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马德里竞技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库尔图瓦:欧冠全力助马竞赢 盼切尔西能夺英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帕西诺

  本赛季欧洲最当红的门将不是布冯、切赫、卡西利亚斯诺伊尔乔-哈特、德赫亚、巴尔德斯豪门守护者,而是马竞门神库尔图瓦。他镇守的床单军团不仅在联赛中力压皇马、巴萨独占鳌头,而且还在欧冠赛场保持不败先后淘汰了AC米兰和巴萨这两大巨人。而在世界杯预选赛中,他参加了比利时队的每一分钟比赛,并且跟随欧洲红魔时隔12年重新杀入世界杯赛场。北京时间4月23日凌晨,库尔图瓦将在欧冠赛场迎战老东家切尔西。在赛前,比利时门神接受了国际足联官网的专访。

  欧冠半决赛抽签对阵揭晓后,切尔西抽到了马竞,库尔图瓦能否出场也成为了焦点,最终在欧足联的介入和两家俱乐部的协商下,他还是得以出战。“我感到如释重负。对我来说,我们曾经在2012年欧洲超级杯上对阵过切尔西,当时4-1赢了。那场比赛很特别,因为我虽然代表马竞出战,但是我也是切尔西的球员。不过,对我而言还是不能去想那么多。我还是会一如既往、没有分别心地踢比赛。如果我开始想,‘噢,我必须要小心一点’。那么我最后一定踢得很差。这两场比赛,我一定要全力支持马竞,其他时候我会支持切尔西。我希望他们能够赢得英超冠军奖杯,但是这两场比赛我不希望他们赢球。我真心希望我们能够杀入决赛,因为我们距离决赛只有一步之遥。他们也是夺冠热门。但是我们的手下败将巴萨,也曾经是欧冠夺冠热门。”库尔图瓦直言。

  库尔图瓦在2011年被切尔西收购,随后3个赛季连续被租借到马竞效力。在2012年跟随马竞第一次夺冠(欧联杯)时,库尔图瓦曾说,每场决赛都是独一无二的,而且都要当成最后一场来踢。但是自那之后,比利时人还随马竞夺取了欧洲超级杯、国王杯冠军,本赛季他又在冲击西甲和欧冠冠军。“我从来没想到能有今天。我想起了第一次在比利时联赛比赛的时候,那时我还不满17岁,梦想有一个成功的职业生涯。但是我从没想过为一家强队效力,也没想过像这样夺得这么多冠军。现在,我们距离最重要的一座奖杯欧冠冠军奖杯也不远了,在西甲也是如此。”库尔图瓦表示。

  马竞的成功有目共睹,而且成为了被研究的对象。“球队取得如此大的成功,最重要的原因是西蒙尼,因为是他带领球队前进。在他被任命为马竞主帅后第一次给我们讲话的时候,他就说,他拥有成就一番事业的清晰思路,他想要球队踢出怎样的比赛。清洗的执教思路是至关重要的。哪怕是你缺席了比赛5个星期,当你回来的时候,你也很清楚地知道自己该做什么。因为,我们踢球的风格和方式没有变化。我们知道每一名球员的角色是什么。”

  库尔图瓦身高1米99,出自一个排球世家,但是最终选择了足球,成为了门将。对此,比利时人揭露到,“我的父母都是比利时国家队最顶尖的排球选手,他们也打沙滩排球。我的姐姐也是比利时排球队的球员,而且最近被评为欧洲最佳自由人。我的哥哥也是排球选手。我小时候,我们家花园里就建有一个沙排的场地。我很享受在面对来球时,将自己的身体扔出去的感觉。等到我踢足球时,我也很喜欢这种感觉,当我面临选择足球位置时,后卫还是门将,我选择成为了门将,而且一切都很顺利。”

  凭借着在欧洲的成功,库尔图瓦回到比利时就成为了偶像。比利时是一个出产过优秀门将的过度,历史上,让-马里-普法夫、米歇尔-普罗伊德霍姆都是比利时门将的骄傲。对于两位前辈传奇,库尔图瓦表示,“我看过他们的比赛录像,喜欢学习他们如何站位,但是现代足球相比那时候,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你们不可能把30年前的球员与现在的球员相比。因为比赛的节奏和速度加快了。对门将的要求更高。我成长起来后,我欣赏崇拜,并且学习模仿的门将是卡西利亚斯和范德萨。”库尔图瓦坦承。

  库尔图瓦1992年出生,他的第一次世界杯回忆来自1998年。“我记得1998年世界杯的决赛。后来看了比利时队在2002年世界杯的比赛。我们的主教练威尔莫茨就是当时比利时队的一员。当时我们被巴西队淘汰。比赛中两队0-0战平时,他打进了一球,但是主裁判黑掉了。这是比利时最近一次踢世界杯。今年我们要尽力走得更远。”2014年,比利时队被寄予厚望。“我们把参加世界杯作为一场美妙的经历,尽力走得更远。比利时人谈论他们最好的战绩是1986年的第四名。现在,我们要更现实一些,更脚踏实地。我们可以赢得小组赛,进入淘汰赛可能遭遇德国或者葡萄牙。即便我们击败了他们,随后就可能遭遇阿根廷队。然后可能是巴西和西班牙。”

  这个赛季,库尔图瓦的表现极其出色,在49场比赛中26次零封。“库娃”表示,“如果能够夺得西甲、欧冠和世界杯冠军无疑是完美的。但是,现实点来说,我希望至少夺得一座冠军,尽可能在世界杯上走得更远。”(帕西诺)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22/n398628672.shtml report 3165 本赛季欧洲最当红的门将不是布冯、切赫、卡西利亚斯、诺伊尔、乔-哈特、德赫亚、巴尔德斯豪门守护者,而是马竞门神库尔图瓦。他镇守的床单军团不仅在联赛中力压皇马、巴萨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