抢眼,而唐尧东也一直没办法让跟头王的能力淋漓尽致地发挥出来。

  卡通戈能够适应进攻端的任何一个位置,但因为建业前场一直缺乏能和他呼应的搭档,总让他形单影只。从前年降级,到去年冲超,卡通戈虽然是主力,但因为主教练对他的定位不明确,使用不坚决,再加上整体战术过于保守,卡通戈让人觉得也就那么回事。这一点,不妨对比一下卡通戈在赞比亚国家队的小兄弟詹姆斯在辽宁队的表现,去年有强援埃杜的支援,詹姆斯进了10个球,今年也上演了一次帽子戏法。

  不要忘了,卡通戈在赞比亚国家队是技术和精神的双重核心,而詹姆斯则只是在下半场才能上场的替补。跑位、传球和串联最能考验一名中场球员的功力,在这些方面,卡通戈的作用远超詹姆斯。这样的球员,不正是腰不硬的建业队最需要的吗?有了马奎斯的传控和约翰逊的突破,如果身后再有一个能拼善跑、穿针引线的卡通戈,建业的战斗力将倍增,彻底解决腰无力痼疾,这种作用不是尹鸿博、黄希扬、买提江等能够带来的。

  现在看来,如果年初留下卡通戈,既能给马奎斯腾出足够的适应时间和成长空间,也能使球队在攻防两端都有一个主心骨,可惜的是,卡通戈没有碰到一个慧眼识人的主教练。现在的建业队还有什么可以依靠的球员、必杀的绝技呢?

  该投入时不投入,偏偏要省钱,当球队深陷泥沼时,投入的资金又几倍于当初省下的钱。建业队在这方面的教训不是一次两次了。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河南商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22/n398625343.shtml report 1642 人们最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一球没进的马奎斯因伤要停赛两个多月。在失去了这位史上最贵外援之后,建业的阵容和去年征战中甲时已经没啥区别,保级前景自然可想而知。足球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