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箭-林书豪新闻 > 2013-2014NBA季后赛西部首轮火箭VS开拓者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困兽火箭主场饮恨 季后赛首轮以下犯上大行其道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冯爱军) NBA季后赛昨天进入第二个比赛日,火箭队在系列赛的首战中也被“抢戏”,主场以120∶122不敌来访的开拓者。哈登在加时赛的最后时刻本有将比赛拖入第二个加时赛的机会,但是全场拿到27分、6次助攻和5个篮板的他却错失了。

  火箭和开拓者常规赛战绩分列西部第4和第5,虽然常规赛上双方的交战往绩是火箭3∶1领先开拓者,但两支球队的实力其实非常相近。开拓者在昨天比赛的初段就显示出他们取胜的欲望,首节比赛他们取得了27∶20的单节领先,早早就为火箭队敲响了警钟。

  火箭队昨天输球,霍华德肯定要担责。火箭队从第二节开始抢回了主导权,第四节比赛时一度建立了13分的领先优势。可在比赛还剩4分30秒时,开拓者祭出了“砍霍战术”,在无球状态下对霍华德犯规,让他站上罚球线。虽然霍华德第一次两罚全中,但是随后4次罚球全部投失。开拓者抓住机会扳回比分,凭借一波11∶0的攻势,开拓者将比赛拖入了加时赛。霍华德昨天虽然拿到了27分、15个篮板和4次封盖的数据,可是比赛结束前1分钟就被罚下的他最终没有机会将功补过。

  当然,也有舆论认为哈登的表现也不值得称道,特别作为现役第一得分后卫却未能完成本可将比赛拖入第二个加时的绝杀,实在是令人失望至极。对此,哈登也自知难辞其咎,“在主场,比赛还剩五六分钟时还领先11分……我们必须有能力结束那样的比赛。这是一场艰难的失利,但是我们会反弹的。”哈登赛后说道。

  与哈登和霍华德相比,华裔球星林书豪昨天的表现显得更有含金量。他昨天虽然只拿到了14分、6个篮板和4次助攻,但他在加时赛上独得了7分,占火箭加时赛全队得分的一半。值得一提的是,火箭先发控卫贝弗利在比赛中扭伤了右膝,他将在今天接受核磁共振检查。一旦贝弗利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因伤缺阵,那么林书豪将回归先发控卫的位置。

  首轮五支主场球队落败

  “以下犯上”大行其道

  昨天对阵火箭的胜利,是开拓者队史上首次在火箭主场取得季后赛的胜利。本场比赛之前,他们7次作客休斯顿均以失利而告终。昨天的胜利对于开拓者来说可以说拥有划时代的意义,难怪连当地的警察官方推特也“无节操”起来了。

  “我们一般不鼓励任何形式的偷窃行为,但是我们还是可以接受开拓者队从@休斯顿火箭队身上偷走一场胜利的。@开拓者队#RipCity#开拓者VS火箭#NBA季后赛”波特兰当地警方昨天在他们的官方推特上写道。

  不得不提的是,本赛季季后赛首轮的第一战简直成为了主场球队的梦魇。算上开拓者,本赛季季后赛首轮就有5支球队(其他4支是奇才、老鹰、勇士和网队)在第一场实现了“以下犯上”的壮举,在对阵中客场击败了常规赛战绩比自己好的对手,这在NBA联盟历史上还是头一遭。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开拓者“双德”惹不起

  回看昨天的比赛,其实火箭队的表现已经配得上一场胜利,但无奈的是开拓者两位当家球星阿尔德里奇和利拉德的表现实在太过出彩。

  阿尔德里奇昨天轰下了46分和18个篮板,这同时刷新了开拓者队史季后赛得分纪录、阿尔德里奇个人职业生涯得分纪录(无论常规赛还是季后赛)以及个人季后赛生涯篮板纪录。在此之前,开拓者的队史季后赛得分纪录由邦奇·威尔斯保持,他在2003年的季后赛中轰下了45分。另外,阿尔德里奇还是自从2009年以来首位在季后赛中得到超过40分的开拓者球员,之前罗伊曾在2009年的季后赛中有过单场42分的表现。

  “我的一辈子都是一名开拓者,如果我可以的话,我想尝试打破所有的纪录。”阿尔德里奇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将会再接再厉。

  一个阿尔德里奇已经让火箭队难以招架了,可开拓者的控球后卫利拉德昨天也加入了搅局的行列。昨天是利拉德的季后赛处子秀,结果这位季后赛“菜鸟”却交出了31分和9个篮板的惊人数据。资料显示,这是自2006年勒布朗·詹姆斯以来首位在季后赛首秀中至少拿下31分和9个篮板的球员。此外,利拉德也成为了开拓者队历史上首位能在季后赛首秀中就拿下至少30分的球员。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22/n398630025.shtml report 2319 信息时报讯(记者冯爱军)NBA季后赛昨天进入第二个比赛日,火箭队在系列赛的首战中也被“抢戏”,主场以120∶122不敌来访的开拓者。哈登在加时赛的最后时刻本有将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